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伴随着夏日恩赐的热情,我们热切地迎来了飒爽的金秋!秋是个丰收的季节,唯有平日点点滴滴的付出,才能迎来硕果累累的金秋。所以,为了那丰收的一天,我注重平时每一次阅读。不管是平日,还是暑假,几乎天天与书为伴。
虽然舍弃了很多玩耍的时间,但我从书中却获得更多快乐:从法布尔的《昆虫记》中,我探索到了一个神秘的昆虫世界,在那里,我可以和智慧的蜘蛛交朋友,可以倾听蟋蟀的歌声;从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我感受到了海伦身残志坚的伟大,在那里,我学会了坚强地面对今后的风风雨雨;从亚米契斯的《爱的教育》中,我看到了一个朴素、充满爱的世界,在那里,我懂得了爱与感恩……在书海里,我尽情徜徉着……“不动笔墨不读书”,为了丰富积累,我还坚持写读书笔记,至今已坚持写了近200读书笔记。书里的好词好句好段让我目不暇接,我喜欢像一个收藏家一样把里面最好的部分记录在我的笔记本上,并写上读后感。这样空闲时可以拿出来欣赏一番,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学修养。采得百花,才能酿成甜蜜。
长期的阅读,使我对也有了浓厚的兴趣。只要有想法,我就会写写或随笔,写下我对生活与自然的感悟。半年里,我写了几十,每一都见证了我的成长足迹。多读几本好书,就是多积累几笔的财富。同学们,坚持阅读吧,相信你们也会享受到阅读的快乐与成功!今天,站在这儿:熟悉的校园,依然美丽;熟悉的面孔,依然亲切;熟悉的声音,依然动听。
唯一不同的是,我们的脚步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我们的人生又将掀开崭新的一页!在这崭新的一刻,请允许我代表九(1)班所有的同学表达我们最真的心愿:低年级的朋友们,请别怕———我们愿意牵起你们的小手,一起茁壮成长!中年级的朋友们,请放心———我们愿意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一起超越自己!高年级的朋友们,请珍惜———我们愿意为你们呐喊助威,一起奋发向上!最亲爱的老师们,请相信———我们愿意谨记你们的教导,一起传承胡小!为了做到这一切,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努力读书,成为知识渊博的接班人;我们将以苦为乐,练习书法民乐,让胡小的墨香沁人心脾,让胡小的乐声飘扬上空;我们将勇敢尝试每一堂经历课,积淀丰富的人生底蕴……从今天开始的每一天,我们将用爱、用理解、用行动让胡小的明天更美好!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