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我为能代表全体初三同学发言而感到十分荣幸。在这个金秋时节的日子里,我们学校又迎来了一批新生,在此我祝贺你们顺利完成小学的学习,步入初中的大门。在实验中学的3年里,我相信你们可以找到自我,实现理想!同时,我也向在全座的全体同学表达我最美好的祝福: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新学期一开始,我们的校园便处处洋溢着紧张快乐的气氛,老师们工作热情饱满,同学们学习信心百倍,学校环境优美整洁。而处于九年级的我们即将面临人生的第一章节——中考。也许,有的同学觉得还早着呢,殊不知,时间不等人。假如我们不从现在开始高度重视,到时悔之晚矣。所以全体初三学生要从现在起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复习,不急功进利,以最平和的心态顺利通过每次考试。在各方面以老大哥的身份给初一、初二的弟弟妹妹们做好表率。
我们从初一到初三,从弱小变得勇敢,从幼稚变得懂事。在实验中学这块沃土上,我们学习知识、学习生活、学习做人,为理想而奋斗着,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我们必将展翅高飞!
上一届的学哥学姐们,在中考中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为实验中学留下了精彩的一页,他们的艰苦努力换来了学校的荣誉,我们在为他们骄傲的同时,也感到了自己的责任之艰巨,又怎能不更加勤奋,更加刻苦地学习呢?
在新的学期,我们全体初三学生要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己,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去迎接挑战,取得辉煌成就,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认真学习《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二、树立正确人生观,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袭,学做品德高尚的人;
三、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好各科知识。并要多读书,拓宽知识面,陶冶情操;
四、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自强自立,做一个有爱心,有独立意识的人,让老师,父母少操心。
同学们,让我们以新学期为起点,认真学习,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