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收获了欢欣与喜悦,也经历了挫折与迷茫,无论是指点江山的意气风发,还是坎坷多艰的失意迷茫,在这个春风送暧的时刻,都已成昨日烟花。
今天,我们带着新的喜悦、新的希望、新的目标,又步入了一个新的学期。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全体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祝大家新春快乐!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同学经过寒假的休息和调整,体力得到了恢复,视野得到了开阔,知识得到了补充,精力更加充沛,斗志更加高昂,是时候播下希望和成功的种子了,是时候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了!
新学期,我们有新的梦想和希望,我们也会面临新机遇与新挑战。九年级同学们,从你们20xx年秋进入实中学习到现在,一共经历了全区五次大的统考,你们每次考试按三率一分来评价,常常夺得第一,从没有低于前三名,还曾有二次夺得总分最高分,你们无疑是最优秀的。
本学期,你们将迎来最紧张的中考复习备考,希望你们要调整好心态、合理安排时间,科学制定计划,采取有效的方法,相信老师的指导,感恩同学的帮助,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成绩,成就最好的自己,书写实中新的辉煌;八年级是中学阶段重大的分化期,学习的内容增多,学习的难度加大,学习的任务加重,特别是你们还将参加地理和生物的中考,这可能会让一部分同学心生畏惧,倍感失落。你们一定要树立好自信心,不要被暂时的困难或问题吓倒。
要坚信:有梦想,你就有希望,肯坚持,你就了不起;七年级同学,你们仅用20xx年秋季一学期,就在全区证明了你们的良好的素质和学习上的了不起,你们正处在打基础和习惯养成的关键时期,你们要全身心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不要给自己增添不必要的烦恼;一定要在七年级形成良好的学生和生活习惯,打好坚实的学习基础。
俗话说:“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抓好开学第一周,迅速从假期中调整过来显得尤为关键。每位教师都要精心备好上好第一堂课,给学生以信任感;每位学生都要全心上好开学的每一节课,实现新学期的良好开端。
十三五期间,我校将以《生态体验式以礼养德理论与实践研究》这一课题为主线开展全体师生的礼文化教育。形成礼以养德,知书达礼;尚礼崇文,笃学善教的学校风尚,创建尚礼校园,以礼端正师生的仪表、神态、举止使之优雅大方。
以礼修炼师生的道德素养,臻于理想的道德境界。以礼倡导崇文好学,形成读书为本,勤学为荣的良好风尚。以“礼”构建学校的礼仪定式和制度规范,让师生在人性化的礼法中养成道德行为,提升道德素养。每寸校园都代表学校面貌,每个班级都是学校的缩影,每个同学都代表学校的形象。同学们要借由学校的“礼文化”教育活动,汲取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养分,提升道德修养,做一个真正知书达理之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