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初三(1)班的吴邪,走过轻松愉快的初一,生龙活虎的初二,我们走进了初三,一个心里苦但宝宝不说的学年。
在初三,我们将不再试图用乌托邦式的谎言,来麻弊和欺骗自己;在初三,我们将不再畏惧那些我们本应付出的精神上的折磨与牺牲;在初三,我们将从幻想的云端走向坚实的大地;在初三,我们将用“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铁杵磨成针”的毅力,去抒写“问世间是否此山最高”的辉煌。
只要珠峰有顶,攀岩者的足迹就能踏上峰巅;只要大海有边,无畏者的歌声就能洒向彼岸。
初三的学习是辛苦的,但是我们可以学中求乐,苦中作乐,做一个快乐的学习者。认真听好每一堂课,记好第一次笔记,刷好每一道题,坚定自信地迈出每一个脚步。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我们有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志向,我们有夸父追日,精卫填海的坚持,我们有宝剑一出,谁与争锋的自信,感慨今日长缨在手,试问何时缚住苍龙。
人没有梦想和条咸鱼有什么区别。在这最后的一年里,我们将用青春与岁月的激情,编织我们葱茏岁月的梦想,犹如大鹏一日同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也许,结果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般美好。但毕竟生活不是童话,努力的过程,也是一种收获。对待初三的得失,我们更应该感谢祈祷宽容与希冀,而不是彷徨……
今天,我们面对蓝天,向着大地,面对亲爱的母校,向着敬爱的老师,可爱的同学讲话:
只要大家一起努力,大家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朗中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