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大家下午好。
此时此刻我站在这儿,回想半年多前的那个高考,回想高三一年来的种、种,依然历历在目,心中更是五味杂陈,难以言表。
高三的生活是艰苦的。堆积如山的作业、无休止的各种考试和默写考验着我的意志力、力;每天起早贪黑的生活,平时考试中,我认真仔细地审题,像高考一样对待每一场考试,尽管我可能已经疲惫不堪,因为我现在考的每一张试卷都是其他区县的模拟卷甚至是历年的高考题,它反映了高考题目的类型以及近几年的趋向,是一个风向标,我可以借此机会好好积累做题的经验。
在作业上,我按时认真完成,不马虎敷衍了事,即使作业很多,也要使自己浮躁的心平静下来。因为作业是对知识查漏补缺最好工具,若是你抄袭他人作业,那很有可能将遗漏你薄弱的知识点,万一高考中出现,将成为你的死穴。平时课间或中午,要好好休息,养足准备下一节课,或者有不懂的知识点及时地向老师请教,如果碰到不懂的问题想跳过略过,那只会积少成多。
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有自信,对自己有信心。高三的考试繁多,可能会出现低谷期,我也曾经历过,我的一模、二模成绩都不是很理想,当时自己也很着急,于是拼命的给自己加大练习量,结果使自己劳累不说,成绩依然不见起色。在老师的开导下,我放平心态,不再怀疑自己,不再轻言放弃,不再因为着急而胡乱的加重课外练习的数量,打乱自己的节奏,使自己身心疲惫。最后我在高考取得了比较满意的成绩。我想对那些现在成绩不错的同学说你们同样要有危机意识,不能因为一段时间的优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