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值金秋,凉风习习,经过秋雨的洗礼,此刻的天空也显得分外明净,转眼间,又是一个新学期的到来。我想这对于在座的每一位同学来讲,都应是一个崭新的起点。首先我代表初二、初三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欢迎初一的新生加入我们敖江三中这个大家庭。同时对任劳任怨、敬业奉献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诚挚的谢意!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带来了新的挑战,也孕育新的希望与憧憬,面对这一更为紧张和富有挑战性的学习与工作,我们每一位学生都应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认真审视自己,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新学年学习中去,为实现自身的目标而奋斗、拼搏!
回首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学校开展了各项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校园内,我们衣着整洁大方得体,讲卫生,懂礼貌,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在学习上更是严格要求自己。
初一同学们,走进敖江三中,你就走进了团结和友爱,也走进了拼搏和奋斗。愿我们初一的每一位同学从开学的第一天起就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相信:经过你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奋斗,则一定能拥有最后的收获和喜悦。
初二同学们,可学的东西太多了,更要珍惜每一天,从今天起,你们已经来到了知识高峰的半山亭。是再接再厉,勇攀高峰;还是心满意足,纵情享乐;还是畏难却步,打退堂鼓——你们每一个人都会受到一次考验。尤其是面对前进征途中的困难和挫折要经得起风吹浪打。“有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庸为神奇”。青年时代,曾写过一幅对联当作自己的座右铭,在这里,我很同大家一起分享:“贵有恒,何必三更睡五更起;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愿你们都能做一个珍惜时间,再接再厉,勇攀高峰的人。须知:奋力攀登,绝顶风光无限美;固步自封,前功尽弃徒伤悲。我希望你们用信心作桨,用坚持作帆,祝愿每一名同学都能驾驶着知识的小舟在老师的引导下到达理想、成功的彼岸。
初三毕业班的同学们,此时的我们,汇集了老师们更多的目光,倾注了家长更多的心血,我们将担负着希望,开始最后一年的冲刺,人生能有几回搏,这是我们人生的关键一搏。毕业班的同学们,我们已经为实现你们的理想付出了宝贵的时间和心血,我希望我们在最关键的一年里,制定好计划,明确目标、增强信心、虚心求教、刻苦学习,科学安排时间,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一定能跨进理想的高中的殿堂。
同学们学时代,是人生的黄金时代,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青少年时期正是长身体长知识的时候,同学们要珍惜这美好时光,勤奋学习,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我真诚的希望广大同学,一定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和提升自己的品德修养和科学文化素质,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生存、学会协作、学会健体、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笃学求真、矢志成才,努力走向成功、走向辉煌!
有着追求一流光荣与梦想的三中人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祝老师们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同学们学有所成、天天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