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盛夏的躁热渐渐褪去,金桂的馨香幽幽飘至,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年,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
在刚刚过去的一学年里,我们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奋力拼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参加市经典诵读大赛总决赛,获得了唯一的特等奖;参加市篮球比赛,勇夺桂冠;在全国中华经典诵写讲活动、省青少年普及机器人大赛、省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评比等活动中成绩优异,一次次的成功见证了我们的成长!现在,我们再出发,去迎接新的挑战,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我们的祖国一天天地挺拔而自信,一天天地富有而强健,日渐容光焕发。
此刻的你们,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该怎样绽放出每个人的微光?我想到了一个男孩,他给自己定了个目标——和太阳赛跑,有一天放学时,他看到太阳快落山了,就下决心说:“我要比太阳更快地回家。”等他狂奔到家,看到太阳还露着半边脸,他开心地大喊:“我跑赢太阳了!”后来的日子里,他因此受益无穷。他,就是著名作家林清玄。
虽然人永远跑不过时间,但是可以比原来的自己快跑几步。这几步虽然很小很小,但作用却很大很大。如果你一直和时间赛跑,你就可以成功!孩子们,让我们有勇气,敢奋斗,也学着与时间赛跑,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新的挑战,和我们日益强大的祖国一样直面困难,开拓进取!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亲爱的孩子们,让我们从做小小护旗手开始,心怀梦想,守护国旗,让勤奋学习成为我们的爱国行动,让我们与祖国同频共振,让美丽的祖国因我们变得更强大!同学们,在这个伟大而充满变化的时代,张开翅膀,去逐鹿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