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教师节,我代表全体同学祝老师们节日快乐!
时光迈着飞快的脚步向我们走来,不觉间,新学期的钟声已经敲响。秋日如画,当我们带着青春的梦想走进这个校园时,初三的使命已经悄悄降临。一年后,我们要迎接中考,走出这个承载着我们酸甜苦辣的校园。回首处,脑海中便浮现出一道道成长的足迹。仿佛昨日我们才踏进六中的校门,今天就已经坐进了初三的课堂。我们不得不感叹岁月如梭。
回到现实,真正的考验才刚刚来临。升学的压力不亚于一座无形的大山。背后是老师家长期盼的目光。而我们究竟应何去何从。冷静下来,我回顾两年来的学习之路,确实存在着许多漏洞。
八年级下学期前几次考试由于成绩不错,丧失了进取之心,殊不知,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道理。在地生会考前夕,地生成绩总是不尽人意,虽然我努力地回家背地生,但最终效果并不明显。最终我才明白功夫在平时,知识是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而不是一蹴即成,只有珍惜每节课的机会,把每节课都当成最后一节课来看待,也许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中考虽然距现在仍有一年的时间,但是时间如白驹过隙,一瞬即逝,趁现在还来得及,我们应抓紧弥补漏洞。中考不同于平时的考试,在平时考试中,我们也许能取得优异的成绩。但中考考的是全面与准确性。有些知识看似是基础的,但往往也是最容易出错的。减少失误,巩固基础,也是考试取胜的关键。
初三的同学们,让我们总结前两个学年的学习经验,调整好心态,以最好的学习方法,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初三阶段的学习中来。
初一的学弟学妹们,欢迎你们加入六中这个大家庭。初中三年,如过眼云烟,你们要把握好这三年中的每一分每一秒,三年后,你们的笑容,会更加灿烂。初二的同学们,经过一年的历练,你们已然不是当初那个天真的孩童,现在的你们变得更加成熟,更加坚定。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初三的同学们让我们拿出这种气概,静心砥砺,奋发图强,希望的曙光就在前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