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上的演讲稿
尊敬的院、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20xx级新生开学典礼,这是一个喜庆的日子。我谨代表全院5000余名同学,向你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祝贺!
“十年寒窗终成就”,从今天起,你们背负着亲人的嘱托,肩负着祖国的期望,怀揣着美好的理想,兴奋地跨入了建筑工程学院的殿堂,踏上了人生旅途的新征程,续写着人生奋斗的新章。
同学们:人生非坦途。让我们共同恪守“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让我们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大学的风雨洗礼;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为学校、为祖国的未来拼搏奋斗!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