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第一次在全体师生的开学大会上发言,我很激动!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师生对前来参加我们开学典礼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地感谢,感谢你们对我们三中的大力支持!对刚升入初中的七年级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真诚的欢迎你们加入到三中这个幸福的大家庭!
在党的即将召开之际,在县委县政府做好五篇文章、加快x县发展、优先发展教育的大好形势下,在我们x县教育春色满园、桃李芬芳的时候,我走进了美丽的三中校园,我十分高兴!我为我们三中有一批爱岗敬业、埋头苦干的教师而高兴,也为我们三中有一群踏实肯学、朴实可爱的孩子而高兴!同时,我也感到我的肩头沉甸甸的,我觉得我的左肩肩负的是1400余名学生的未来、 2800多个家长的期望,我的右肩担当的是祖国的希望!
举办今天这样别样的开学典礼,意在培养我们三中学生成为一个敢于担当、有责任感、会交流和沟通的新一代青少年!
我们的开学典礼是一个非常有创意的活动——颁发开学护照,这是学校精心为孩子们准备的新学年礼物。我们的“开学护照”上一共有五项活动:认识学校,老师见证,同学见证,家长见证,班主任见证。设计这些活动, 是为了让学生们尽快地、快乐的、幸福的步入新学年的大门,是想我们三中学生在新的学年里带着自信和微笑出发!
护照上的每一个活动,每一枚印章,每一张“珍邮”,都承载着三中文化,七年级的护照颜色为绿色——春花绿,绿色象征生命活力,希望刚升入初中的你们满怀憧憬,在新的学期怀揣希望,在三中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八年级护照的颜色为蓝色——天空蓝,希望八年级的你们志存高远,胸怀天下,放飞梦想,在广袤无垠的天空自由翱翔,未来有你们无限的发展空间!九年级护照颜色为国旗红,这是共和国赋予我校的颜色,代表激情、活力、欣欣向荣,希望九年级的你们激情澎湃,心向祖国,能做祖国未来的接班人!
刚刚结束的第29届伦敦奥运会,让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无数的激动和敬佩,当五星红旗一次次冉冉升起,雄壮的国歌一次次奏响时,我们都深切地感受到生在大国、处在盛世的幸福与自豪。好风凭借力,盛世写华章!新学年,新起点,老师们,让我们用拼搏书写团结奋斗的战歌,用热情谱写一曲昂扬的旋律!同学们,我相信为期一周的开学护照活动将是一段兴奋而快乐的旅程!
祝老师们在新的学年里幸福工作,愿同学们在新学年里快乐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