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平安临门遍校福,玉龙呈祥满园春。带着新的一年的希望与憧憬,怀着对同学们新春的期盼与祝福,我们,共同跨入了新的一年,我们,又一次地相会在这喜庆而祥和的校园,去迎接新学年的学习与生活。在这里,我衷心地祝愿全校师生员工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平安、快乐、健康。
过去的一年,是德阳外国语学校不平凡的一年,过去的一年,我们全体德外人奋进着,感动着,收获着。
我们,是奋进的。因为我们懂得,只有“艰苦创业,才能永攀新高”,“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那用心苦读,执着追求的,正是我们德外的莘莘学子们,心揣梦想的你们,定将“抟扶摇而直上九万里”,取得令人羡慕的成绩。“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那默默耕耘,扎根于三尺讲台的,正是我们德外的可敬的老师们,春播桃李的你们,定将在秋季收获布满神州的硕果。
我们,是感动的。那深受学生爱戴的老师们,种种荣誉的背后,代表着的是德外教师身上所具备的高尚师德与精湛的教学艺术。那爱生如子,悉心照顾脚部粉碎性骨折的孩子,一照顾就是近两个月的生活老师周天蓉,不计酬劳,无怨无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德外人的大爱精神。他们,是最令我们感动的,无私的,优秀的德外教职工群体代表。
我们,是收获的。挥洒汗水、辛勤耕耘的背后,结出的是累累的硕果。20xx年,学校荣获教育部“和谐校园先进学校”、“四川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等国家级、省市级荣誉20多项,初20xx级学子廖琳,其作品参加“国际绿色环境艺术大赛”,荣获大赛银奖。高20xx级八班的杨柳天一同学代表中国青少年在韩国首尔“20国集团青年低碳论坛”上做了精彩发言,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好评。在全国中学生物课程改革优质课竞赛中,德阳外国语学校教师张锦崎,以总分第一的骄人成绩荣获全国一等奖。在20xx年德阳市高三第一次诊断性考试中,德外高20xx级学生取得优异成绩,全市文科前十名,德外占5人,理科前十名,德外占2人。周观平以637分的成绩雄居德阳市文科榜首。在20xx年1月23日—27日于北京举办的20xx年世界少年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中国区)总决赛中,德阳外国语学校初20xx级5班学生邵江立勇夺全国第一名,获全国特别金奖。我们有理由相信,风雨前行中的德外会在全体师生的奋进下,造就一个又一个崭新的里程碑;新学期、新气象,我要给全体同学们以新的勉励。
希望同学们做具有坚定意志的德外学子。新的学期,是播撒种子的季节,一粒种子就是一个希望,就是一个信念,每一位成功者的背后,都会有一种信念在支撑着他前行。每一位同学都会有自己的理想,但却只有少数同学能够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这是为什么呢?这就是理想与现实的交融问题,许多同学总认为学习生活是枯燥的,殊不知,优良的学习过程,就是一种修身养性的过程,它要求你能够静心,能静下来思考,能静下来体悟。如果你不懂得去调整自己的浮躁心态,没有求知的韧劲,没有渴求成功的坚定意志,只懂得游戏人生,那么,成功,是绝难企及的。作为战败后的国家,日本能够在短暂的时间内一跃而成为世界强国,靠的是什么?依靠的,就是战后日本老一辈人为国家繁荣,为民族兴盛事业的坚定意志与自身的危机意识。德阳外国语学校的许多优秀学子,如初一的张皓月,初二的杨丹辉,初三的王淑蓓、陈雁玲,高一的谭凯、赵敏西,高二的马蕴瑶、段元糅,高三的周观平、陈越、王晗玥、田芮等等,这些同学,正是凭借自身那超出常人的毅力,一如既往的踏实、奋进,才获取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在这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春天,我衷心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认真而仔细的规划自己的人生,然后扬起理想的风帆,以积极心态和坚定的意志,克服重重困难与压力,让自己成为习礼尚美、成功快乐、热爱生活、有责任感的德外人,自信而乐观地驶向胜利的彼岸。
希望同学们做具有积极生活态度的德外学子。
有人说:“生活就像照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我们,要学会积极主动地去改变自己的生活态度,要进一步地养成自身的优良习惯,培养自身的勤俭意识,评价一个人富有与贫困的标准,绝对不在于一个人是否挥霍无度,而在于一个人的思想、知识、能力是否富足,希望同学们能做思想上的“王者”。我们,要学会积极主动地与人相处,具有与他人合作的意识,要有良好的交际关系,在与他人交往时,做到诚实、自信,具有良好的礼仪道德规范。我们,要学会做有教养的人,男生要进一步地提升自己的绅士风度,要有远大的思想抱负,要有宽广的胸襟。女生要具备淑女气质,要学会知书达礼,要从真正意义上拥有女性应有的善良、典雅、唯美!
我要给全体教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你们的睿智与达观,点燃了学生们求知欲望的火焰;你们的言传与身教,启迪影响着学生的健康向上发展。爱岗敬业,博学善思,循循善诱的你们为学生的成长付出了全部爱心。德外的发展,时时刻刻都离不开你们。当然,我也希望老师们能够继续以“三趣”教育为主线,不断丰富、提升学生学习、生活质量。我也希望老师们能更进一步地加强日常行为规范要求,加大体验教育和“四有”课堂教学的实践,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争做学生喜爱的成功教育者。同时,也要更进一步地提升自己的服务意识,为学生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因为,只有培养出了一流的学生,才会成就一流的教师;只有拥有了一流的教师,才会成就一流的学校。
老师们,同学们,新学期的铃声已经响起,就让我们整理好自己的智慧行囊,迈开坚定的步伐,为着彼此心中不变的理想,前进吧!成功的彼岸,就在不远的前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