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松未老,心事已衰,春花秋月不过容颜暗换,夏伤冬寂已是曲终人散。回首,在无言中泪流,如四季的荏苒中演绎一场不堪错落的无奈,沿着命运滑向的轨迹,一路风风雨雨,坎坎坷坷,将曾经一颗炙热的心灌入了苦涩的海洋,与寂寞有染,同冷清怀抱。
拂风微醉且幽行,一卷素心遣谁听。踟躇的步履潦倒在如墨的深径中,思一许小窗旖旎的旧时灯火,叹一声残楼当照的空响音绝。如泣如诉的清歌中,于潮湿的心情里,拨动回忆的琴弦,独余我在静静的品尝这孤独的滋味,嘴角冷冷的上扬。
欲眼朦胧后,落寞万事非。置身于茫茫的芳草凄凄中,是季节苍老已至的临频,听着远处奔袭的呼啸,摇曳着寂寞的枯枝,卷起了枫叶烟霞里惊艳的时光,又呢喃了往事的幽怨,不觉间麻木的空躯里有股湿碎的凉意。
犹记当年,烂漫拟把山迢水游。这座茂翠连绵的起伏叠峦,象征着意敢登高远望跋涉的毅力。那条碧波悠悠的杨柳轻岸,绽开着清姿逸洒永携的明媚。这浮生过往里曾情比山高也几多欢颜。可如今了,只是褪下了生活的繁琐和刻意的伪装。此后,山河长寂,如冰般不解的疲惫。
顾影自怜,垂泪西边。天际暗沉的死光同我这般颓废的心灵一样,焕发不到希翼的憧憬。小径的徘徊里,牵起岁月的手,淡寻着生命的尽头,远离喧嚣的尘烟。
如果说清闲是需要依恋于静夜的,可为何在这日益的绮思中总感到莫名的孤单,独留一份安静的难过,是否我也要像风儿一般悄悄的离去,不向世人藉予一声告别,化作天际星辉里最美的点缀。
风华丧尽,葬断天涯。风起时翩然若惊鸿的惘然,那是唏嘘伤感的思绪,在年华如画里追忆不舍,抠怀着悄悄的清梦。纵然流光回尽,也是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远处,隔着愁眠江水端依稀闪烁的阑珊灯火,凝眸,飘忽不定了模糊的景象,轻舞于指尖的微凉,和着抽丝结茧的疼痛。谁又在往后的岁月里用来满怀的柔情温婉那颗苍老的心。
时常会独自一人择夜色深沉一隅处,痛饮闷浊,买醉心中久结的块垒。又或是游离于小字红笺中篆刻着愁肠滋味,道尽些平生失意。于纷飞在斑驳的年轮里,来祭奠那些遥不可及的时光。
若说悲绪成为了一种许久的习惯,那么又太过于残忍了,残忍到自己将昔日的容颜刻成面目全非。
在曲折的生命里,历经过太多的是是非非,所谓人情冷暖,我自清寂明了,聚散离合皆是赴宴浮烟。那些曾经徜徉在最初的激情澎湃,也被辛酸磨合成了一个麻木冰冷的淡漠,如此世态炎凉,破碎的臆想便是远去了何方。
书读远山千棵柳,笔将岁月细心雕,这是我一直以来敬记的绝句,于尘世里书香依旧中默默虔诚,譬如像有些谚语:如宁静致远,淡泊明志。总是告诉自己不要有太多的烦忧的情绪,这样就可以认为自己很坚强,那种顽固的无可救药。我相信太过于牵绊在情感中是一种复杂的来往。
其实我并不是没有话说的,只是说了别人未必能懂,懂了也未必来疼。许多生活不堪的重负将我压抑的窒息,抉择在过往的欢颜与现状的冷漠中,是否需要进行一段疏离的转身,这竟成了一个矛盾的综合体。
终究,我深切的体会到了岁月催人老的孤独,那种蔓延的悲凉,撕裂在胸口的疼。那些曾经无言的感动都消退在故事的落幕里,多少思念的悔恨疯长了忧伤的心房,多少欣悅的轻吟成了寂寞的傀儡,此刻的无助也哭的泣不成声。
无处安放的灵魂,漂泊在清寂夜寒的幽冷中,在岁月的长河里,流逝这如浮萍般踪迹。过往笑颜缤纷了几多慨叹,我黯然凄问,那些年的天真,你现在将快乐还给我好吗?
东流算到头,临远都成空。倘若生命中的相遇没有成就江湖相忘,那么我也不会做着一个空洞的虚梦,以至于迷惘的将自己坠入了万丈深渊,我也不会知道,人生竟然还有如此心碎的滋味。
时光一去不复返,人生长恨水长东。当年龄渐增时,历经了岁月沧桑,尘世波折之后。一犹如卑微的尘埃,在也经不起风吹雨凉的洗礼。于是便渐渐一个人的冷清,一个人触目的心疼。
人冷了揣紧衣裳,心冷了泡杯温茶,在这个初霜打下的时节里,独自与书香闲品三方论,同词谱坐谈天际歌。因为我知道,留人不住楼转空,茶凉在叙没必要。
过多的景象,纷扰了连绵的篇章,站在时光的一端,送跌在清风明月的情怀里。小窗菊园下,勤耕闲寂种些花,墨香浩瀚里,题笺新诗绪别涯。只愿旧恨不提翻新伤,安度锦年醉沉香。
三千青灯如梦,晨钟古佛刹那。揽一许杯盏屋檐下的善感连连,在默然的夜寒里,书一卷墨香的袅娜,只为祭奠年华里丧失的愈欢,不如就此尘封内心,与世俗人事别过,独我冷眼对浮云。心里有阳光,眼里才会有明媚,踏着青春的脚步,走出一个春暖花开。踮起脚尖,仰望星空,最明亮的那颗属于我,散发着熠熠光辉。青春是是一场盛宴,丰富而美味,但品的太快,就会错过应有滋味;青春好似一季烟花,绚烂而璀璨,然烟花易冷,就逝去的太快;青春也像一场竞赛,激情而热闹,却催人奋进,就要用有限的青春展现无限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