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各位来宾、雪柳诗社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由我局主办,区文化馆、市雪柳诗社联合承办的“船营文化雪柳诗情——雪柳诗社创作基地揭牌仪式暨端午节诗歌朗诵会”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首先,我代表区文体局再次向莅临今天活动的各位、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
提起吉林市雪柳诗社,我们文体局的干部职工并不陌生,在20xx年初我局于广骥局长和诗社甄树哲社长曾做过友好沟通,并于去年7月份,在吉林水师营博物馆我局主办了“超越历史的咏叹—吟船厂·咏水师原创诗歌优秀作品颁奖暨诗集首发式”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反响极高。
回顾雪柳诗社的发展历程,能有今天这样的庞大阵容,能在我市众多文学社团中始终独占鳌头,是经过了几届集体和全体成员不断努力换来的,实属不易。
为了使雪柳诗社有更好地创作展示空间,便于切磋技艺、畅谈交流,我局又责成文化馆场地,对诗社给予大力支持,积极解决诗社活动场所困难问题。
应该说,作为文化部评定的国家一级一类文化馆,现有自己的省级文化品牌项目3个。馆内有舞蹈教室、琴室、综合排练厅、美术教室、书法培训室,声乐、舞蹈、美术、语言等10种辅导项目,它的文化氛围浓厚,也充分发挥了文化馆的社会职能。但是,能安排出一定空间作为雪柳诗社的创作基地这也是首开先例的。我们相信诗社的、各位文学界的前辈们一定会把这个基地珍惜好、使用好,多创作出江城人民喜欢的作品,发挥传承文化、传播希望、传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的舆论宣传功能。
最后,祝贺雪柳诗社在区文化馆成功挂牌,预祝今天的诗歌朗诵会圆满成功!祝各位、各位来宾、诗社的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胜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