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教师们:
大家好!
过完喜庆火热的新年长假,送走了寒风刺骨的冬天,咱们又迎来了新学期的学习日子。x年这个春季,咱们的校园又转来了一些新同学,总校陆校长派来了三位新教师和一位校长助理。现在我一一贯同学们介绍:这位张教师教三年级数学、那位许教师教六年级的数学,这位叫陈燕的教师是教英语的实习教师,这位便是上级派来的蔡校长,他们是咱们分校的新成员、新朋友,让咱们用火热的掌声欢迎他们。我再把本来就在这儿的教师介绍一下……。好!我介绍完了,你们都认识了各位教师,其实我介绍的意图是期望同学们在这儿把咱们每一位教师都当作朋友,当作知心朋友,然后咱们会尽全力协助在这儿学习的每一名学生。
同学们,咱们的校园是一所现代化的乡村小学,有人也说她是一全部点名望的乡村小学。是的,庆东小学在历史上从前培养了许许多多的品德好成果佳的优异学生。就拿去年市八中的中考优异学生来说,获得600分以上的学生中就有8名从前是咱们庆东小学的学生。所以在今后的日子里,我期望从庆东小学走出更多的一批批优异的学生。将来成为祖国建造的栋梁之才。可是,仍是那句话说得好: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全部的成果,全部的成果都要从现在的尽力开端,都要从现在的点滴小事做起。这学期,请同学们要记住两句十分重要的话:
责任心,迈向成功的起点。好习气,高兴生长的阶梯。
责任心,含义非常丰富。要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不容易。要对自己担任,对别人担任,对社会担任。咱们作为一名学生,一名东莱小学庆东分校的学生,要承当哪些责任,怎样承当责任,这些,咱们要想理解,做起来!比方咱们每天仔细看各种好的图书、勤写读书笔记日记;仔细写具有真情实感赋有童趣的作文;咱们每天仔细细致地完结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的作业,便是有责任性的具体体现。
好习气,也包含了许多内容,并且就体现在咱们平常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之中,习气虽小,含义很大,并且好习气养成果要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例如:咱们每天按时到校后遇见教师自动问候,和同学亲热打招呼,不随意丢废物,看见校园里有丢掉的废纸等杂物就拣起来放到废物房里;咱们每天做好预习、课前预备和课后温习等小事;仔细参与每一次考试;平常多反思自己操练中的过错;每天积极参与长距离跑训练,展开五光十色的大课间活动等等这些良好习气一旦养成,同学们就会一辈子获益。
同学们,一个人的生长是需求支付艰苦的尽力的。不管是责任认识的构成,仍是好习气的养成,包含各个学科的学习成果进步和身体素质的进步,都需求锲而不舍的尽力。学习是很辛苦的,但这儿面有更多的高兴!什么是学习的高兴?我想,当你通过尽力不断进步时,你必定会感遭到这种高兴!我期望每一位同学都有这种高兴,也期望你把这种学习的高兴告知你的教师,告知你的爸爸妈妈,让咱们一同共享你的高兴!
我也期望咱们庆东的教师,给咱们的学生更多的关怀,更多的保护,更多的辅导,更多的宽恕,每天和咱们的学生一同高兴地生长!
学生的人身安全和心思安全一直是咱们整体教师时刻重视的工作,我期望咱们每个小朋友留意本身的安全,上学、放学的路上要恪守交通法规,在校园里不做风险的游戏避免产生人身伤害事端。在家里不玩电、水、气,避免产生触电、溺水以及煤气中毒等事端,全部要预防为主。同学们我提的要求你们能不能做到!(能)好!
最终,我衷心祝福同学们在x年新的学期中学步、身体健康、天天高兴!也祝福咱们的教师们作业顺利、身体健康!天天都有好心境!
谢谢咱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