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目标
大家好,我是八、四的张厚磊,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目标
一个人走在路上,头发被尘土染成了灰色,怎能不让人心酸?又想起一句话:好好上学,干活不容易。我总是被夜幕下的父亲的背影所感动。
想起曾经对我满怀期望的英语老师,对我一句一句的谆谆教诲……我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浇灭了我奋斗的心。为什么我总是技不如人,为什么我总是寄人篱下?
成功,是一次又一次失败的叠加,没有人可以随随便成功。曾经多少次对自己说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然而,每每取得一点小小的成绩就沾沾自喜不学习了。殊不知somebody比自己努力的多;在班里成绩强那么一点就找不着北了,却不知道老张和大班长为什么成绩稳定。
有帆没舵的船,可以航行,但没有终点。目标好比是人类进步的滑板车,好目标会让你前进,不好的目标则会让你踌躇不前,甚至后退。脑海中又浮现出父亲的背影,时时刻刻告诫自己:好好上学,为了自己,更是为了爸妈。目标是前进的动力。树立适当的目标是成功的关键,所以我决定“重新做人”。
我的初步目标是在高考时体育引体向上达标,立定跳远达标,肺活量达标,并且将自己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学会打乒乓球。争取考上一个好的高中,然后再争取考上一个好的大学……
目标是向上的动力,有了动力才会前进。相信自己,明天属于你,Believe Yourself,成功属于你。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追逐青春,放飞梦想
我演讲的题目是:追逐青春,放飞梦想
青春,充满激情的年代;梦想,包容无数的未知。拥有青春我们可以无所为畏惧,怀抱梦想我们可以飞向天堂。也许你看到的青春在岁月的蹉跎中渐渐暗淡,追逐的梦想在现实的利剑前慢慢的破灭。但其实是你坚守的梦想动摇了,飞扬的青春气馁了。不要害怕前进的道路崎岖,青春的时光经不起时间的雕刻。我们要拥有怀抱梦想的信念,放飞青春的豪迈。
拥有梦想的青春是简简单单的,怀抱梦想的青春是奋发向前的,拥有梦想的青春是无所畏惧的,怀抱梦想的青春是所向无敌的!坚定的相信拥有梦想的我们终有一天会让整个世界因为我们而骄傲,远大的抱负,激情的呐喊,不管不顾的想要潇洒来去
在极速发展的社会中,在时过境迁的现实里,青春是我们拼搏的资历;在忙碌无常的生活中,在钢筋水泥的建筑屋里,梦想是我们奋斗的动力!
青春的心蠢蠢欲动,让梦想带我们去旅行。
纵使山高入云霄,纵使水深不见底,纵使鸿沟无边际,青春的心有梦想的乘载,年轻的我们扬起梦想的翅膀,跨越困难,飞越极限。
也许,青春的我们会迷茫,但梦想一如既往!
也许,梦想最后不会成真,但青春的心无怨无悔。
让我们一起追逐青春,放飞梦想吧!
谢谢大家。
舞动青春,追逐梦想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
大家好!
今天很荣幸站在这里,参加以青春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虽然告别青春的日子已悄然临近,但我想把青春中涌动的激情和快乐跟年轻的朋友们以及所有为教育事业奉献青春的同事们一起分享。
我演讲的题目是《舞动青春,追逐梦想》。
鸟儿向往蓝天,是为了自由地飞翔;花儿在枝头绽放,是为了吐露芬芳。既然我选择教师这个职业,就无怨无悔,用青春追逐梦想,直至蜡干丝尽,桃李芬芳。
我出生在一个平凡的教师家庭,从小在父母的身上就看到了什么爱岗,什么是奉献,什么是执著,什么是理想。出生只有54天的我就跟着妈妈风里来雨里去的上班,爸爸经常带着速滑队的学生参加训练和比赛,这一切让幼小的我在心中萌发了一个想法:长大后也要当一名老师,像爸妈一样。
朋友们,这12年对我来说,是幸福的12年,是收获的12年。每年都有毕业的孩子回来看我,看着他们朝气蓬勃的样子,听着他们述说成长的快乐,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因为他们是我的骄傲,我的梦想。听着他们一声声亲切地呼唤:老师,老师!我眼含热泪幸福地说: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