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初三开学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陪、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初三年级xx班的,今天很荣幸站在这里进行开学演讲,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将这一宝贵机会给了我。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我们的生活中时常都会受到大大小小的挫折,在我看来,这些挫折不过是我们成功路上的垫脚石。如果你胆小害怕,那么挫折便会击败你,这时要学会摆正自己的心态去面对它。
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越不过这道坎儿。在我们学习生活中亦是如此,比如说我,在这初中三年来的成绩可谓是起起伏伏,直到初三时的成绩彻底稳定了下来。
在我初一的时候,第一次考试时,我是年纪的第一名,但是就因为那一次的考试,让我开始自满。在学习上不在那么认真,我认为只要我有一个聪明的脑袋瓜就行,可事实上并非如此,因为我的不认真,在第二次的月考当中我跌落到了年级的第七十九名。当时的我看到成绩时,是多么的惊讶和后悔,但是经过反思,我很快找到了我的问题所在,并加以改正。亲爱的的学弟学妹们啊!请你们保持好自己的心态,持之以恒,努力学习。
认识一岁岁长大的,路是一步步走出来的,学习知识也是一点点积累的,趁着你们学业任务还不是很繁重的时候,珍惜当下,巩固初一的知识。
到了我初二的时候,我因为个人的性格原因,有些偏科,我开始严重偏向理科成绩方面,虽然我有着一颗喜爱文学的心,但是我并没有为此付出实际行动,反而将更多的精力放在理科方面,钻研知识难点,于是,由于我的偏科,我的年纪排名排在了第五十三名。
在我知道年纪排名的那一刻,我心有不甘,因为我既然可以达到我的目的表成绩,为什么我不去付出?在那一次的月考,我对自己进行了反省,重新制定了一张学习计划表,将理科文科学习时间一碗水端平,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很快便取得了进步。
直到现在,因为我的刻苦学习,我的成绩仍旧排在年级第一名的位置。说到聪明,其实聪明的人比我多了去,但是努力是会有回报的。“花有再开时,人无再少年”,各位初三的同学们,不要放弃自己,哪怕你对自己很没有信心,也请你努力一把。不试试怎么知道自己真的不行?请你们不要因为一时的挫折失去了信心,要学会自身的问题出现在哪里,我相信你们一定会有进步。
马上就要中考了,希望同学在新的学期更加努力!亲爱的老师们,我们一起加油!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