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荣幸,我今天能够代表全体教师在这里发言。
告别了炎夏,迎来凉爽怡人的秋天;告别了假期的安静,期待的校园又充满了欢声笑语。新学期的开始,我们带着希望,怀着激动,伴着梦想。
作为教师,在新学期里,我们依然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立足于讲台,向课堂教学要效率、要质量,奏响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的凯歌!用新鲜的活水浇灌求知的心灵,用灵动的智慧音符去弹奏学生的心灵之乐,用和煦的道德微风去抚慰学生成长的灵魂!力争在新的学期里取得更大的成绩。让我们用爱和智慧描绘一幅幅多姿多彩的图画,谱写出一曲曲美妙的乐章;让我们用生命之火点燃学子们理想的明灯。虽然我们的名字不会流芳百世,但我们会骄傲地说:“我们的青春和生命将在一批又一批学生身上得到延续和永生!”
“人间春色本无价,笔底耕耘总有情” ,作为教师,我们早已做好准备,我们愿倾我们所有,全力以赴。因为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注定我们的梦想荣誉都与你们连在了一起,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
借此机会,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高三的同学们,你们是新的希望,社会、学校、家长对你们寄以很高的期望,希望你们不负众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分夺秒,刻苦学习,勇于拼搏,运用恰当的学习方法,认真地把握好高三的每一天,从各个方面为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做出表率,为母校争光添彩;高二年级的同学们你们肩负着承上启下的重任,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努力拼搏,为明年的高三学习打好坚实的基础,争取在各项常规工作中做好榜样,一年更比一年好!高一新同学们,你们是新鲜血液,希望你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在平时努力做到: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活,学会学习。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一个好的开始,就意味着同学们应该树立起一个远大的理想,就像一棵树,正是有了对阳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云霄;就像一只鹰,正是有了对蓝天的向往,它才可能遨游天际。所以,只有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积极的人生,才能飞得更高,才能飞得更远,才能真正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境界。
求学非坦途。同学们应该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学习中一定会有很多困难。所以,树立“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磨砺“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培养“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毕竟只有经历风雨,我们才可能见到美丽的彩虹。
新学期又开始了,在我们每个人的面前都摊开了一张新白纸,那么我们将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画卷呢?同学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那么就请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用我们的智慧和热情,抓住这宝贵的今天,师生团结一心,努力在今朝,去创造美好的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