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当初春的第一缕新绿悄然爬上枝头的时候,当河水里的潮声越来越和谐圆润的时候,我们告别了愉快的和寒假生活,又迎来了生机勃勃的新学年。
新学期就这样开始了,宛若新蕾在不知不觉中悄然灿烂地绽放,应对新形势和新挑战,我们也该树立起新的期望,新的决心。为此,在那里,我想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准则:
一、期望同学们热爱学校,尊敬老师。学校为你们的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大家要爱护校园,热爱劳动,坚决不破坏学校的一草一木和公共设施。
二、在学习方面,大家都明白一个学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习,改掉学习中的不良习惯,不浪费课堂上的一分一秒,在同学中开展学习比赛与一帮一活动,人人要下决心做一名好学生。在这要个性提醒那些在学习中有必须困难,成绩较差的同学,要加倍努力,改头换面!
三、期望你们注意安全。生命是一个鲜活的词语,它组成了一首快乐的诗,它构成了一句温馨的话语,在我们生命的摇篮中,珍藏着最美丽的阳光。所以要珍爱生命。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提高自己的安全防范潜力,用心锻炼身体,不断增强体质,与周围环境和谐相处,共建平安校园。
同时,在新的学期里,咱们学校的全体教师依然会发扬“和谐、礼貌、求实、进取的校风和敬业实干的学校精神,平等耐心地对待每一位同学,促使你们成才、成功,也期望同学们尊重老师,有事多和老师们交流,建立起和谐民主的师生关系。
同学们,老师们,知识决定命运,学习成就未来,让我们用行动无愧于家长的厚望,无愧于老师的辛勤培养。最后,祝同学们在我们学校这个幸福的大家园里,努力学习,快乐成长,祝我们的老师平安健康,祝我们学校再创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