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新的学期开始了,今天,我们又回到了学校,看到了熟悉的面孔,有些激动有些欣喜。我们又可以一起学习,共同进步了。在新的学期里每个同学都带着新的希望,踏上新的旅程。
俗话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成功的结果来源于点滴的过程,也许昨日的你曾经辉煌,曾经得到过多次的奖励,享受过成功所带来的喜悦。也许你曾经受到了挫折,在失败的路上流下了一次又一次的眼泪。不管以前是成功还是失败,我们都要忘记,只需把经验和教训铭记在心。
在新的一学期,我希望大家要做好“五个心”:
一是收心
开学了,我们该把玩的心收起来了,投入到以学习为主的生活方式。玩得时候,我们就玩个彻底,学习的时候就不能惦记着玩了。
二是决心
不管你以前的成绩怎么样,新学期里每个同学都要下定决心,努力使自己做得更好,每天都在进步。
三是信心
自信心对我们的学习很重要。前进的路上布满了荆棘的,我们要有信心战胜
一个个困难。相信自己,我能成功!鼓励自己,天天成功!超越自己,一定成功! 四是爱心
我们在学校不但要把学习学好,品德非常重要,对同学要谦让,不要太计较,主动去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要做一个热爱集体诚实文明的学生。
五是用心
读书最重要的是要用心,只有用心才能学到学问,才能有所成。
同学们,新学期我们老师在关注着你们,你们更要督促自己,今天我们要以新学期做为一个新的起点,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中来,迎接新的挑战,寻求新的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展现全新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