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一本书,读完后一切都成了故事。有些人注定不会再见,哪些曾青涩的脸渐渐的在脑海中模糊。留下一张泛黄的老照片。那时候的天很蓝,下雨的时光也柔美的如同诗句。那时候的生活也许简单可却从不缺少快乐,青春年少的脸上总是洋溢着喜悦与热情,在白云下点缀着青春的符号。那是一段暖色的时光,张扬过,肆意挥霍过。时常荒唐过,那时候总有一群人聚集在一起,搞笑过伤心过,真正无忧无虑的快乐过。看着隔壁班的女孩内心也成悸动过。那时候有着很长很长的假期却也有着写不完的作业,睡不醒的觉。青春年少是多梦的时候也曾天马行空的幻想过,幻想自己在一艘大大的帆船上,背着行囊出海探险。发现一个又一个无人的海岛。与海盗对峙,抵抗风暴最后发现宝藏满载而过。也坐在教室的课桌上看着窗外发呆希望自已是一只自由的飞鸟。青春叛逆过想要不受约束。轻狂过,和人大打出手。青春的心很大,好像世界就在自己的眼前。自己能脱离地心引力能遨游九天之外。
青春终究还是远去,化为了一场江南的烟雨,容华谢后,山河永寂。青春是一条只能走一遍的路,今日的重游不过一次回忆。紫檀熏香依旧纵便退净芳华。昨日的青春如同一朵风干的玫瑰静悄悄的沉默却依然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在岁月的枝头,在记忆的深处让人回迷沉醉。那张青春的明信片还在怀念着旅行。去尝试了从未尝试过的经历。青春也留下了一曲惋惜悔恨的交响乐曲。青春的路上必须勇敢的迎接逆境,即便不能实现最初的梦想,也会打开另一扇梦想的大门。青春的书太仓促,我们都只是曾经过。不可逆袭的时光,短暂年轻充满活力。
岁月苍老了容颜,还有多少梦来不及触碰。还有多少人值得等待。有一天我们会为了现在而努力 青春的故事太短有一天你终于知道自己想要的,想做的是什么的时候。你会发现原来行走在路上的我们没有明天也许是命运的左右岁月的挑逗,不经意的挥手。前面的路没有人等候。人生有着那么几个路口,有一天你会在其中的一个路口选择出生活的模样有别离有失落,踏上征途,翻越着一座又一座山丘,直至死方休。出发的时候有着很多的打算想趁风破浪。却被岁月磨平了棱角,不得不一次次对着现实低头,孤独的路上没有尽头,每一次的开始都没有人看好,只有获得了巨大的收获时才有人送上虚假的祝福。喜悦是什么,是穿越了荆棘丛后看到的甘泉,然而大部分的时候我们喋喋不休的发着牢骚想要快点的获得成就却未能如愿见到自己绽放光芒。也曾无知的向这他人索求行走的经验,因为不安而频频回首。不知不觉任由时间在手上游走,慢慢的老了,还没来得及成熟。想饮一杯清茶只有满屋的芬香,原来茶已饮尽,原来心已空明。停下了脚步,停不下时光。青春就这样在不经意间逝去。即便你的心还有着年轻的你。
人们只有在错的时候才肯相信错的是自己,恍然大悟时一切早已远去,畏惧着怕逝去什么人什么事,最后把自己也给搞丢。当你确定了未来的模样认清了生活的方向时你要面对的不再是风平浪静的湖泊而是波涛汹涌的大海你的理想就像一艘小小的帆船,细微的杆常在风涛里摇。一步一个脚印的在路上走着而不是天马行空的趴在桌子上幻想。未来的路在脚下!看星空很近看未来却很遥远,未来就像云朵不停的变换着,会发生什么事无法确定。有一天也许是多年后的一天,回想起现在趴在桌子上的自己,趴过了春秋冬夏。只有那天花乱坠的梦想。当自己退去了青涩的模样,开始感慨岁月的无情。但是一段年华的远去并不代表了结束。青春是最美的一段年华遇到过逝去过心动过都不能掩盖它的短暂。它是一阵风。是乘风而来踏浪而去的梦。青春是一你成长的开始,青春之后才是人生的绽放。你若是要生如夏花般灿烂你把握住人生的每一个时间段。不要迷失在某一个时间段里。青春的意义是认识自己。人生的意义是活出自己。
青春的不成熟就像曾经路过的爱情一样太年轻。虽然青春是我们想要再回去的风景可毕竟时光转转回不到前。向前跑吧!迎着朝阳出发,去追寻自己的梦,有一天你会在一个地方发现你梦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