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借此机会我代表全体同学向参加今天开学典礼的各位、各位老师深情地道一声:
尊敬的老师,您们辛苦了!
我们的每一份进步都凝聚着您们的心血,我们的每一份成绩都凝聚着您们的智慧,我们的每一点成长都凝聚着您们的汗水。
我们以黄岩区实验中学校园建设不断完善而高兴,以实验中学有优秀的教师队伍则骄傲,以实验中学各类教学成果出类拔萃而自豪,以实验中学学生被社会普遍认可和称赞而欣慰!
同学们,作为九年级的同学,初中旅途我们已走过了三分之二。回首望望身后那一串串长长的足迹,我们不得不感叹岁月如梭,依稀仿佛昨日我们才踏进实验中学的校门,在校园里好奇地东跑西窜,今日已经坐进了初三的课堂,今天对我们初三的同学来说,是在初中学习的最后一个学年的开端,让我们以只争朝夕的和精益求精的学风,前二个学年的学习经验,调整好心态,以最好的学习方法,最佳的状态,投入到初三阶段的学习中来,集中,发奋学习,多学多问,同时也要注意身体,劳逸结合,使自己在初中的最后一个学年来一个腾飞。我们会认真备战年的中考,参加这一人生难得的机遇和挑战,谱写实验中学更加灿烂辉煌的新章。
今天对八年级的同学们来说,是全面掌握知识体系,决胜初中的关键时期,让我们把更多的时间放在思考上,多做知识系统和学习方法的,同时加强锻炼,为九年级的冲刺做好充分的准备。
今天对七年级的同学来说,是在融入黄岩区实验中学后扬起人生风帆的开始,让我们在本校所的多元、开放、师生互动的良好的学习环境中,加强基础知识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将初中生活装点得更加绚丽多彩。
黄岩实验中学是我们同学快乐的大家园,国有国法,校有校规。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要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从规范日常行为做起,热爱祖国,立志为人民服务。诚实守信,尊敬老师,礼貌待人,遵规守纪,勤奋学习,按时到校,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课专心听讲,勤于思考,勤劳俭朴,孝敬父母,严于律己,遵守公德,关心集体,爱护公物,坚持体育锻炼,讲究卫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正确对待困难与挫折,保持 心理健康 。
同学们,松驰的神经又该绷紧了,床头的闹钟又将激起清晨的奏鸣,久违了的灯下又该呈现我们的身影,我们很清楚,前方的路不可能平坦,只会更曲折,更艰险,随着学识的增加,竞争的压力也会日益增经,但我们决不会畏缩,每个人所随的外部压力是相等的,轻松与否是心态的不同而已,以平常心去面对,我们可以变得更强。老师用毕生的心血、汗水和智慧浇灌了我们这一棵棵树苗;我们没有理由,也不应该不茁壮成长。尊敬的老师,请您们放心,在这一个新的学习阶段里,我们一定更加努力,倍加珍惜您们的辛劳和付出,我们一定向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