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道路上有很多的机会和机遇,很多人把握住了,赢得了成功!很多人却无论如何也找不到解开成功魔盒的金钥匙,始终徘徊在成功和胜利城堡的门外,无奈的叹息!
成功与失败之间的区别也就仅仅在于是否能够坚持到底。并不是完全在于你的实力有多强,实力强只能说成功的机会多了一点而已。机会对于大家都是均等的,但是对于机会的把握却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做到的。有些人在困难面前退缩了,有些人在没有找到办法前就懒惰的让自己停止前进了(也就是死在了成功之前的几秒内)!而最终成功的是一直努力找方法和为了成功从不妥协的人!其实成功的门是虚掩着的,但走到成功门前必然要付出一些辛苦。要扣开虚掩着的门,却毫不费力,但打开门勇气却很关键。因为你经历了风霜,气息奄奄走到成功门前,却因前面的一点坎坷而不愿再走一小步去扣门,那么,与你近在咫尺的成功将与你无缘。
在这里有一个游戏给大家介绍下,从这个游戏中你可以真正的理解我上面的描述,这个游戏是我一朋友在接受培训时,培训老师给的作业,具体的操作方法如下:
首先有一个木板上面钉上一个大铁钉,再拿出12个相同大小的大铁钉,谁能够在没有任何其它帮助和支持的情况下,使用钉在木板上的一个铁钉将另外的12个铁钉完全(悬空)支撑起来!限时2个小时,需要的道具除了木板,木板上钉的铁钉,和12个铁钉外不允许使用诸如磁铁等物品。
刚开始参加培训的50个人都非常活跃的思考,都非常积极的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动手操作,半小时后在没有一个人成功的情况下,有一半人选择放弃。他们认为没有任何办法成功。又过了20分钟,还是没有一个人成功,这时候基本上所有的人都选择了放弃认为不可能,没有任何方法可以办到!这时离老师说结束的时间还有1个小时零10分钟,还在努力找办法的人就只剩下一个同事,看着他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很多人开始笑他,认为他很傻!明明不可能你还继续瞎搞,不时浪费时间吗?可离需要的时间还有10分钟时,所有人都没有想到,他竟然成功了,在大家的目惊口呆中一次又一次的使用相同的方法,在没有其它支持的情况下,使用木板上钉的铁钉将其它12个铁钉支撑起来!
方法如下:首先将一个铁钉横放,再取10个铁钉竖着交叉摆放,使钉头卡住横放的铁钉!
第二步将剩余的另外一个铁钉放到卡槽的上面,和第一个掉头摆放。
用手拖住两个横放钉的端部,将下面的钉中间位置放到钉在木板上的铁钉上面!
成功!
通过这个小游戏,可能很多朋友已经明白我刚刚说的成功者,就是在面对困难时、面对失败时、面对别人的嘲笑时能够坚持不放弃的人!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够真正理解呢?
我的朋友是这样总结的:说实话,我就是在培训中选择放弃一个!我在大家都认为不可能且失败多次的情况下选择了放弃。所以当我看到别人成功的时候,除了惊叹别人的思维能力外,就是遗憾和失望!对我自己的表现失望!为什么还有时间我没有去努力思考?为什么我会有随大流的思维方式?原因就是我在面对困难时懒惰了,没有了进取心!面对大家都说不可能时,失去了继续探索的勇气!这就是我失败的根源,也是别人成功的经验! (反思我们自己,同学们:我们现在就要去做那个傻子,因为他成功了!他不认为他不行!我们也不能认为自己不行!)
其实这样的事情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20xx年3月28日山西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成功救出被困8天8夜的114人。不抛弃,不放弃,在毫无生还机会的地面之下,他们顽强的坚持了下来,并最终获救。看了新闻直播,我感受到了生命的顽强,感叹生命面前顽强的求生精神。想一想:有114名矿难工人的坚持才创造了生命的奇迹;有3000多名抢险人员及国家领导的不放弃才创造了我国乃至世界煤矿救援史上的奇迹。希望同学们现在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顽强的去克服。高考再难,能比起当时井下那些人难吗?现在的我们也要坚持,不要总去怀疑自己的能力,不要总是拿以前自己虚度时光和现在的不好成绩来贬低自己,来当做自己没希望的理由。
要知道你不放弃,你就才会胜利!因为你不放弃,没有人可以动摇你!你不放弃,你就可能成功!道理就这样简单!
春秋战国越王勾践卧薪尝胆坚持了二十年,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国家,并打败了吴王夫差;汉朝使臣苏武牧羊十九年,终于等到回国时日;因为永不放弃,李嘉诚勇于开拓,白手起家;因为永不放弃,比尔盖茨用脑和电脑构造蓝图;因为永不放弃,乔丹才能在NBA赛场,创造着一项又一项记录;因为永不放弃,我们看到了理想的实现,听到了生命的欢呼,闻到了目标的啜泣,触到了自身价值的闪亮!
你离开了永不放弃会如何?你不仅仅失去的是高考啊!你会失去目标,失去理想,失去力量,失去价值,失去品质,失去信念,失去真理,失去生命 !!
说到这里可能大家都明白我要表述的理念:就是面对困难和挑战的时候,面对失败和挫折的时候!不要屈服,不要放弃!要坚持不懈的去努力寻找解决的方法和对策!在你放弃的那一瞬间成功会彻底消失,也就是“你的放弃”说明在这件事情上你已经彻底失败!如果你每次都在面对困难和挑战的时候放弃,那么你也会在放弃中丧失一次又一次的成功的机会,你的人生将会是非常失败的!
最后我要对同学们说:我们也要一样的坚持下去,不抛弃,不放弃,困难面前互相帮助、互相鼓励。
最后二十天力挽狂澜!!!
最后二十天去创造你高考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