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在这样一个晴空万里,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我们迎来新的学年,新的学期。请允许我借此机会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向刚考入我校的高一年级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顺利升入高二高三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古人有"春华秋实"这样一个词,它告诉人们有了春天的辛勤耕耘,才会有秋天累累的硕果。
作为一名老师,我想对我们的同学说几句,高一的新生,你们经过努力考入了xx高中,从此这里就是你成长的地方,这里有古今中外的大师的目光在俯视着你,鞭策着你,有无数老师关怀着你,引导着你,或许你到一个新环境,紧张不适应,这都是正常的,有事找老师,无事不闲逛,按学校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诚实做人,你会无悔于你的选择的。
高二学生任务最重,课程最多,你们经过一年的学习,都在不同的程度上取得了进步,高二也是高中三年最关键的一学年,最易产生两极分化,望你们坚守理想,踏实做事做人,你的未来不是梦。
我们高三学生,寒窗十二载,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你们就应是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最羡慕的人,不仅仅是因为你们有一张成熟的脸,更因为你们文雅的言行,满腹的学问,和为实现理想全力以赴的,或许此刻还做得不够,但我相信有关心引导你们成长的学校,有无微不至风雨同舟的老师,你们一定会给自己的人生一个负责任的句号;会给关怀自己的人一个灿烂的微笑;会给培养自己的学校一个满意的回报。
最后祝全体教职工工作顺利!
祝全体学生健康成长,学业有成!
祝我们的学校兴旺发达!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