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前辈、同志们:
新化xx中学自1931年创办以来,在历届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以爱国、求实、勤奋、上进为治校宗旨,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近三万多名人才,对社会的进步和千万家庭的幸福做出了巨大贡献。在xx中学的发展历程中,经历和享受过几度辉煌时期,那时全县人民对xx中学交口称赞,学生以就读xx中学为荣,xx中学师生以身为xx人而无比骄傲和自豪。近几年来,学校在教育教学管理方面,制度建设方面,更有新的起色,特别是成功创建了市级示范性高中,真是功不可灭。值此机会,我谨代表学校党政工团班子,向为xx中学的发展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的各位老前辈、全体教职员工及家属、家长,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当前,我们正面临教育竞争非常激烈的时代,我们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看到我们的差距。我校的差距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学风和校风,二是高考升学率。而决定这两个指标的深层次因素,在于学校上下和不和谐,在于全体同志工作务不务实。如果我们还不为学校的未来敲响警钟,如果还在为个人恩怨满怀委屈,如果还在为个人“高见”自鸣得意,那我校就可能陷入恶性循环且最终淘汰出局的命运。xx中学人会被社会视为最无能最渎职最不争气的一群人,那我们就可能尊严扫地、颜面无光,甚至生计堪忧。因此,需要我们全体同志认真思考、献计献策。只有齐心协力,才能构建和谐校园;只有求实创新,才能快速提升办学质量;只有奋勇赶超,才能重振xx中学雄风。
下一步全校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针,以教育教学为中心,抓好一个提升:领导班子整体战斗力提升;实现两个转变:思想作风转变,社会形象转变;狠抓三个重点:教师听课评课,培优补差,师生人身安全;实现四个目标:高考上线人数较大增加,校风明显好转,社会满意率更加提升,校园和谐指数更加提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