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寒假,新的一个学期又开始了,今天我给大家讲的是《珍惜生命·注意安全》,生命至高无上,安全事关重大。
出现安全事故,轻则伤身破财,重则危及生命。
安全危机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自然灾害,像地震、台风、泥石流等;一类是人为事故,包括有意伤害和意外事故,像打架斗殴、交通事故等。
现今最大的意外事故是交通事故。
一旦发生自然灾害或安全事故,就极有可能伤及人的性命,所以我们要严加防范,把伤害和损失降到最低的限度。
对于自然灾害,有时我们不可能预知,但我们可以防范:在灾害发生之前,制定预案,开展演练;在灾害发生时,紧急趋避、紧急疏散;在灾害发生后,迅速营救、减少伤亡。
人为事故好多却是可以避免发生的,但是,如果放松警惕性,则会增加意外事故的发生。
那么,在学校里面,要如何注意安全呢?
一是有关骑车的问题。
我们使用交通工具的目的,是为了提高速度,减少辛苦,不是为了别的,所以你在骑车的过程中,要按常规操作,不能像某些年轻人那样,开车横冲直撞20__小学春季开学讲话稿精选5篇。
甚至开S型线路,险象环生。
对此,学校有一建议一禁止。
校外学校不能干预你们开车,建议你们要注意安全,但学校是禁止学生开车来学校的,毕竟是属于无证驾驶,是违法的,校园里面更是不允许车辆随便进出,因为学生多,大小都有,极容易出现意外事情。
大家知道,家长接送学生的车辆都不得进入校园。
在学校里面更要记住的几个方面:一是不能携带非学习需要的东西到学校来,特别是危险品,上次学校就没收啦一把电击手电;二是上下楼梯要有序,不得奔走推攘;三是走廊不得用来追逐,打闹;四是体育课要严肃认真,不能当做游戏,否则,绷紧锻炼不了身体,相反,带来身体。
还有其他方面,总之,就是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条舷,才是珍惜生命的表现。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