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祝大家鼠年快乐,马到成功!
站在高考的门槛上,我今天想与大家共勉一句话:“让我们面对现实,让我们忠于理想。”
光纤之父高锟说,“目前,没有其他物质可以代替光纤。我认为,如果有,起码要在1000年之后,但是,请不要相信我说的话,因为我自己就从来都不相信什么专家的话。”理想的力量就是这样,它不仅造就伟大,更可以突破伟大。或许你的理想“远大”得让你怦然心动又羞于启齿,或许一时的风浪会吹动所有少年的心,但理想始终是我们的指路明灯。高三的我们怀着对心仪大学的憧憬;成年的我们怀着对未来人生的期望;青春的我们怀着对知识的好奇和渴求,会坚定而自信地走稳高三最后的100天。而学弟学妹们在新学期中,也将继续向着你们的理想铺路架桥,充实而无悔的度过每一天。
不过真正可以实现理想的,是看清现实而继续前行的人,是“虽千万人吾往矣”的人。我们当拿出最大的勇气和智慧来面对新的起点。积极地定好学习计划,积极地准备好每一次背诵默写,积极地思考每一道题,积极地关注社会和生活。“面对悬崖峭壁,一百年也看不出一条缝来,但用斧凿,能进一寸进一寸,能进一尺进一尺,不断积累,突破随之。”拥有积极向上的态度,会是我们高效率度过每一天的保障。
喜欢一句话道“既然选择了去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当然,我们的路上不是风雨,而是青春的拼搏,是同窗的友情,是父母老师的期望和教诲,所以让我们珍惜这新学期的每分每秒!
最后再祝大家一切顺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