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上午好!
很荣幸,能够代表高一新生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高一新生向辛勤培育我们的全体老师表示深深的敬意,向高年级的学长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曾经,我们沉浸在紧张的氛围中,埋头苦读,角逐中考。今天,我们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战胜了彷徨与挫折,实现了一个初中学子的一高梦。我们激动,能够凭着自己的努力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我们骄傲,能够用我们的成绩、我们的收获来回报辛勤教育、帮助我们的各位老师,还有默默为我们付出操劳的父母亲人。为此,请允许我代表大家,对这些辛勤付出、不求回报的老师和家长们衷心地说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同时,也建议大家为自己生命中的这次小小的成功鼓掌!
一高是一座美丽的学校。她优美的环境,先进的设施,精良的师资队伍,丰富的校园文化都是我们心仪已久的。在这里,每年都有大批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学生迈进大学的殿堂。我们以此为荣,并会以他们为榜样。勤学善问,深思创优,努力做一名优秀高中生。
我们是一高新鲜的血液,充满活力、充满朝气,此时,大家的心情一定是无比激动、兴奋,或许还夹杂着一丝对初中生活的眷恋。但同学们,踏入高中的门槛,便应忘掉中考的辉煌——那只代表了过去——我们的明天将从这里重新起步!新的学期要有新的开始、新的努力、新的希望。在这里,我想告诉你们:如果你是沸腾的钢水,纪律就是铸造品质的模子;如果你是破浪的帆船,老师就是指引方向的灯塔;如果你是冲天的雄鹰,一高就是你展翅翱翔的天空。精彩美丽,还需要我们自己来演绎。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经过中考磨练的我们,变得更加成熟、稳重而自信。如今,我们都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我们心中更是充满了期待:期待着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期待着结交各方英才,期待着三年后硕果累累的金秋。
人因不断挑战困难而强大,人因不断战胜自我而辉煌,人因不断超越过去而美丽。请领导老师家长们放心,我们不再是稚气未脱的孩子,我们是拥有饱满热情的新青年。“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在所有一高人的帮助和鞭策下,我们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共同携手,打造更辉煌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