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非常荣幸和大家一起,在春天里开始设计秋天。
新的一学期开始了,我们要带着新的希望,踏上新的征程,在这个全新的起点上,让我们反省一下自己:昨日的时光是否虚度,昨日的梦是否依然,我的心是否还在飞扬?
也许,你昨天曾拥有辉煌,但那已成枕边一段甜蜜的回味;也许,你昨日曾遭受挫折,但那已成为腮边几滴苦涩的泪痕。忘记以前的成功与失败,我们只需要把经验和教训铭刻于心。
很多理想在追求前是一个梦,追求过程中是一篇诗,最求的过程是最美丽 最浪漫的季节。只要在追求,梦就不会失落;只要在奔走,路就不会荒芜。为了我们心中的那个梦,我坚信,我们全体同学定会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踏实的精神、坚定的信心去迎接各类考试,再创我们新的辉煌。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成功的结果来源于点滴的过程。在这一学期,我希望大家记住以下两点:
只争朝夕的精神,具备滴水穿石、铁杵成针的毅力,具有永不满足、攀登不止的追求,把每一天都作为最后的冲刺,在老师的引导下合理安排学习进度,争取每一天都有收获,每一天都在进步。珍惜时间、踏实努力,用信心去战胜学习途中的每一道坎坷,用恒心去描绘生命最美的乐章, 每天有做不完的练习,忙不完的事,一切都在重复。人生在特定的阶段有着特殊的使命。求学的阶段,就是为实现人生目标迈出重要一步的时候,如果错过这个机会,你将追悔莫及,所以狠狠心,女同学们暂且丢下那些漂亮的衣服和浪费时间的打扮,男同学们抛开那诱人的手机和电脑游戏,心爱的足球篮球,放一放那一段遥不可及的“青苹果”之恋吧!夏天不摘秋天的果。摘下来,食之不甜,所以还是等到收获的季节里再去品尝丰收的喜悦吧!让我们搁置一下与前进无关的心事,
不管前面是阳光大道还是崎岖坎坷,不管是风和日丽还是风雨交加,老师们都会与你同行,度过难关,分享成功!让我们共同努力,珍惜时间,合理安排,勇于挑战自我、战胜自我、超越自我,在未来的学习中、在今后的人生路上勇敢前行,努力耕耘,你们一定会在秋天收获精彩的人生!
大家记住一句话,如果你是一只小鸟,我们一定把你送到鹰的高度;如果你是一只鹰,我们一定让你翱翔高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