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
大家好!在度过了一个祥和愉快的寒假后,我们带着新的希望迎来了生机勃勃的20xxx年春天。同学们,众所周知,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只有用辛勤的劳动播下希望的种子,我们才会有满意的收获。俗话说:“种什么树苗种什么果实,播什么种子开什么花。”那么,亲爱的同学们,今年春天你们打算种什么种子呢?
回顾上学期,我们种下了希望,我们收获了,但也有一些遗憾或一些损失。如何发扬成绩,弥补过去的不足?这是摆在我们每个同学面前的又一个问题,需要用实际行动来回答。
同学们,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差距承载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成真,在这里,我代表学校,给同学们一些希望和要求:
1.在行为礼仪方面,要严格遵循《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努力做文明进步的学生。尊师爱校,团结学生行动起来。
2.在安全纪律方面,一定要按照学校的要求,服从老师和管理人员的指令,上下楼、做练习、课间活动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绝不玩危险的游戏。
3.在学习上,每个人都要弄清楚一个小学生的主要任务是什么,认真改掉学习中的一些坏习惯,不要浪费课堂上的每一分钟,发扬刻苦学习的精神,开展活动帮助学生比别人学得更好,并设定学习目标,为自己的理想目标而奋斗。在这里,我们要特别提醒那些在学习上遇到一些困难之前就留下遗憾的同学。你应该多吸取教训,加倍努力缩小与其他学生在学习效果上的差距。
四年级和六年级的学生应该非常注意。这是你小学的最后一个学期。你应该在各方面为其他年级的兄弟姐妹树立榜样,给学校留下好印象。你在这个时期的任务特别重。你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新课的学习,同时进行必要的综合复习,因为你不仅要面对毕业考试,有些学生还得提前接受一些更高层次学校的选拔考试。因此,你应该珍惜每一分钟,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在这里,我们要特别提醒那些在县教育局最后一次考试中落榜的同学,你们给自己、老师和我们学校留下了遗憾。本期我们要吸取教训,化遗憾为动力,相信“失败是成功之母”。成功必须属于勤奋的人!
同学们,让我们在新学期发扬互助、积极、探索、创新的精神,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一起想象小学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