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经过了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我们满怀着憧憬,又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的老师和不断进取的同学们表示新学期的诚挚问候!
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的祖国经历了艰难困苦和无尚荣耀。我们的学校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全校师生上下齐心协力、同心同德,教育教学工作稳步发展,20_年获得各项省市级荣誉18项,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20xx年是我省新课改进行的第6个年,全面深化课程改革、全面培养合格人才,为实现每一个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基础,是我们人才培养的目标;形成境界高远、师德高尚、能力高强、学识高深、言行高雅的教师队伍,走依靠教师发展学校的道路是我们坚持不变办学思路,也是创建和谐精品学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人才保障。
20xx年将注定又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持续的经济危机将对我们每一个人带来不同的冲击,希望老师同学们增加忧患意识,学会为家庭分忧、为学校分忧,勤俭持家、艰苦奋斗、共渡难关。
进入新学期,同学们都长了一岁,希望你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与学习习惯,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希望老师们用公平对待每位学生;用爱心点燃学生智慧的火花;用责任引领学生健康成长;用智慧将学生引入科学的殿堂;用高尚的师德给学生树立榜样。
在这里我特别要代表学校对全体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同学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目标决定结果,希望你们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并为之不懈的努力;
二是态度决定结果,希望你们要有责任地学习,要有勤奋的态度、刻苦的态度、进取的态度、务实的态度;
三是方法决定结果,希望同学们掌握科学、高效的学习方法,多与你的教师交流,用努力和追求,用成功和辉煌来感动所有关心我们的人。
老师们,同学们,十九中的历史已经翻开新的一页,十九中人也将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书写了20xx年崭新的章。我们对同学们充满了希望,“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冰雪消融,春回大地,一个瑞气盈天、势头强劲的兔年正向我们走来。希在兔年里多一点孺子牛的谦逊,多一点拓荒牛的气魄,再多一点初生牛犊的斗志,多一点西班牙斗牛的勇猛与激情,多一点黄牛的勤恳与坚韧。
在新的学期里,让我们齐心协力,开好局,起好步,把握机遇,励志扬鞭,精诚团结,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用浓墨重彩谱写人生的新章,实现人生的新超越。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愿我们的学校明天更加美好,祝愿我们的学生取得更大成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