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有幸站在这里,不仅代表我个人,更代表了我们整个班级。如果没有老师的教育,没有全班同学的竞争和帮助,那么我们就不可能取得好的成绩。在这里,我感谢老师和同学对我的帮助。
在日常学习过程中,我认为自觉和毅力是取得好成绩的关键,同时还应该形成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我认为学习应注意以下几点:
(1)学习要有计划,”计划的制定比计划的本身更为重要,“这是一位西方哲学家的名言。高尔基也曾经说过说:”不知明天该做什么的人是不幸的。“恰当安排各项学习任务,使学习有秩序的进行。有了计划可以把自己的学习管理好,到一定的时候对照计划,检查总结一下自己的学习,看看有什么成果和不足,发扬优点,克服缺点,是学习不断进步。
(2)全面发展,不偏科。有的同学由着自己的喜好,感兴趣的科目多使点劲,不喜欢的科目躲着走,这是不对的,每一门学科之间都是有联系的,只有齐头并进才能保证在长期的学习过程中事半攻倍。
(3)学习要注重效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对于提高学习效率是很有帮助的。
对于我们初三同学来说,初中的艰辛旅程我们已经走过了三分之二即将面临我们人生中一次非常重要的考试——中考。同时我们的课程增多了,学习负担加重了,这就要求我们更应该集中精力合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而不是像偶像剧里的那男女女,整天不务正业;不像武侠剧里的大侠们,整天打打杀杀、而是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学风,总结前两个学年的学习经验,调整好心态,以最佳的学习状态,利用最好的、最有效的学习方法投入到初三阶段的学习中来。同时也要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身体,劳逸结合,使自己在初中的最后一个学年来一个腾飞!
最后,我祝愿新来到我校的初一学子,能尽快适应初中生活,使自己的学业突飞猛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