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团委学生会主席高三7班吴。
素年如锦,时光清浅,岁月湍行,不及识江上清风,山间明月,我们便重聚于此,扬帆再战新学年。
首先,欢迎初一高一的新同学加入树中学这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在这里,你们将明白何为“遭霜雪而不凋,历四时而长茂”,你们将学会“初心不改,方得始终”。你们将拥有不移白首之心,不坠青云之志的勇气与坚毅。在团委学生会与社团招新中,一展鸿鹄之志,挥斥方遒的会是你;在秋季运动会中蓄势冲向终点,磨练意志的会是你;在激扬青春晚会与树达人秀的舞台上,燃烧青春如火,歌以咏志的会是你;在辩论赛与学生论坛中,旁征博引,思辩青春的会是你。在树中学,你将拥有是整个属于你的舞台。
新学期,新展望,新目标,新要求。初二初三高二高三的莘莘学子,我们又开启了另一段胜利与挑战并行,青春与热血同道的新冒险。初二的同学们,你们将开始认识声光电热力这个思维缜密的物理世界;高二的同学们,你们将于微观中目睹离子运动的神奇,于宏观中研究平衡变化的关系,见证气势磅的大国崛起,看穿事物运动的对立统一;初三高三的同学们,你们已经进入了初三或高三的最后阶段,时刻记住,只有笑到最后的人才是笑得最好的人。你向前看得越远,将来回首也看得越远。让我们以一种百战黄沙的勇敢,直破楼兰的坚定,睥苍穹的傲气拼完最后这一年。
只有忍受那不能忍受的苦痛,跋涉那不堪跋涉的泥泞,负担那负担不了的风雨,探索那探索不及的晨星;只有不困于心,不乱于情,无畏将来,不念过去,才可腾蛟起凤,搏得胜利。
人必须珍藏某种信念,必须握住某种梦想,也必须付出某种行动。现在开始做,一切都不晚。未来的我们将感谢现在努力奋斗着的我们。青春无悔,逐梦扬威!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