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育局熊局长,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个充满收获的美好时节,我们又迎来了播种希望的新学期。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在这里隆重举行新学期的开学典礼。在此,我谨代表校党委,行政向战斗在教育战线上的教职员工表示真诚地感谢,道一声你们"辛苦了",愿你们家庭和谐,生活愉快。向一直关心,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级部门,各位朋友表示最真挚的谢意,你们为XX县中学的发展无私奉献,尽心尽力,为我校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在此,我祝各位身体健康,生活美满。对刚进入我校工作的大学毕业生及兄弟学校的各位老师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希望你们在渠中这块土地上,播撒科学文化知识的种子,散发出青春的活力,把自己的热情投入到我校的教育工作中,为我校的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我衷心地祝愿你们在这里工作顺利,事业有成。同时,我欣喜地看到又有1800多名高一新生,300多名初一新生成为我校的有生力量。希望你们在老师的教育指引下,在渠中深厚文化底蕴的浸润下逐渐成长,成为一名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高级人才。面对你们期盼的目光,作为校长,我又感到了肩上的责任。在此,我向各位同学庄严承诺,渠中的每位教职员工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事业心投入到工作中去,为你们的成长奠定坚实的外部环境。我们将用事实证明:XX县中学是你成才的平台,是你无悔的选择。
过去的一年里,渠中人团结拼搏,克服了种种困难,经历了极为严峻的考验。面对高中招生的混乱局面,渠中人沉着冷静,打破了以往按部就班的招生界限,主动出击,深入到各兄弟学校了解生源质量,与优秀学生面对面的交流,成功地留住了优秀生源,同时,全校教职员工始终以高尚的追求,高昂的热情,不断前进,不断超越,为我校今年中考,高考的成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生源极差的情况下,我校共342人参加中考,上线98人,全县前十名,我校占六名,优秀生居全县之首;全校共1509人参加高考,本科上线925人,突破了900大关,居全县之首,重点本科人数占全县85%以上,本科上线为61%,上线率居全市第二名。这足以证明,XX县中学的队伍和质量是过硬的,我们有能力也有信心培养出优秀人才。所以,我再次告诫各位同学,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老师的指引下,努力学习,为民族的振兴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