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度过了一个平安、愉快、祥和的寒假,我们满怀着新的希望迎来了一个生机勃勃的崭新春天。今年是兔年,借此开学典礼,首先我代表学校领导和全体老师祝同学们新学期里,学习步步高。
其次我代表学校领导和全体老师给同学们的新学期提出两点要求和一点期望。
第一点要求学会做人。同学们,常言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播种一个信念,收获一个行动;播种一个行动,收获一个习惯;播种一个习惯,收获一个性格;播种一个性格,收获一个命运。”同学们首先要学会做人,严格按照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要求,讲文明,守纪律,端正学风,严肃作风,常怀感恩之心,常做好人好事,聚集正能量,好好把握,传递正能量,好好播种。学会做人,做好人。
第二点要求学会学习。同学们,常言又说:一天之计在于晨。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日日行,不怕千万里;时时学,不怕千万卷。同学们其次要学会学习。认认真真参与每一堂课,要踏踏实实地学,扎扎实实地练,做到“日日清,周周清”。书本不常翻,犹如一块砖,要多读;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要多写;三人行必有我师,要多问;拳不离手,曲不离口,要多练,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要在老师的引领下,找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热心于听课、热衷于做题,持之以恒,好好学习;坚持不懈,好好进步。学会学习。
一点期望,同学们以往的种种一去不复返,新的学期让我们再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吧,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学会面对困难,酸甜苦辣都有营养,成功和失败都是收获。我们要始终对自己充满自信,任重道远,祝愿初一、初二、高一的同学们,马不停蹄地学习,学习,再学习;祝愿高二的同学们跃马扬鞭,争分夺秒苦拼搏,力争会考马到成功都过关;祝愿初三、高三的同学们铁马金戈,奋战百日,苦战过关,中高考一马当先金榜题名;最后祝全体同学们新学期战马扬威目标清,勒马悬崖纠正错,一马平川前进路,万马奔腾创佳绩。
老师们,同学们:x年将是学校马蹄前行的一年,让我们千军万马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做得更好,让我们领导与老师,老师与同学上下齐心,共同努力,为学校的发展与腾飞,扬龙马精神,立汗马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