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二年级新学期开学演讲稿
隆隆春意驱散了冬季的寒冷,万象更新孕育着新年的期望。季节的轮回带给我们的是年岁的增长、学期的更迭。经过寒假休整,我们迎着朝阳,满怀着新的希望,迎来了XX年春季新学期的到来。
今天是新学期第一次国旗下讲话,在这样的场合,说起春季,必须要提起一句大家耳熟能详的谚语:一年之计在于春。同学们正处花样年华,你们和春天是最美的组合。在春天来临的时刻,在新学期的第一天里,我们要深思熟虑,播种下春天的希望,播种下新学期的目标,用勤奋的汗水、青春的热血和不懈的斗志让理想之花在春天盛开。
春天的鲜花芬芳妩媚,盛夏的果实甘甜诱人,但我们需要记取的还是那一句“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至理名言。没有艰苦的付出,鲜花和掌声都会与我们无缘,反之,不求上进,贪图玩乐,荒废学业,带给自己的只会是痛苦的泪水和迷茫的前程。
新学期里,我校全体教职工,将以更加开拓进取的精神、更加耐心细致的作风,更加科学规范的管理,陪伴同学们从新的起点向新的目标奋进。
九年级的同学们要在这个学期里做最后的冲刺,希望每个同学以自己乐观主动的态度、持久拼搏的毅力、永不服输的精神和一如既往的责任心,朝着自己理想的学校去努力做最后一搏。我们要让紧张的日子不失严谨,要让艰苦的日子充实收获,要让这学期的每一天因我们的努力而闪亮!
七、八年级的同学们,你们在新的学期也将面临新的任务,应该对自己的实力做一个全面的、透彻的了解,为自己的未来做一个打算。在新的学期里,我们要继续努力,每天进步一点点,为自己的班级增光,为自己的学校添彩,厚实我们的初中生活,用自己满意的表现书写我们的成长档案。
我们希望全体同学珍惜光阴,奋发努力,勇于挑战,敢于争先,在学习的园地里展示自我的风采;我们要求全体同学严守校纪,严以自律,热爱校园,讲究卫生,学会自省,不断完善;我们呼吁全体同学以校为家,为校争光。
同学们,每个人都在用双手描绘自己的未来,每个人都在用双脚行走自己的路,你的未来取决于你的今天,学校的振兴取决于你们的今天!
在新的学期,我衷心地祝愿:我们的老师身体更健康,我们的同学青春更美丽,我们的学校明天更辉煌!
欢迎关注演讲稿网,更多精彩的范文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