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告别了农历的兔年,迎来了农历的兔年。预示着今年我校各项事业,如虎添翼,生龙活虎。今天,对于学校,对于教师,对于广大同学,是个激动人心的日子。新学期的开始,带着希望,带着憧憬,怀着激动,怀着兴奋。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同学们想不想在新的学期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呢?那么怎么做才能实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目标呢?让我们一起好好谋划一下吧!
1、开好头,起好步,抓好第一周。凡事开头难,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讲的都是开端的重要性。无论老师还是学生,都要重视开学第一天、第一周。那么,怎样重视呢?首先,要有一个打算、计划,特别是毕业年段的同学,应该要有自主学习的能力,更应该有一个学习计划。这项工作班主任要指导学生做好,把它作为加强学生责任心培养的一个方面。其次,要在小事上做实在。
其实,学校里多数是小事,但又没有小事,说它小,比如:弯腰捡起校园内的一张纸屑,听到铃声教室里立刻安静下来,整理好学习用品等,事情是都很小,但都关系到同学们良好的行为习惯的养成问题,是大事。本学期,学校政教处将对班级实行“短期目标”管理。对每一期的目标提出了更为切实的要求。
比方说:“认真作好课前准备”、“校内不许吃零食”、“课间操动作要规范”每天穿着校服等等,希望同学们在班主任的指导下制定好这样的目标,所有的同学都要对照目标,自觉养成好的习惯。所有的任课老师也都要根据班级的近期目标,严格要求学生,这样,全方位共同努力,使同学们真正做到目标中所提出的要求。
2、在学习方面,认真改掉学习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不浪费课堂上的一分一秒,发扬刻苦钻研精神,与同学中互相帮助,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吸取每次考试中的教训,将喜悦与悲伤化作学习的动力,加倍努力,力争做到最好。
3、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热爱祖国,诚实守信,礼貌待人,勤劳俭朴,孝敬父母,关心集体,爱护公物,按时到校,不早退,不旷课,坚持锻炼身体,讲究卫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正确对待困难与挫折,保持心理健康。
在学时间短,晚上时间和双休日都有同学们自由支配,要克制网吧、游戏、贪玩、交不良朋友等坏习惯。要转变坏习惯,养成好习惯,要学会学习、学会做事,读有益的书、做有益的事、交有益的人。学会关注自然,关心社会,关爱他人,丰富自己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