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充满诗意,弥漫着收获气息的十月,我们迎来了 新学期的开学典礼。我是九年级三班的,今天能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借此机会我代表全体同学向参加今天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家长深情地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因为,我们的每一个进步都凝聚着你们的心血,我们的每一项成绩都汇集着你们的智慧,我们的每一点成长都挥洒着你们的汗水。
时间过得真快,还记得两年前,我们还是学校里 的小弟弟、小妹妹,现在我们已经成为XX中学的大哥哥、大姐姐了 。在这里我想先谈谈对七、八年级同学的建议。
七年级的同学们,现在是你们融入XX中学后扬起人生风帆的开始。在学校,应该 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习惯,加强基础知识的学习,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将初中生活装点得更加绚丽多彩。
对八年级的同学们来说,现在是承上启下,提高自己的关键时期。八年级知识点多、重点也很多,你们应该扎实地学习知识,灵活地掌握方法,全方位提升,为九年级的冲刺做好充分的准备。
再说说我们自己,作为九年级的同学,我们更是备受关注,肩负重任。对我们来说,现在是最后一个学年的开端,我们应该以知难而进的劲头和越战越勇的精神,总结前两个学年的学习经验,以最佳的身心状态,最好的学习方法,投入到初三阶段的学习中来,以爱问题为乐,爱知识为乐,以比学习为荣, 比志气为荣,让自己在初中的最后一年 里各方面都有一个质的飞跃。
再过八个月,我们就会踏入中考的考场,中考就是考人生,除了奋斗,我们别无选择。也许不是每个人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但一定要为梦想而奋斗。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失败。至少,当你回眸这一切的时候,努力过,就没有遗憾!就像汪国真《热爱生命》中的铮铮誓言: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初三的生活自然是艰苦的,它需要你付出大量时间和精力的同时也要学会面对一切压力,良好的心态十分重要,我们要学会用心去体验学习 中的乐趣。秋天的硕果不属于春天的赏花人,而属于春天的耕耘者。你在生命的春天播下创造的种子,必将迎来金色的生命的秋天!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最智慧的人生,是用最少的悔恨面对过去,用最少的浪费面对现在,用最多的自信面对未来。用激情照耀我们的初中生活吧!相信他日我们必将满载累累硕果!在美丽健康的校园中实现梦想,成就未来!
亲爱的同学们,XX中学为我们走向成功 架起了一座立交桥。让我们面对国旗,面对每天冉冉升起的太阳宣誓:
我来自xx中学,我将坚韧不拔,永往直前!
今天我为xx中学而骄傲,明天xx中学为我而自豪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