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踏着春天的脚步,伴随着春天的气息,在这万物始新的北国4月,在全国上下轰轰烈烈开展校园足球运动之际,我们迎来了我校首届“校长杯”校园足球赛启动仪式。在此,我谨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精心筹备本次赛事的各位老师及各位班主任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参赛的各班级和运动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老师们,同学们,足球是一项古老的运动,它最早起源于中国,被称为“蹴鞠”,是民间甚至国家军队间广泛流行的一种技能和体育运动,它作为中华民族的重要文化经过阿拉伯人传到欧洲,影响、直至渐渐传播至全世界, 发展成为了现代足球,并成为全世界最受欢迎的体育项目。所以说,中国是足球的故乡。
今天我们为什么提倡足球运动,首先,这是在弘扬我们的民族文化、弘扬我们民族传统的体育竞技运动。其次,它在于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既无暴力又可以淋漓尽致抒发感情的绿色模式, 为我们树立自觉遵纪守法的典范 ,赛场上,同学们要时刻牢记:在激烈的竞技过程中,名誉和利益的诱惑与自觉遵守规则的自尊自爱随时都在进行对抗,球员们努力在克服人性弱点、追求精神上的完美,在公正和公平基础上挑战自我的极限,球员们的表现不知不觉中在影响着观众,使后者学会尊重规则和对手,逐步认识和领会竞争的深刻内涵,为日常生活中的遵纪守法打下良好基础。第三,足球能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能给同学们带来快乐和鼓舞,能赋予同学们精神力量,使你们在激烈的竞争中更加热爱自己所在班级和集体。第四,对你们来说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足球运动能培育同学们永不放弃的斗志和奋勇拼搏的精神。一场足球比赛的正常比赛时间长达90分钟,双方为了争控球权,为了将球攻入对方球门的同时又能有效阻止对方进球,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进行异常激烈的对抗,这就要求球员不仅要有良好的身体、技术素质,更要具备顽强拼搏的意志和必胜的信念。 这就像每一次考试,它都是一场竞赛,对每个同学来说,都是一次生动的有关理想信念和拼搏精神的启迪和考验。 足球运动具有独特的魅力,孕育着丰富的内涵,足球运动给我们带来快乐,让我们加深了解、增强合作。参与就是成功,坚持就一定能胜利。本次“校长杯”足球赛也是对我们团队精神和综合素质的检阅,望同学们借本次赛事亲身体验足球热情、享受足球乐趣 、挥洒激情活力、在比赛中磨练意志品质,进一步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望全体参赛队员在比赛期间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在比赛中坚韧顽强、拼搏进取、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