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金秋时节,我们这一批大一新生为了心中的那份理想走进了x大学的大门。x大学是一所悠久历史的学校。x人这种不怕苦、不怕累、无私奉献的精神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
在大学的日子才刚刚开头,但是我觉得一进校园就长大了许多。在这里,学校领导和老师如亲人一般,对我们关爱备至,无时无刻不在关心照料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同学之间如同兄弟姐妹,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这一切都让我有一种回家的感觉,温馨融洽。此外,紧张地学习,激烈的竞争也让我感受很深。
在今年的高考中,同学们的成绩令人骄傲。12年寒窗苦读,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同时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也对我们大一新生提出了一个严峻的挑战。我们唯有从现在做起,刻苦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站稳脚跟,为学校和班级争得更高的荣誉!
作为大一新生,我们一定从以下几方面努力:
首先,我们一定要做一个合格的x人。古人说过:“莫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作为x的一份子,我们应该时刻告诫自己,以“铁人”的精神时刻激励自己,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和道德规范,做一个合格的x人。
其次,我们应该明确来x的目的,并且时刻铭记在心。我们要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因为大学四年转瞬即逝。虽然我们现在刚刚踏入大学的校门,但是为了自己的将来,从现在起就要专心致志地学习。
只有将自己置身于学习之中,将其他繁杂事务置之度外,才能学有所成。同学之间不要为一些小事斤斤计较,在生活上不要相互攀比,而要在学习中比高低,在品德上论英雄。
“今天我以x为荣,明天x以我为荣。”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栋梁,民族的未来,新的历史将由我们来书写。历史的重任在肩,我们责无旁贷。我们一定会勇敢地挑起肩上的责任,虽然前方会有巨浪滔天,但是也会有彩虹贯日。
拿出你“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中的风风雨雨!“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坚信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学习的根是苦的,学习的果子是甜的。我们奋发努力、勇往直前,一定会迎来收获的那一天。
在这丰收的季节,我们走进了x,希望四年后的今天,能够再次收获我们辛勤劳作换来的累累硕果。同学们,今天让我们在一起定下四年之约,20xx年的金秋,希望我们重聚x校园,为他带来丰收的喜悦。同学们,大家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