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一年一度的玉兰又开了,在我们眼里和心里漂亮成了一道光。
事业如同花语。新一年,征程上的泸县二中,更期待着一树一树的玉兰花开!
同新年一同新的还有我,我是XX县二中一名新校长。扬我二中雄风,长我二中精神,继往昔之辉煌,开未来之美好,这是我们事业的使命所在。责任与压力相伴,使命与光荣同辉,我将义无反顾,全力以赴!
一所拥有使命感的学校,必定拥有丰沛的成就感。使命,是事业发展的原动力,是伟业当飞的发动机。“教育决定着人类的今天,也决定着人类的未来。”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就是教育的使命,学校的使命。立德,立出正确的办学思想;树人,树出民族复兴需要的人;办好,好在人民的心里、时代的满意里。大力加强思想建设,就是要占领“立德”的高地;火力提升教育质量,就是要打造“树人”的风景。学业分数和生命分数比肩齐美,办好人的教育,办好人民的教育,办好时代满意的教育!使命感带来的成就感,就是我们的文化自信、学校自信!
一名拥有使命感的教师,必定拥有幸福的归宿感。我们俯身劳作的瞬间,一种使命、一种责任,不禁纷至沓来,教师就在这一瞬间里找到了事业最强烈的刺激,并把修炼自我当作终身的任务。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才是好老师;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才是时代需要的教育人。广大二中教师应当在“五个二中”里读出思索与警醒,在“责任品质”中读出振奋与距离。使命在哪里,心就在哪里。只有每一位教师充分的裂变,二中的核反应堆才有耀眼的光芒。即便太阳,也是周而复始的重复使命。教育的周而复始,给予我们的从来都是平凡与伟大!
一位拥有使命感的学生,必定拥有成长的快乐感。青春不仅仅是一声声的赞美,它更是拥有使命并为之奋斗不息的源泉。擦掉“谁的青春不受伤”的伤感,拒绝“谁的青春不迷惘”的宽慰,摒弃“我的青春我做主”的任性。真正的青春是责任描绘的画卷,是使命书写的誓言,是“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因为青春,我们用力呼吸;因为青春,我们用力作梦;因为青春,我们理当自信!自信的高度,就是人生的高度。六艺楼的自信就是要培育大才,群英楼的自信就是要培育群英,弘毅学堂就是要用自信闪耀弘毅之士的灵魂之光。当科技之光里闪耀着我们的骄傲,当文化风帆上挂满我们的自豪,当空天之舞,舞出一片事业的壮阔蓝天,我们就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民族复兴而学习”的使命里,收获到青春成长的快乐!
老师们、同学们:
玉兰晶莹有光,但真正的光芒是使命赋予的光芒!
玉兰花开很美,但真正的壮美是我们事业的壮美!
唯有使命,我们才悟得深刻!
唯有奋斗,我们才奔得豪放!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