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大家早上好!度过了一个炎热而又充实的暑假,我们又回到了美丽的校园。首先,让我代表学校对老师们、同学们的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新调入的老师和新进的一年级小朋友、新转入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
同学们,新的一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着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成为现实,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少先队给你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认真遵守《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首先从自己的穿衣着装做起,开学的第一天就要整理好自己的仪表。不穿吊带背心、拖鞋进校园,要佩戴好小黄帽、校徽、红领巾。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剪指甲,男同学不留长发。
文明礼仪对一个人非常重要。我们学校少先队口号:好习惯成就美好人生。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在文明礼仪方面做得更好!早上到校,见到老师、同学问声好;别人帮助了你,说声“谢谢”;不小心碰到了别人,说声“对不起”……懂得文明礼仪才能受欢迎,交到的朋友。
二、爱护我们的校园,保持校园卫生整洁。
认真做好值日生工作,保持教室卫生和公共场地卫生整洁。不随地吐痰,不随地乱扔果皮纸屑,见到地上有纸屑主动捡起。不乱倒垃圾,要倒放在规定的地点。假如每位同学都把校园当作自己的家来爱护,那么我们的校园会变得更加美丽!
三、注意安全。
安全无小事,我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上下楼梯靠右行,脚步轻轻不拥挤。课间活动不追逐打闹,不爬树,不在没有老师保护的情况下攀爬体育器悈。注意饮食卫生,不吃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不买流动摊贩上的东西,不喝生水。天气热,同学们可以自己带茶水喝,以确保身体健康。每天上学、放学,交通安全不能忘。过马路一定要走人行横道线,不搭乘三无车辆。按时上学放学,不在河边、池塘,山边,老人庭、建筑工地等危险地方玩耍。特别是新进学校的一年级小朋友,在不熟悉校园和周边环境的情况下,更要注意自己的安全,有不明白的地方,要多问问自己的老师。
这学期我们将开展弯弯腰行动,整个活动的目的是让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的整节美观,并发动全体学生参与到这个活动中了,每个学生都主动维护自己公共场地的卫生,做到不随手扔,能随手捡的好习惯。
然后我们将开展大队委员会的竞选,请三——六年级的学生,自备才艺展示,到学校大都报名,我们在第三周举行竞选活动。
同学们,学校的常规还有许多方面需要你们注意,你们的班主任在班会课上还会继续强调,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最后,我衷心祝愿你们在黄山学校的每一天都能快快乐乐地度过。每一天都有进步,每一天都有收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