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好!
在新学期开学之际,作为科城实验学校的一名教师,此时此刻我心中有许多感想。
作为一名老师,我们热爱这所学校,因为热爱,所以珍惜;我们珍惜科城实验学校五年来争得的辉煌,因为珍惜,所以拼搏,很荣幸,能和各位一起拼搏在这个生机勃勃的校园里。人们常用“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辛勤的园丁”“开门的金钥匙”、等等闪光的词句来形容和赞美教师。
是啊,天底下还有比听到孩子们发自肺腑的一声“老师”更叫人快乐的吗?一缕眷恋的柔情,一股燃烧的热忱,这种甜美的感受并不在于学生的回报,而在于教书育人的成就感,在于桃李芬芳时的满足感。我们知道,讲台是我们的期待。于是,在这由责任、智慧、情感、信念、理想熔铸成的三尺讲台上,我们点燃了一个个希望,放飞了一个个梦想。因为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注定我们的梦想荣誉都与同学们紧紧地连在了一起。同学们: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那么,新学期无疑是师生们的春天,是学习的春天。春天是耕耘的季节,春天更是播种的季节。耕耘和播种需要付出艰辛和努力,只有在春天辛勤地耕耘,秋天才会硕果累累。古人说: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同学们,我们科城全体老师都愿意成为你们的良师,引领你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我们愿意是你们的益友,分担你们的欢乐和忧愁。我们只想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责,教好书,育好人,无愧于为人师表!
最后,我衷心的祝愿各位领导、老师在新的一学期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祝同学们学习进步,茁壮成长。
我的发言到此完毕,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