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
大家好!
金秋送爽,在九月妩媚的阳光下,又一批新鲜血液注入我们的校园——20xx届新同学,欢迎你们加入xx高中这个温馨的大家庭!就像两年前我刚踏入校园时一样,此时此刻你们的心情一定非常激动。是的,因为你们即将踏入的是一个繁花似锦的校园,一个令人眷恋的故地,一片生生不息、蓬勃向上的热土。我仅代表我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和我院全体学生向你表示由忠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
作为你们的学长,我要告诉你们:经过短暂的休整,充盈激情、意气风发的你们又将开始新的征途。高中是人生的重要阶段,也人生的美好阶段,一种特有的校园文化,会使你们从幼稚走向成熟,从幻想走向理想。我想这也是每位同学所期待和追求的。万丈高楼从地起,高中阶段的学习是高层次的学习,有着自身特点和规律,这就要求我们踏踏实实地从一点一滴做起:首先要做好第一个自我设计,确定高中时代的目标,尽快调整心态,为自己的高中生活规划出完美的蓝图,瞄准目标锲而不舍地追求。
同时也希望你们能提前做好准备,用自信来迎接高中生活的新起点。当然刚跨进高中校门时,懵懂的我也曾和现在的你们一样,都会问自己这样两个问题:“我来这儿做什么?”“我将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是的,人生犹如夜航船,一个个始终警省自己的问题就是一座座塔基,而我们的回答就是点亮自己的灯塔。当思索这个问题时,我们正在为今后三年的高中生活或者更加长远的未来树立一座灯塔,尽管前路漫漫,航灯迷烁,但一步步走来的我们将不断修正航向,向着那个人生的坐标原点前进。
我坚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奋力拼搏我们一定会取得成功,收获我们想要的果实。在这里,没有丰满羽翼的庇护,更多的只是同窗室友间的相互关心、互相体谅;在这里,没有师长拿分数“逼迫”你努力努力再努力,更多的是同学间友好的“明争暗斗”你追我赶;在这里,没有人会责怪你对着冰冷的墙壁发呆,更多的是周遭环境无形中牵引你去挖掘校园文化的多资多彩。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在这生生不息、蓬勃向上的热土上揽万卷文集,汲文明精华,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携起手来共同创造美好、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