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金色秋天,丰收年度,新的学期开始了!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后勤全体工作人员对八、九年级老同学的返校学习,对七年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我校自建校以来,风雨兼程走过50多年的历程,50多年来,由于老师的辛勤耕耘,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及同学们家长认可,及上级的肯定。我们的学校得到迅猛发展,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校园建设实现“一年一小变,三年一大变”的目标。我们学校有10多亩校园面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有50多位优秀的爱岗敬业的老师,同学们,宁潭二中是你们理想的求学之地。
新学期,新开始,新起点,新挑战。又一个充满激情与挑战的时刻即将开始!作为宁潭二中的同学,在新的学期,希能积极向上,陶冶情操,强壮身体。希望你们团结同学,争说文明话,争做文明人,时时处处展示文明、高雅的气质。更希望你们遵守公共道德,保护环境,爱护公物,使我们的校园更美好。为此我向全体同学提出几方面要求:
一、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预防疾病。
身体健康是革命取得胜利的保障。良好卫生习惯是人成长人基础。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但有利于保持校园良好的卫生,而且还体现了学生的文明气质,影响着将来的整体素质。因此,从小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显得特别重要。我们要树立“以讲卫生为荣、不讲卫生为耻”的新风尚。每天坚持打扫教室和公共卫生区域,卫生监督员要检查教室内外的卫生和公共场地的卫生。班主任和老师每天都要教育学生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只有努力搞好卫生工作,预防疾病才不会成为一句空话。
二、爱护学校公物,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
爱护公物是一个人崇高品质的体现,是一个人美好心灵的写照,爱护公物能显示一个社会的风尚、体现一个民族的素质、反映一个国家的。希望我们的学生都有主人翁的意识。“校园是我家,美丽靠大家”,爱护好我们校园遵守校纪爱护公物,不随意人为损坏学校的一草一木。敢以一切违纪破坏公物坏分子作斗争,能伸张正义。
合理利用教室财产。教室是我们学习的环境,让同学们都能在宽敞明亮的教室学习,我们应做到以下几点:
要爱护教室内的课桌,不能故意损坏教室财产,班级财产请妥善保管,遗失、无意损坏照价赔偿,故意损坏者,按原价3倍赔偿。爱护教室墙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