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在第29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首先要向所有的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一场秋雨,带走了夏日的炎热,送来了秋日的清凉,新学期在季节的更替中拉开了序幕,美丽的象中校园因我们的到来充满活力!
回首高中两年求学之路,我们从懵懂、稚嫩走向沉稳、成熟,其间渗透了太多父母殷切的期盼和老师辛勤的付出,象山中学以她的宽厚博大引领着我们阔步前行。连续三年高考突破千人大关的骄人成绩,考入清华的程鹏鑫、王庆和薛晓强、杜岚等优秀学子的脱颖而出,令每一名象中学子无比自豪和振奋!
高三的学习生活挑战着我们每一个人的信心、决心、恒心,面对急需完善的各科知识和急待提高的各项能力,我们日益感受到时间的紧迫。于是不断告诫自己,一定要变压力为动力。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我们没有怯懦,没有退缩,更没有懈怠,有的只是脚踏实地、蓄势待发的搏击和远征跋涉,奋斗不息的豪情。我们绝不会辜负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不会辜负老师、家长的期望,20xx的6月,将由我们谱写新的篇章!
高二的学弟、学妹们千万不要因为已经完全适应了高中生活而放松学习,心怀梦想,行有坚持,让我们一起给高一的学弟、学妹做好表率。而在座的各位高一同学更是本届韩城学子中的佼佼者,相信你们一定能够尽快完成初中生向高中生的角色转变,学会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请珍惜拥有的时间,热爱我们的每一位老师,每一个学科,充分体验学习的乐趣,在前进的道路上留下坚实的足迹,未来的你脚步一定会更稳健更从容。同学们,我们要在旭日东升的早晨拼搏、努力,绝不在夕阳西下的黄昏懊悔、叹息!
三年的青春可以在挥霍中转瞬即逝,但当你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轮日出,当你怀着自立自强的信念置身于每一堂课,当你将专注的姿态定格于每一节自习,当你靠自己的毅力智慧克服每一次困难,当你舞动青春活力享受每一个自由奔跑的日子,请相信,你的生命已被拉长。在火热的竞技场上,你可以尽情展示自身力量的强大!在岁月的印痕中,你可以细数最为宝贵的收获与记忆!
最后,祝愿敬爱的老师健康快乐、生活幸福、工作顺利!祝愿象山中学的明天更加美好!
愿同学们在新的学年里满载自信与激情,实现新目标,夺取新胜利!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