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伴着秋天的气息,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开始了紧张而又快乐的校园生活。今年,由于工作需要,我校原来的陈副校长调到中心小学,我校原来的林杰文主任任副校长让我们认识两个新面孔:原来三小的数学骨干老师罗子美老师调任我校任教导处副主任,还有,苏学勤老师也是从三小调到我们学校来,现教六年级语文在此,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成为我们新的伙伴!
新的学年,孕育着新的希望和憧憬,我们每一位老师与同学经过暑假短暂休息与调整之后,又满怀信心与斗志地站在新学年的起跑线上,为实现人生目标而全身心投入,努力奋斗。在此,我谨代表学校衷心感谢各位老师过去一年为学校发展付出的努力、作出的贡献!校长讲话稿
回顾上个学年,有几点是值得我们骄傲的:1、第一学期学科竞赛成绩理想.2、全学年无出现较大的安全事故,甚至惊动到家长的学生纠纷也极少发生.3、成功举办了科研课题现场会等在县上有较大影响力的大型活动。4、上学期教师论文成绩突出,获县一等奖并送市参评的有5篇,其他大部分获县二等奖,是几年来教师论文方面最突出贡献的一次,也是在这次论文评比众多学校中较突出贡献的一所学校.5、是连续两个学期全县抽测第一名,这是全县乡镇小学中绝无仅有的,引起了教育局领导的关注我们在取得煇煌的同时也有些遗憾、或有危机感。因为第二个学期的学生竞赛成绩不那么理想,是二小建校以来在这方面最低落的一次另外上学期的统考虽然还是镇第二的位置,但综合分与第三名的学校只有2分多的差距,优势不明显怎样发扬成绩,弥补过去的不足?这是摆在我们每位同学和老师面前并且需要用实际行动来回答的又一个问题。老师们、同学们,二小大好局面让我们相信未来的美好,但同时新的挑战在迎接着我们,未来的美好蓝图等待我们用勤劳和智慧去描绘,我衷心希望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我们的实干精神、拼搏进取精神去创造二小的辉煌发展。同学们,今天的桃李园是你们的荣耀,只要你们做到青春无悔,不惜汗水,努力耕耘,刻苦训练专业技能,就一定能铸就明天的辉煌,创造美丽人生,就一定能成为学校明天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