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刚刚过去的一年,虽渐行渐远,但时间磨灭不了的是那累累硕果,学子圆梦,成就辉煌。面对着师兄、师姐们谱写的辉煌篇章,为了自己人生未来的更加美好,为了母校更加荣光,我们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高一的同学们,你们身上怀揣着人生最宝贵的财富——青春的激情,全新的高中生活曾令无数的人为之神往,那一本本装帧精美的课本就是一座座色彩斑斓的知识殿堂。高一的同学们,你们像我们当初一样,充满了探索未知的乐趣怀着梦想,带着期盼,拥着激情,踌躇满志的跨入了时杨中学,披荆斩棘走在求学路上,不顾风吹雨打,踏遍万水千山,一路飞扬。高一的同学们,我们期待你们成功!愿你们用成功和辉煌,感动所有关心你们的人!
高二继往开来,是整个高中学习的关键,更是关乎到人生未来走向的关键。充盈着理想与豪情,高二的同学们,你们已走过一年的风风雨雨,求学的征途上已留下你们深深的足迹,相信你们的心已倍加坚强。高二如同百米赛跑的中途跑,是养精蓄锐厚积薄发的时刻。俗话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是没有捷径可走的。因此,面对高中的转折点—---学业水平测试,你们一定要夯实基础、提高能力,精益求精,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高三,则是实现高考理想的天堂,虽苦,心中却有着不竭的动力。我们必须清醒地意识到,这是一个挑战的时刻,是一个奋斗的时刻,更是一个锻造自己,成长自己的节点。试问,人生能有几回搏?选择了读书,选择了高中,选择了高考,我们就选择了拼搏。我相信,每一次拼搏之后,必将有加倍的偿还。我们挑战的不仅是我们的同学,还有那千千万万孜孜不倦埋头苦读的学子,更有我们自己。
走进高三,你就选择了在风雨中前行;走进高三,你就选择了在崎岖中攀登;走进高三,你就选择了在失败中前进;走进高三,你就选择了在星空下拼搏!“男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何处不青山。”高三是大苦与大乐的结合,惟有大苦,方能大乐。
天,其实并不高,海,其实也不远。梦敢做就能圆。万里飘雪的北京皇城,我们放胆地心驰神往;烟迷柳垂的西子湖畔,我们要把脚印踏上;恢宏磅礴的古都长安,我们要登上它的斑驳古墙;璀璨富贵的上海明珠,我们要亲临黄埔迎风颂歌。无论黄鹤楼顶,橘子洲头,长城古楼,海角天涯,我们都要萍踪遍洒。
十年面壁,三年铸剑,面壁十年图破壁,铸得良剑斩蛟龙!面对六月沙场,面对六月鏖战,今天,我们保证:困难面前,决不低头,挫折面前,决不弯腰,笑傲六月流火,直指万里苍穹!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