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天高云淡,大地流金。收藏起暑假难忘的回忆,今天,我们xx小学1700名师生又相聚在一起,这,就意味着我们每一个xx小学人拉开了今秋收获的帷幕。我代表全体老师向每一个孩子,特别是才加入xx小学大家庭的一年级小朋友真诚地说一句:欢迎你们!我也要号召全体孩子向包括新近的所有老师说一声:欢迎你们!!
在过去的一学期,我们的老师用爱与奉献,写满毕业孩子的回忆,构筑了仍在xx小学成长的孩子腾飞的基石;今天,我们的老师仍然以爱的名义,用奉献做双翼,打开xx小学每一个孩子梦想的大门,起航xx小学每一个孩子幸福的人生。
新的学期,我要告诉每一个孩子:“人生小幼,精神专利”。现在的你们正是求学最美好的时光,“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我们来到学校,就是为学习这一件事情而来。学习的过程是什么呢?就是学会用办法去解决一个又一个的知识问题。在这个过程的同时,我们积淀了知识,掌握了方法,养成了习惯,形成了思维。我们也会在集体生活中学会交往,明白规则,懂得安全。有了学习的积累和生活的积淀,我们的成长才会是一种向上飞翔的美好姿态。
老师们,《学记》中说的“教学相长”告诉我们,面对自己教育行为出现的困惑,正是我们作为老师自行刻苦钻研的生成性资源。一个学会向内生长,不断丰富内涵,探寻教育本质的老师,他就不单纯是孩子教育的园丁,更是自己教育事业的园丁——这样的老师,在我们xx小学的大家庭里有很多,因为这些老师记得:“讲论文章,春华也,修身利行,秋实也”。
老师们,同学们,走向xx小学,是因为我们的向往与热爱,走出xx小学,我们因为你们而骄傲。今天,我们xx小学的乒乓球特色项目建设和善文化建设,在区域内已然显山露水,甚而芳名远播。从金秋开始,我们的善教育校本教材正式进入课堂,标志xx小学的每一位师生都是学校文化的代言人。我们将用行动共同把xx小学的文化建设推向纵深。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学期,我们所有的梦想都从今天出发,我们一切的期待都会因行动而发芽开花。让我们一步一步把秋的收获走向更多!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