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二年级新学期开学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又步入了一个新的学期。今天我们隆重举行新学期的升旗仪式,在此,我向全体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向辛勤工作的全体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天早上看到同学们背着书包走进校门的那一刻,我好像同时看到了一个勇于开拓、善于创新、不断升华的xx小学。
过去的一学期是我们xx小学旅程中令人感动的精彩一学期,我们学校顺利通过了省验收工作,学校环境办学水平有了质的飞跃,师生的精神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顺利通过了检查验收,并获得了示范校的光荣称号。我校还代表市教育局接受了xx市的校务公开检查,并受到了好评。在期末全局数学教学成绩抽测中,我校x年级获得全市第x名,同类学校第x名的好成绩。我们的运动员参加市运动会荣获了全市同类学校第x名的好成绩,这些成绩是我们学校的光荣,是同学们的自豪。
同学们,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又为我们创造新成绩、新辉煌提供一个崭新的舞台。在这里我希望看到我们xx小学的学生能够自信的走向各种各样的舞台,去演绎你们的梦想,去实现你们的追求,你们要用自己的努力,去争取每一次的成功。
为了这每一次的成功,在这里,我代表学校给同学们提三点要求:
1、在行为礼仪方面,要严格按照《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要求自己,争做文明向上的好学生。
2、在安全与纪律方面,要配合老师的管理,上下楼梯、课间操、课间活动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3、在学习方面,把学习当成生活的乐趣。学会赏识别人,学会合作学习。正确面对困难,始终对自己充满自信。
为了这每一次的成功,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向我们的老师也提三点要求:
1、开好头,起好步,抓好开学第一周。凡是开头难,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要重视开学第一天,第一周。作为教师,要认真上好第一堂课,认真组织好教学,给学生以信任感。
2、要树立自信心。有位教育家曾说过:要培养一个人只要培养他的自信心,要毁灭一个人只要毁灭他的自信心。这就足以说明自信心对于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性。作为教师,首先要自信,其次才能他信。为此,必须要做到恪守师德,提高师能,锻炼师魂,要象胡说的那样:“潜下身来教书,静下心来育人”,“严谨、笃学、立德、树人”。
3、要勇于挑战自我。学校教育质量始终是生命线。发展是硬道理x作为教师,学高为师,身正乃范,良好的师德和渊博的知识,才能赢得学生的尊重。为此,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以新学期为新的起点,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让我们一起为造就一个辉煌的20xx而努力吧!
最后祝全体教师身体健康,工作愉快,事业有成,祝各位同学生活快乐,学习进步,健康成长,祝愿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