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学生代表致辞
尊敬的校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你们好!
我是高三(2)班的马晶莹,很荣幸作为学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火辣辣的军训结束了,听着高一学生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声,不禁让我想起了两年前的我们。在这两年里,我们哭过,我们闹过,我们笑过,我们为着一个共同的目标,风雨同行。我们为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家长的期望,对得起老师的教诲而努力着。
不久前,学校组织上届优秀毕业生给我们讲授学习方法和成功秘诀。从他们的讲话中,我们仿佛又看到他们脚踏实地地学习,沉着冷静地应试,最终取得优异成绩的场面。这不仅让我们看在眼里,更记在心里。
高三的生活是枯燥的,是艰苦的,但同时也是甜蜜的。虽然我们会少一些活动,多一些拼搏,但我们正一步一步地靠近理想——那个我们拼搏的目标。在此,我代表全体高三学生向校领导、老师和所有高一、高二的学生,表达我们的决心和信心。我们这届高三将会继续保持上届毕业生那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发扬十中精神,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为母校的明天绘上五彩的一笔。
在这里,我还想向全体同学提个建议,高三年级可能已经意识到了高考的逼近,但高一、高二年级可能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所谓时光匆匆,转眼即逝,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充分利用时间,努力学习,发掘我们的潜力,为将来美好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当我们离开母校的时候,我们能自豪地说:“我努力了,我无愧于自己的人生,无愧于父母的养育,无愧于老师的教导。“
同学们,今天,我们以十中人而骄傲,但明天的十中需要我们的打拼才能更加美好。我相信,付出终有回报,苦尽必会甘来,让我们一起努力,去打造属于十中,属于我们的一片天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