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XX班的,今天站在这里代表毕业班发言,我很荣幸,也感到无比的高兴。
孔子日: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仿佛昨日我们才踏进学校的大门,今日我们已不知不觉来到了初中生活的最后一个学期了,而这一学期对于九年级的我们来说是整个初中旅途中的最后冲刺!我们学校的领导、班主任、老师总是鼓励我们,要求我们,没打骂我们,生活在这样的学校、这样的班集体,我们感到无比地温馨,尽管我们很多同学的成绩还不是很优秀,尽管我们不少同学还很调皮,但我们会努力学习,会改变自己的不良习惯,不辜负社会、家长和老师对我们的期望,我们明白:学习靠自己努力,前程靠自己拼搏,机会靠自己争取。有人说:初三是一条充满荆棘的山路,虽然会有困难,但当克服困难到达山顶,就会欣赏到美丽的风景!初三,意味着初中学习的终点,又代表了初中最后一搏的起点。松驰的神经又该绷紧了,床头的闹钟又将激起清晨的奏鸣,但我们何不用一个轻松一些的心态来面对呢?
20xx年的中考,我们的学哥、学姐们又一次创造了辉煌,现在奋斗的火炬已正式交接在我们手上,看哪,多么蓬勃的火焰哪,就像我们的斗志,正如我们的生命!如今,该是我们书写辉煌的时候,该是我们为母校争光的时候,该是我们放飞梦想的时候!
十年寒窗磨利剑,六月沙场试锋芒。真正考验我们初三莘莘学子意志与恒心的时候到了。同学们,让我们以良好的心态,全力以赴,投入到学习、投入到中考大决战中。用拼搏实现希望,用勇气收获未来,天道酬勤,以平常心去面对,相信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敬爱的老师们,感谢你们给了我们一种良好的学习品质,更感动于我们和母校之间的彼此信任。我们感恩母校赋予的机会和机遇,我们执着一拼,我们要为母校的信任而战,要为荣誉而战!我们无比自豪,有最好的老师陪伴我们左右,在生活、学习上呵护备至。有领导的关注和赞许,有浓厚的学习氛围,有鼓舞人上进的团队精神。我们三百八十多个初三学子将成为今年中考的标尺,只有优秀与超越,只有引领与腾飞。请相信,我们有更多的优秀生会追随我们。也请相信,我们会成为佼佼者。
最后,祝敬爱的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合家幸福!祝同学们学习进步,愿我们毕业班的同学中考再创辉煌,给初中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