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间缓缓地溜走,你做了些什么?我今天为大家严讲的主题是:做个好人。
在校园里,我们不但要做个好学生,还要做个好人。怎样才能成为大家都敬佩的好人呢?
我给大家举个例子吧:在一个美丽的校园里,有一个叫小明的同学,他有一天在游乐架里,发现地面有垃圾,便弯腰捡了起来,这一举动,被其他小朋友看到了,都组织起来:“见到垃圾,主动捡起”的活动。来学校参观的人都说,从未看到过地上有任何垃圾。正是因为小明同学,校园变得生机勃勃,从此,小明就是同学们心目中的好英雄了!同学们,其实做个好人,很简单。校园里的一点一滴与好人好事息息相关。
好人好事,不但表现在学校,还表现在家里。在家里,爸爸妈妈干得可辛苦了!看到爸爸妈妈疲惫不堪的样子,你过意得去吗?所以我们做为子女的,应该出一分力气。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要主动地试着面对。这样,我们也是在做好人好事,我们收获的是赞赏和鼓励。
好人好事,说起来很简单,做起来也并不难。只要你见到客人,主动问好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多去帮助身边一些有困难的人……只要你用行动来告诉自己,你才是真正的好人!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