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一年复始,万象更新。渡过了一个平安、愉快、充实的寒假,我们满怀着新的希望迎来了生机勃勃的20xx年春天。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耕耘的季节,春天更是播种的季节。经过寒假的休息和调整,大家体力得到了恢复,视野得到了开阔,知识得到了充实,精力将更加充沛,斗志将更加高昂。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我相信精神饱满的碧海小学师生们,一定做好了迎接新学期的准备!
今天我们隆重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在此,我谨代表学校祝大家新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吉祥如意!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带来了新的挑战,也孕育着新的希望与憧憬,我们每一位师生都应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认真审视自己,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中去,为实现自身的目标而奋斗、拼搏!
新学期,我相信我们的老师,一定会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努力做到爱与严的结合,对学生严格要求,以严导其行,以爱温其心,积极与学生进行情感交流,时时处处做学生的表率;我相信我们的老师会一如既往地本着团结、守纪、务实、创新的作风,认真踏实工作,严以律己,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扎实完成各项任务,努力做到敬业、勤业、精业、创业,大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我更相信我们的老师会与时俱进,主动转变与更新教育观念,改进教学方式,并且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吸收借鉴、海纳百川、苦练内功,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共同营造“你追我赶、互相学习、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共同发展”的干事创业的工作环境,构建风清气正的和谐校园,为学校再创辉煌!
借此机会,我也要代表全体教师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里要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共处,成为诚实的、文明的、具有现代意识和责任意识的全面发展的人:要做到“勤学、善思、苦练、攀登”,养成“乐于学习、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探索”的学习品质,做课堂的主人,做时间的主人,做学习的主人,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要拥有强健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要珍爱生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牢固“安全第一”的观念,学会保护自己;要讲卫生、讲文明,爱我校园从我做起,营造好我们整洁、舒适、美丽的校园环境。
“潜龙在渊,蓄势腾飞”——我相信有着光荣与梦想的碧海小学师生们,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祝愿全体师生在新学期有新的收获。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