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熟悉的学堂充满全新的气息,可爱的同学依旧充满着朝气。9月1日,在这个平凡又特殊的日子里,莞城阮涌小学的校园一别暑期的静谧,孩子们踏着轻快的脚步走进校园喜迎新学期,点燃新希望,迎接新航程。
上午8点10分,莞城阮涌小学的全体师生举行了—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刘校长为新学期开学致辞。他首先欢迎同学们回到校园,特别是欢迎一年级的新同学加入阮涌这个大家庭,并祝愿孩子们在学校能度过快乐的每一天。接着,刘校长跟大家简单分享了过去全校师生所取得的成绩与收获。最后,他提出9月3日是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的纪念日,希能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并对全校师生提出5点殷切的希望和要求,勉励他们在新的学期里再攀高峰。刘校长满怀激情的演讲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升旗仪式结束后,各班级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安全主题班会教育。班主任老师用生动具体的事例,重点对学生进行了交通安全、校园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安全、安全用电、逃生自救、预防传染病和食物中毒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把安全意识深深植入每个学生心里。
阴沉沉的天气并没有影响师生们开学的热情,他们饱满,对新学期充满了希望和向往。良好的开端往往能带来成功,相信在全体师生不懈的努力下,莞城阮涌小学一定会赢得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