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非常荣幸能在这里发言。首先,我代表高二、高三的全体同学,同学刚刚迈入xx校园的学弟学妹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祝贺你们在经历了中考的磨练之后义无返顾地选择了。,这所有着近百年历史的名校,是成人者的基石,成才者的摇篮。选择,对于你们既是一次机遇,也是更大的挑战。希望你们能够抓住机遇,直面挑战,在这片沃土上,放飞新的梦想,踏上新的征程。
高二的同学们经过了一年的时间,已经融入了这个大家庭。这一学期,你们将去适应文理分科带来的新集体,应尽快调整心态,投入到新一阶段的学习中,学习纪律常抓不懈,在高二这个关键时期夯实基础、再创佳绩。
对于和我一样的高三同学,高中的艰辛旅途我们已走过了三分之二,回望过去,两年来的感受,如五彩的颜料,抹上心头。
红色的,那是热情,是彷徨无助时间时同学们的热心帮助,是不知所措时老师们的谆谆教导,是身陷寂寞时朋友们的绵绵关怀。
金色的,那是拼搏,是挑灯夜读里酸涩难睁的双眼,是各项活动中永不放弃的倔强,是维护班级与学校的荣誉时不懈奋斗的汗水。
绿色的,那是闲适,是独自一人漫步散心的林阴道,是和朋友留下欢乐和牢骚的草坪,是遥望苍天白云、星空月夜的那扇窗……
还有那蓝色的忧愁和橙色的喜悦:缤纷的色彩,调绘出所有的记忆和感动。
从回忆返回现实,我们清楚,前方的道路不可能平坦,只会更曲折、更艰险。在曲折而又艰险的求知途中,我们不可避免地将遇到挫折与困难,但我们绝不能让那些微不足道的障碍挡住前进的步伐。我们始终坚信,在学习为您编辑与生活必须将拓展自己的视野、发掘自己的潜能,今后的人生中定能挥披荆斩棘之剑,驭乘风破浪之舟,穿越一片片险滩,继续追寻胜利的瞩光。
同学们,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更待何时!我们必须牢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命运的激流中拼搏,须知“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刷,更见青松巍峨”。让我们鼓足风帆,从这个风和日丽的港湾奋力远航;让我们携手并进,以信念为舵,以理想为帆,以汗水为桨,载着梦想之舟驶向成功的彼岸,为明天再添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