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今天是XX学年第二学期的第一天,经过一个寒冷、愉快而有意义的新春佳节,我们又怀着美好的记忆、载着对新春的憧憬、对新学期的向往,共同迎来了新的一年----。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校行政向敬爱的各位老师及全体同学致以新年、新学期的问候!并祝全体师生新春康乐,学习进步,万事吉祥!
踏着新年的脚步,我们回眸充满努力拼搏、体现团结凝聚、工作精益求精、学习勤奋刻苦的XX年。学校全体师生团结和谐,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各方面稳步发展,一连串的成绩证明了我们的努力:学校继XX年上半年六年级毕业调研考试及学校综合督导检查以第一名成绩顺利跨入xx市a类校行列、成功创建成xx市数字化校园、学校网站作为xx市唯一代表获xx市十大优秀网站称号后;下半年,学校参加xx市“情”文艺汇演获xx市二等奖,校合唱队演唱的《童话》获局文艺汇演三等奖;年底,又荣获xx市依法治校示范校、xx市规范收费学校、“xx市三个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单位,还成功接受市优秀家长学校及教职工大会验收。
老师、同学们,过去了的XX年:学校狠抓德育,开展了精神文明建设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养成成人;注重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加大课改力度,大胆进行教学改革,使学校充满生机与活力:在下半年的教育局期中抽测中,学校的二、四年级分获市教育局质量随机抽测第一名;本次期末考试中,全校学生语数英成绩合格率达97%,优秀率达40%以上,超额完成教育局下达的考核指标;期末又评选出了七十三名“三好”生、十六位优秀班干部、九十名“星级”学生……
值得欣慰的是,刚入学的一年级的同学们,经过短短半年学习,能够适应小学的学习与生活,提高了自理能力,增长了成长本领。值得欣慰的是,我们全体同学在享受学习,享受生命中用自己的努力来实现自己的理想追求。更值得欣慰的是,我们全体教师在努力工作,默默奉献,用自己的青春谱写二小的绚丽篇章,并在享受教育、享受生命中实现人生价值。上学期里,学校教师共有三十余篇论文在各级各类杂志发表或获奖
更值得赞扬的是,今天开学第一天,学校就接到钻井一号统建区居委会派出所送来的表扬信。现请允许我在此将表扬信内容给大家宣读一下:(略)
这些诸多的荣誉和收获都刻在了学校发展的里程碑上,令人欣喜,催人奋进,让人难忘,这些是我们二小人的光荣和骄傲,在此,我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回首过去,我们留下了坚实的脚步;展望未来,我们充满着春天的生气与豪情!
老师、同学们,我们应时刻记住:今天的发展,是昨天追求卓越的结果,更是追求明天卓越的起点。随着鼠年钟声的敲响,我们二小新一轮创建的号角已经吹响了,这又是项凝聚了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体现了二小人共同理想和追求的工程,是我们的庄严使命,也是学校继续振兴发展的必然选择。我们深知,学校前进的道路上还会有很多困难,实现这个目标也会非常艰难,但我们将沿着这条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心无旁骛,义无返顾!因为我们是二小的光荣的一员。
在这新年开学典礼上,我最想送给全体同学三句话:
第一句话是 “一切从头再来”。记得有一句歌词:“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是的,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没有动力就发挥不出一个人蕴藏的潜力!新学期的开始,我们在学习上就要有压力,在一定的压力下,我们还需强化如下态度:一是勤奋的态度,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二是刻苦的态度,追求是苦的,学习是艰苦的,最终的成功才可能是甜的;三是进取的态度,大家知道,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一下子成为天才不可能,但每天进步一点点总有可能;四是务实的态度,求真务实是我们提升学习质量的法宝,为此我们必须“上好每一堂课、抓紧每一分钟、做好每一道题、走好每一步路。”有位哲学家还说过,“过去属于死神,未来属于你自己”,你过去的光荣也好,失败也好,都已成为昨天,留给你的只应该是教训和经验。昨天所有的荣誉,已变成遥远的回忆。
心若在梦就在,梦想在则成功在。紧张的学习已经来临,各位同学要进行自我调整,把以休息为主的假期生活调整到以学习为主的校园生活中来,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上来;要调整作息时间,晚上要按时睡觉,保证第二天有充沛精力投入学习。早晨七点四十到校,中午一点二十五到校进行习字练习,下午四时三十五分放学,放学回家后,我们要求同学们利用晚上时间,找一找一天学习中觉得该补习的劣势学科,自我补习一下,以便改变劣势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