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下午好!我十分荣幸地代表学校的全体老师在此发言。在这秋风送爽,硕果飘香时节,在欢快的爆竹的声中,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大家又可以开开心心热热闹闹地在一起学习生活了。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来欢庆这一美好时光的到来吧!
在过去的一年里,通过我们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的校园变得更靓了,同学们笑得也更灿烂了,你们多了一份进步,老师们多了一份收获,尤其是在今年的中考中,经过同学们的勤奋努力,我校取得了全市第八的优异成绩,达重点中学分数线人数创历史新高。作为横市中学的一员,我们都应以此为骄傲!以此而自豪!
有人说老师是渡船,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成功地将一批客人送到了对岸。但我们的工作、我们的使命还远没有结束。新的学期,又有了新的客人,新的学生,也意味着新的挑战和新的开始。在此我谨代表全校的老师庄严承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尽忠于国家的教育事业,坚决贯彻执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全力推进素质教育,认认真真上课,踏踏实实工作,教好书,育好人。请学校领导放心,请学生们放心,还请同学们的家长父老乡亲们放心!
新的学期,是新的起点,是新的希望,是新的旅程!同学们!旅程已经开始,你们的背包该带些什么上路呢?有的同学一脸的徬徨,有的同学满脸的茫然,你们不要徬徨也不要茫然。我告诉大家吧,最要紧的是把理想和目标带上。理想是我们终生奋斗不息的力量源泉,目标是我们一生勇往直前的精神支柱!没有理想和目标就好像迷途的糕羊没有了父母的指引,也好像大海中行驶的航船没有了灯塔。
第二要紧的是带上自信和坚强。我们的旅程中免不了会有惊涛骇浪,有风沙泥潭,甚至会有虎豹豺狼!但有了自信和坚强,跌倒了你会爬起来,失败了你会重新再来,你始终看见理想的亮光在向你招手致意,你始终会铭记: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第三样要紧的东西是勤奋和努力。不要学那只懒惰的兔子,终点还没到,就在大树底下呼噜噜地睡起了大觉。古人说得好,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一寸光阴一寸金、书上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些耳熟能详的话语,可是古人用毕生的心血换来的真理,它无时无刻不在警醒着大家:要勤奋呀!要努力呀!
开学时,很多家长对我说:老师请你多多关照我家的孩子,每次我都对他们说:请放心,我们老师的心愿和你们的心愿是一样的。其实又何至心愿一样呢,同学们,老师为了你们成长而倾注的情感、耗去的精力、花费的心血一点也不比你们的父母亲少啊!老师们时时刻刻都关注你,你们痛苦,老师跟着伤心,你们高兴,老师也倍感欣慰,你考砸了,老师替你细心分析,你跌倒了,老扶你起来。我记得去年中考后。同学们!请珍惜有老师陪伴的幸福时光吧!
同学们!一起上路,共同努力吧!创造一个属于我们大家的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