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我是,很荣幸站在这里做本周的国旗下讲话,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新学期,新高度,新挑战》。
“又是一年春草绿,依然十里埋杏花。”愉快的寒假生活转瞬即逝,怀着美好的憧憬,我们又回到了校园生活。“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的到来,必将使世界万物苏醒,欣欣向荣,必将使我们的生活充满生机和活力,也必将是新希望的开始。春天同时也是我们刻苦攻读、努力拼博的季节。今天借此机会,我想和大家分享四句话。
一是要“坚定信念,相信自己”。我们要始终坚信“我是最棒的,我一定会成功。”要坚信,我是一颗金子,我就是要闪闪发光;我是一只雄鹰,我就一定能展翅高飞。坚信“成功无捷径”,我们要用科学的方法,以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走向成功的彼岸。
二是要“小事做起,尽心尽责”。一个有责任心的人,他的生命就会闪光,就拥有了至高无上的灵魂。所以,我们要树立责任意识,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行为,做一个有责任心的好学生。“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三是要“把握今天,立即行动”。英国诗人布莱克曾经说过:“成功是一架梯子,双手插在口袋里的人是爬不上去的。那些做了决定就立即行动的人,才是我们这个社会真正的赢家。”只有行动才会让我们的梦想变成现实,只有大量的行动才会让我们不断超越对手,超越自己。
四是要“坚持到底,决不放弃”。在成功者的字典里,没有“失败”二字,只有“暂时还没有成功”,只要坚持到底,决不放弃,就一定能成功。
同学们,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只有在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秋天才会有丰硕的成果。
衷心祝愿全体同学在新的学期,确定新的高度,迎接新的挑战,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