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我是初三(13)班的,我很荣幸能够作为毕业班学生代表坐在这里发言。初中旅途,我们走进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回首望望身后那一串串长长的足迹,我不得不感叹——岁月如梭啊!依稀仿佛昨日我才踏进初中的校门,在校园里好奇地东跑西奔;今日已经坐进了初三的课堂,开始朝着七月的梦想迅跑。低下身,我伸手轻触那一个个或深或浅的足印,两年多来点点滴滴的感受,或喜或忧,或欢或愁,如五彩的颜料——抹上了我的心头。
红色的,那是热情,是彷徨无助时同学们热情的扶持,是不知所措时老师们的循循善诱,是被困难吞噬时朋友们绵绵的关怀……红色的热情,燃起红色的火焰,暖和了一颗颗成长中的少年的心。
金色的,那是拼搏,是挑灯夜读时酸涩难睁的双眼,是运动会上体力透支尚不愿认输的倔强,是为维护班级、学校的荣誉而不懈奋斗的汗水……金色的拼搏,浇灌出金色的果实,笑开了一张张疲惫而青春的脸。
绿色的,那是闲适,是独自一人漫步散心的林荫道,是和朋友开玩笑、发牢骚的草坪,是遥望苍天白云、星空月夜的那扇窗……绿色的闲适培育了绿色的心情,松弛了一根根绷紧的神经。
还有一丝丝浅浅的蓝色的忧愁和浓浓的咖啡色的喜悦,和着红色的热情、金色的拼搏、绿色的闲适、缤纷的色彩,调绘出我所有的感受和感动。
从回忆走回现实,我很清楚,前方的路不可能平坦,只会更艰险,随着学识的增加,竞争的压力也会日益增强。但我决不会畏缩!向来秉持的信念告诉我,每个人所承受的外部压力是相等的,轻松与否是心态的不同而已。以平常心去面对,我可以做得比别人更好!同时,我们还应该记住一点:实现人生价值的最有效的手段,就是——让自己变得更强!所以,我们必须首先吸收大量的新知识,不断地充实自己。
不管是刚成为初中一员不久的初一同学,还是步入了要害的中考预备期的初二同学,或是和我一样向着中考飞奔的初三同学,我愿与大家携手共进,在这一个新的学习阶段里,更加努力拼搏,为学校、为人生的明天,再添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