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祖国的诗朗诵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能站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的爱国情感,我十分激动、高兴。那什么是爱国呢?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当听到这首歌时,我想:爱国,就是爱家。这是我第一次对“爱国”的理解。
我从小就爱看书,在书里海洋了,我理解了——爱国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知道了历朝历代,许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强烈的忧国忧民思想,以国事为己任,前仆后继,临难不屈,保卫祖国,关怀民生这种可贵的精神,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比如:爱国志士邓稼先在留学时,当他听说中国的科技落后状况,他想到:自己是中国的儿女,是炎黄的子孙!为了不让祖国受到外国人的侮辱和嘲笑,便毅然放弃了博士学位,回到中国,参加了原子弹的研制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原子弹终于研制成功了,接着,又以惊人的速度研制成功了氢弹、东方红卫星,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之所以能够这样做,只因为他深深地热爱着我们的祖国。
后来,我又从书上了解到了:中国有着壮丽的河山,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当读到“雄伟的长城是我们的骄傲,它有20__多年的历史,在宇宙用肉眼看地球,都能看到它。”我心中涌动着一股莫名的激动与自豪,我为自己是个中国人而骄傲,因为我深爱着我们的祖国。
再后来,爸爸告诉我,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民族的历史,关心祖国的命运,在危难之时英勇战斗,为祖国捐躯,都是爱国的表现。老师告诉我:爱国就是要成长为的“五好”小公民。在学校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尊重他人,善于合作;在独立面对生活时,要胸怀宽阔,心里健康,勤奋自主,善于创新;在家里孝顺父母,关心亲人,勤俭节约,热爱劳动;在社会,要热爱祖国,文明礼貌,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在社会和公共场所要爱护公物,讲究卫生,保护环境,遵守秩序。
我觉得爸爸和老师说的都很有道理,所以,一直以来,我热爱着培育我们的老师,热爱着养育我的爸爸妈妈,热爱着幸福的家,快乐的校园,热爱着美丽的家乡,伟大的祖国。我越来越体会到妈妈的辛劳,老师的不容易,为了我们这一棵棵小树能茁壮成长,不知付出了多少的心血和汗水。
如今,我在风景如画的灌口实验小学学习,这里有爱我的老师、同学们,他们让我倍感温暖。不仅如此,校园里老师精彩的课堂,各种有益的集体活动,让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我很幸福。而这一切都是我们的祖国为我创造的,我要感谢我们的祖国,要更加热爱我们的国家,要在老师的引领下,努力做好“五好小公民”,不辜负老师对我们期望。
少年兴则国兴,小年强则国强。在此,我也要号召大家一起来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再次谢谢老师和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