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校、老师、家长,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刚刚度过了一个充实愉快而有意义的暑假,我们又回到了美丽的校园。伴着秋天的气息,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开始了紧张而又快乐的校园生活。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北外附校-学年第一学期小学生开学典礼。我谨代表学校,欢迎一年级395名新同学和23名新老师的到来!你们的加入,让北外附校更加绚丽多彩!
20xx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人民抗日战。人民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xx年前,人民经过八年艰苦卓绝的抗战,付出了伤亡3500余万人的代价,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
xx年,有2万5千多天,可以将一个呀呀学语的孩子送入古稀之年;xx年,可以让一个翩翩少年变成耄耋老人……xx年,对于个人来说,或许有些久远,但对于历史来讲,只不过是人类文明、进步与发展的一瞬间!xx年前那段血与火的年代只是我们的一段永远记忆!而今,我们的国家一步一步走向富强,但是,我们不能忘记为了抗战胜利、为了民族复兴而牺牲的先烈们,不能忘记是烈士们的鲜血染红了共和国的国旗,不能忘记保卫祖国匹夫有责。亲爱的同学们,你们要努力学习,发奋图强,争做祖国的栋梁。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校小学参与了教育学会“十二五”教育改革实验,承担了海淀区教科所基础教育国际化试点研究课题,二(8)班和三(8)班荣获海淀区优秀班集体,杨秀强老师和程静芸老师获优秀班主任称号;228名小学教师获得各级各类奖项,其中62名教师在全国论文比赛中获奖,166名教师在北京市及海淀区等比赛中获奖;673名小学生在各种比赛中获奖。
此外,我校还与中国台湾新北市公立小学昌平国小建立了结对校关系,开展学生交流活动,并作为北京市唯一一所引进中国台湾元智大学科学课程的学校,受到家长关注和学生喜爱。
本学期,小学将继续坚持以“健康的体魄,积极的兴趣,坚实的起步,幸福的童年,美好的人生”为指向的教育,全面推进“爱生学校”项目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同学们在科技节、艺术节、英语节等节日中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和快乐,做最优秀的自己。
老师们,同学们,收获的季节不在自然界,她蕴藏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让我们铭记历史的教训,在前进的道路上继续策马扬鞭,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满怀信心地大声喊出“明天,你好!”
最后,在来临之际,预祝全体小学教师在新的学年中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祝同学们快乐成长,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