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长、来宾、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世纪的钟声仿佛昨天刚刚敲响,时代的步伐又匆匆地迈过七年。中华大地处处流动着经济热潮,也带来了无数的外来工子女。这些孩子的衣食住行、教育与xx地区的经济发展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尤其是教育,引起不少知名人士的高度重视。这是许多外来工的心病。曾经有一位著名的教师发表过一篇文章《泪哭外来工子女》。他哭的是这些外来工子女所受教育的现状——教育质量令人堪忧。本人也曾为这一现状痛心过。
今年寒假,现任双语学校的张校长来找我谈起此事,那时正有人要向我买这校舍(厂房),出价800万人民币。说实话,这800万足够我全家一辈子花销。然而为外来工子女做一点好事的心使我敛起卖厂房的决定。我决心在这个地区办一所最优秀的外来工子女学校,为外来工解除后顾之忧。就这样,短短几个月,在张校长的领导下,在各位老师的努力下,在各家长的共同支持下,双语学校办起来了,而且第一学期就收了三百多名学生。我新薪聘请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教师,为这些莘莘学子浇灌知识的甘露。当然,由于刚刚成立,本人的经济有限和经验不足,难免有不妥的地方,我衷心希望家长们、老师们、各位来宾们提出宝贵的意见。为双语学校的快速发展注入生机吧。祝家长们、来宾们、老师们、同学们身体健康,合家欢乐,万事如意!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