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学期开学典礼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我们又回到学校里来了。虽然开学典礼依然是同学们在教室听,我们几个需要发言的站在校园电视台这里给大家讲话,但这已经是一大进步了。毕竟还有很多地方的学校还不足以回到正轨,不足以回到学校来正式开学呢!我们所有的人都应该珍惜,也更要做好防护工作,保证我们在校的生活不出任何差错!
我们每个人,不管是我们的老师,还是我们的学生,我们都在家上网课上了有两个多月了,在这两个多月里,有的同学越来越优秀,也有的同学因为上网课这种方式而退步了。对于前一种学生,我为其点赞,对于后一种学生,我想说,也许你们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但不管怎么样,现在我们又回到学校来上课了,上网课的形式暂时告一段落了,如果你在上网课期间落下了不少功课,我希望大家在开学后的日子里奋起追上!我们都不要害怕学得慢,只要在学,只要不放弃不抛弃,我们一定都可以把成绩重新追上来的!
这个学期是非常特殊的,这我们每一个同学和老师应该都不用我赘述了,现在我们来到学校,都会有好几道体温检测的关卡等着我们,希望学生们老师们都不要畏难,这都是为了我们自己好的事情,我们只有做到了万无一失的防御措施,才可以保证我们每一个在学校的人能够健康安全的生活下去。
学校也给我们新建了许多的洗手池,这些洗手池旁都已经放好了洗手液和酒精喷雾,大家注意要勤洗手,洗手的时候,用洗手液搓至少20秒钟以上,不要过去很多同学洗手那样,打湿一下手就算是洗完了,这样不行,我们把手洗干净了才可以保证我们还未知的那些病毒不会通过这种方式传染给我们。
关于我们这个学期的任务,我想在座的各位老师和学生都不要忘了,虽然有疫情的存在,但我们的学习任务也是艰巨的,我们不能因为疫情的存在而对学习有半点松懈,我们戴上口罩也还是互相了解的“战友”,我们必须要在共同抵抗病毒的同时,把学习也跟上。特别是那些毕业班的学生,你们的时间不多了,但我知道你们一定可以的,你们的勤奋一定会让老天爷酬谢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