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转眼,伴随着秋天的气息,又是一个新学期的到来,对每一个同学来说,都是一个新的起点。首先让我们欢迎初一的新同学们加入第五中学这个大家庭。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带来了新的挑战,也孕育着新的希望与憧憬,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应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认真审视自己。
对于初一同学们,走进了__中学,你就走进了一个新的赛场,这里有着竞争与挑战,你们完全有理由规划好这3年。不管你以前怎样,一切都还可以重来。也许你们会有很多不适应,但没关系,每个人都要学会适应环境。同时,你们应养成认真踏实的学习习惯,学会自觉、有计划的学习,合理支配时间,最重要的是要保持一种积极的心态。
而初二同学们,经过一年的成长,你们也已经熟悉了初中的学习生活。毛泽东在青年时代,曾写过一幅对联当作自己的座右铭,“贵有恒,何必三更睡五更起;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你们应该学会珍惜时间,更合理、更快乐的学习。同时,请记住,不要轻言放弃,至少,一切都还没有结束。
对于我们初三同学们来说,初中艰辛的旅程我们已走过了三分之二,即将面临我们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次考试——中考,同时我们的课程增多了,学习负担也加重了,这就要求我们更应该集中精力,合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以只争朝夕的和精益求精的学风,前两个学年的学习经验,调整好心态,以最佳的状态,利用最好的,最有效的学习方法投入到初三阶段的学习中来,同时也要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身体,劳逸结合,使自己在初中的最后一个学年来一个腾飞。 十年寒窗磨利剑,六月沙场试锋芒,真正考验我们初三莘莘学子意志与恒心的时候到了。同学们,请你满载良好心态,全力以赴,投入到初三大决战中。用拼搏实现希望,用勇气收获未来,天道酬勤,以平常心去面对,相信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二年了,你们与这美丽的校园已经融为一体,习惯了在校园中看到你们熟悉的身影,喜欢面对你们那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喜欢你们的顽皮,喜欢你们的率真,二年的师生情谊,似一杯浓浓的淳香的酒,而今离别在即,尽管我们很留恋这段时光,很珍惜这段缘份,但我们深知时针的“嘀嗒”并不因为我们的祈祷而停息,人生就这样被它隔成一段又一段。在人生的旅途中,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领悟,而领悟的过程才是真正的成长。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也许不是每个人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但一定要为梦想而奋斗。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一定失败。至少,当你回眸这一切的时候,你努力过,就没有遗憾!
我们一起继续加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