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新的学年开学了,为此,我们举行隆重的开学典礼。老师、同学们,从今天开始,100多名新同学和12名新老师来到了xx小学这一方充满活力和希望的沃土。在今后漫长的岁月中,xx小学的风景一定会因为你们的到来和停留而更加美丽、精彩。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新老师、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
老师们、同学们,飒爽的金秋是收获的季节。上一学年,我校在各级的统考中取得比较满意的成绩,这是我们全体xx小学师生不懈奋斗又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在上级领导部门的关心与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厚爱中,学校认真面对各种机遇和挑战,团结一致,形成合力,克服了工作中的各种困难。在全体xx小学师生的努力下,我们xx小学从外观到内质都焕然一新。一年来,我校成功举办了第六届校运会、扎实开展了古诗词经典诵读等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在各级各类竞赛中共有60多人次获奖;在中心小学的目标管理考评中,我校名列第三。在此,我们向一年来取得突出成绩的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发展付出勤劳、智慧和汗水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我们应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精益求精、锐意进取、勇于开拓、大胆创新,以“崇真、求实、合作、发展”去迎接新的挑战,向更高的目标努力奋进。经过一个暑假的休息和调节,同学们又将投入到紧张而有意义的学习生活中了。暑假中,同学们都能按照学校的要求,认真地完成假期作业,把整个暑假活动安排得丰富多彩。暑假里,同学们虽然离开了学校,离开了老师,但都能做到遵纪守法。新的学年已经来到,在这金秋的时节里,我们对新的学年充满向往,对新的学习任务充满信心。针对自己的实际,每位师生都应该认真订个计划,做个打算,确立新的目标,使自己的前进更有方向。少年是播种的季节,我们要播下理想,播下道德,播下智慧,播下发展,以便在长大时收获希望,收获习惯,收获成绩,收获快乐。希望大家长大后能成为合格的人,有专长的人,生活有意义且快乐的人。
秋天,我们看到了收获的希望和喜悦,我相信现在每位老师的内心都涌起了新的期望。为了不负时代,不负青春,希望我们的老师在新的学期里要加强业务学习,把握机会,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要强化师德修养,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勇于拼搏,爱生如子;要加强责任心,保证学生健康成长。做一个可爱的老师,可敬的老师,为我校的教育事业添光加彩!
老师们,同学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新学年开学之际,我再一次衷心祝愿同学们在自己新的零起点上,鼓足力量,奋勇冲刺,争创新成绩;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心想事成;祝愿我们xx小学的明天更加美好、更加辉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