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金色九月,阳光明媚,秋风送爽。在这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我们又迎来了新一批青春飞扬的学子。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在校生,向来自祖国各地的新同学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最热烈的欢迎。你们的到来为学校注入了最新鲜的血液,正是你们的到来,才使大学能以生生不息的姿态,薪火相传。
大学伴随着时代前进的步伐,走过了艰辛而又光荣的历程。年的辛勤耕耘,年的执著追求,积淀了大学宽广深厚的人文底蕴,铸就了人严谨求实的学风和校风。我们选择有三个理由:她有辉煌的过去,有让人自豪的现在,更有令人憧憬的未来。在这一方热土上,我们健康茁壮地成长,在学校的学习氛围中变得更加睿智,在学校的集体生活中结下了浓厚的情谊,并将用奋进和热情努力谱写出自己生命的华章。
今天是你们真正成为一名大学生的日子,经过短暂的休整,充盈激情,意气风发的你们又将踏上新的征程。想让你的梦想飞扬,便需张开你的翅膀;要让你的雄心与智慧闪光,便需把握时机、放射光芒!在未来的岁月里,希望你们尽快调整心态适应大学生活,确定大学时代的目标,为自己的大学生活规划出完美的蓝图,瞄准目标锲而不舍地追求。
同学们:人生非坦途。当我们经历坎坷,当我们遭遇风雨,请拿出“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 “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大学的风雨洗礼;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拿出青春所有的激情和勇气,为命运而搏,为前途而战,为学校、为祖国的未来拼搏奋斗!
最后,我谨代表大学全体在校生向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老师们送上我们节日的祝福,衷心的祝愿你们教师节快乐,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