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欢迎你们,祝贺你们!
从今天起,你们就成为了x大学这个大家庭的新成员,你们中间,有我从幼儿园起就认识、看着长大的孩子。从她的身上,我看到了你们的成长和可爱、你们的天真和活泼、你们的朝气和敏锐,也感到了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和义务,就是要把你们培养好。
在大学,学生的概念跟中学不一样,学生也是学校的主人。大学要和你们共同成长,共同改变。x大学是发展和建设中的大学,还有许多不足。我们这几年一直在推进综合改革,也就是希望学校发展的更好一点、更科学一点、更快一点。你们年轻,有朝气,思想敏锐,而且,你们身处人才培养第一线,有许多问题,我们感觉不到,你们感觉得到,我们发现不了,你们发现得了。学校欢迎你们多提建议,更希望你们动手解决一些能够解决的问题,因为这是你的学校、你的家。学校的任何部门都很高兴接受大家的批评和建议。校长邮箱是公开的,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通过邮箱写信给我,我会在尽早的时间内给大家答复,不说官话、不推诿,在合理合法的范围内给大家解决。欢迎大家随时邮我。
同学们,大学生活马上就要开始了。大学的世界是丰富多彩的、人生的道路是多样的,但无论你们怎么生活,我都希望你们学会人性的平等关怀、理性的逻辑思维、独立的自由精神,做的自己!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