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带着对暑假生活的美好记忆,怀着对新学期新生活的美好向往,我们又回到了美丽的校园,欢聚一堂,并聚集在庄严的国旗下,进行新学期开学典礼。今天,我们十分激动:因为又有410名一年级的小同学加入到三角湖小学这个大家庭,并且,我们的分校新华小学正在筹建中,办学规模逐渐扩大,又新增27位教师加入到我们的行列,这为我们成长的队伍又注入了新的血液、增添了新的活力。在此,我代表三角湖小学校委会对新加入到我们行列的老师、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相信你们能很快融入到三角湖小学这个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集体中,以三角湖人为荣,愉悦的工作和学习,快乐的锻炼和成长。
在暑假里,我们的领导们为学校的改建忙碌奔波,我们的教师们为自身的发展加油充电,我们的同学们为个人成长投身实践、学而不倦。假期里,同学们有的参观了各大图书馆与艺术馆,品读书香领略艺术之美。有的游览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开阔眼界增长了见识。有的走进社区当起了小小志愿者,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还有的同学走出国门参加了西班牙足球夏令营活动,增强运动技能,提高身体素质等等。我欣慰地看到了同学们在实践行作业上认真书写的一份份读后感,精心制作的一份份社区实践行小报和一张张精美的作品。不论是老师还是同学,大家充分利用着假期的美好时光,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又意义,令人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