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荣幸,我今天能够代表全体教师在这里发言。一起庆祝我们职业中专今秋的开学。
回首过去的一个学期,我们有收获,有成就,有喜悦,当然也有遗憾和教训。我们的高职预科取得了52人参考,50人上线的好成绩;08届幼师学生也有近20人通过了自考的所有课程,大专文凭随时恭候着她们;我们很多同学经过在校的两年时间,有了一定的理论和实践能力,在各自的岗位上闪闪发光;当然,还有我们在校的同学们,你们的进步也是我们最大的成就。在校领导和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我们学校还被评为国家重点职业学校。成绩是喜人的,教训是深刻的,但也是推动我们更加努力的动力。
告别了炎夏的不安与躁动,凉爽怡人的秋天向我们展开了笑颜;告别了假期的安静与沉寂,期待的校园又充满了欢声笑语。新学期的开始,让我们带着带着希望,带着憧憬,怀着激动,怀着兴奋,在这一刻,对自己说:开始吧!
从教师的角度,我想对在座的每一位老师说:我们是最棒的!在每一次开学之前,总能看到我们的老师,尤其是班主任在落了一个假期灰尘的教室里默默打扫;在每一次开学之初,我们的老师基本都以校为家,从早到晚;在每一次教学过程中,我们的老师都能兢兢业业。
作为我个人,我想说,我由衷地喜欢教师这个职业。但这并不是天生的,而是大四那年在杭州青春中学实习,临走的时候,学生悄悄地为我举办了一个欢送会,我用了两大塑料袋才把礼物装回家,其中最珍贵的便是四十八个学生写给我的信。我记得有一个学生是哑巴,也不太会写字,他便用他笨拙的手给我画了从学校到他家的路线图。正是这四十八封稚嫩而又真诚的信件点燃了我当老师的信念,所以至今我一直带着它们。它们就像是我的警钟一样,当我累的时候,时刻在提醒我,学生的信任和进步不正是自己所追求的么!所以我依然会怀着一颗真挚的心站在讲台上,走在学生中间。
新学期开始了,我相信我们所有老师,依然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立足于讲台,用新鲜的活水浇灌求知的心灵,力争在新的学年里取得更大的成绩。
从学生的角度,我想对大家说:你们是最棒的!或许有些同学会纳闷:我怎么会是最棒的呢?我考不上常一中,我从小成绩都不好,我不会唱歌不会跳舞,长得也不帅,更不是美女,爸爸妈妈都说我不如隔壁的某某某,小学初中老师也无奈地说:你读职校去吧!我应该是最差的吧?你错了!爸爸妈妈说你不如隔壁的某某某,那是一种恨铁不成钢的爱;老师说你读职校吧,那是另一条非普高的成才之路。我们说,人生的成功有很多种,读书是通向成功一条路,读普高是一条,读职高也是一条,关键是看你怎么走这条路。同学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
在这里,我想对大家说,树立你的目标吧,那将是你这几年努力奋斗的方向。高职预科的同学们,尤其是高三的同学们,如果你们的目标是理想中的象牙塔,那么从现在开始,争分夺秒,明天的高考将成就明天的你;幼师班的女生们,如果你的目标是优秀的幼儿教师,那么从现在开始努力攻克理论和实践课程,大专文凭指日可待;职高班的同学们,如果你的目标是好的工作,那么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尤其是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你的前途将不可限量。
当然,人生并非坦途。我们应该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学习中一定会有很多困难。所以,拿出“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毕竟只有经历风雨,我们才可能见到美丽的彩虹。
最后祝我们常山职业中专的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祝福我们的学校越办越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