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校园天气晴朗,秋风习习,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XX小学“七彩小屋”揭牌仪式,在这全校欢庆,激动人心的美好时刻,我代表县团委向前来参加学校庆典仪式的全体师生员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对学校建设予热切关注的领导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多年来,XX小学在县教育局、中心校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取得了长足发展,赢得了社会的好评。目前,学校校园环境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变得更加美丽整洁,具有浓浓的书香气息。学校的办学条件也得到了很好的改善,教师有了电子备课室,学生有了微机室,每个教室里还安装了电子白板。师生们在学校里快乐的工作、学习。
XX小学因为地处偏远的农村,全部都是农民的子女,甚至还有一半的同学是留守孩子。他们家庭条件差,缺乏关爱。为此,我们中央财政和共青团委开展了此项关爱农民工子女活动——出资为孩子们建设“七彩小屋”。这是农民工子女的活动之家。“七彩小屋”里有电脑、电话、电视、电子琴以及各类图书。孩子们可以在辅导老师的指导下,参加各项活动。“七彩小屋”的建成,不仅为农民工子女搭建了与外出家长之间联系沟通的桥梁,也为青年志愿者提供了一个规范化关爱农民工子女的良好平台和有效阵地。我们希望,同在蓝天下的孩子,能够享受同样的关心和爱护。我们希望,“七彩小屋”的建成,能够推动学校的发展,祝愿XX小学的明天更加美好。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全社会的共同大业。教育关系着民族兴旺和国家兴衰,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特别要关爱农民工子女。让我们的爱温暖每一位孩子,希望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最后,让我再次向各位领导表示感谢,感谢你们对孩子们的关爱!感谢各位老师,你们辛苦了!祝愿孩子们学习进步!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