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伴随着清脆而熟悉的铃声,伴着春天的脚步,一个崭新的学期又来到我们的面前了!我们又回到了心爱的校园,见到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敬爱的老师们致以新学期最美好的祝愿和最真挚的祝福!
这是我们生命中的一个新起点,这是我们学习道路上的一个新的飞跃,起航的笛声已经拉响,同学们,你的信心准备好了吗?你的快乐准备好了吗?你的努力准备好了吗?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学期承载新的梦想。年已经过去了接近xx个月,初二的同学们,你们是否还沉浸在无忧无虑、洒脱嬉闹的生活中呢?“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努力学习,争做一个有良知、有志气、有计划的人。还有初一的同学们,希望你们尽快融入到实验中学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怕流泪、不怕痛苦、不怕磨难,相信你们一定会做得很棒,对于我们初三的同学来说更是最后的冲刺,首先,我们要做好知识准备。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现在正是厉兵秣马之时,我们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使自己紧跟老师的步伐,一点一滴地积累,一步一段地完成,保持和加强优势科,“修补”弱势科,全面提高。其次,我们要做好心理准备。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把平时的训练当中考,中考时才能像训练。注重过程,看淡结果,把每一次考试看作是一次查缺补漏的检测,一次思考的契机。弗兰克林说过:“有非常之胆识,始可做非常之事业”我们要培养自信,战胜怯弱,在任何时候都持着“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就一定能在今年中考中给自己的人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另外,我们还要做好身体准备。身体是学习的本钱,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学得轻松愉快。
同学们,我想大家都已读懂了辛勤劳作的双亲,读懂了在讲桌旁燃烧自己青春之烛的老师,大家的心里早已装下了美丽的梦想……为了梦想拼搏吧!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我们必须牢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命运的激流中拼搏,须知“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刷,更见青松巍峨”。让我们鼓足风帆,从实验中学这个风和日丽的港湾奋力远航;让我们携手并进,以信念为舵,以理想为帆,以汗水为桨,载着梦想之舟驶向成功的彼岸!
最后,再一次衷心祝愿:亲爱的同学们学习进步,快乐成长!祝愿敬爱的老师们工作愉快,身体健康!祝愿我们的母校蓬勃发展,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