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20xx级电子与信息学院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的研究生新生李文翱,这天很荣幸能够作为学生代表站在那里发言。首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来到美丽的华南理工大学,今后我们将一齐学习,共同努力。明天就是教师节,在那里我谨代表20xx级电信学院全体研究生向在座的各位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谢谢你们为祖国与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电信人才!老师您辛苦了!
作为一名本科就在华南理工电信学院就读的学生,我对华工、对电信学院有着浓厚的感情。华南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著名的“985工程”“211工程”大学,我们电子与信息学院是华工众多学院中最优秀的学院之一。电信学院的前身是无线电系,建立于1952年,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与几代师生的辛苦耕耘,电信学院此刻已经发展壮大,拥有一批高学术水平的科研人才与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
回望过去,电信学院的历史是辉煌的。在党中央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决定的指引下,全院教师用心参与教育改革,着力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营造出一种“自由、严谨、创新”的学习环境。几十年来为国家个性是华南地区电信产业培养大批高素质人才,如tcl集团总经理李东升,创维集团总裁黄宏生,康佳集团总经理陈伟荣,京信通信董事局主席霍东龄等均为我院优秀毕业生。
展望未来,电信学院的辉煌需要我们来续写。本科四年一路走来,我们经历过迷茫,品尝过失败,挥洒过汗水,此刻我们以优异的成绩来到华南理工大学继续深造。但是初入实验室,我们会惊叹于师长的博学,羞愧于自己的无知,所以请忘掉昨日的成绩,以初学者的心态来应对新的学习与挑战,持续自己的好奇心,持续自己的求知欲,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创造潜力。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此时的我们,奋斗目标就应更加的清晰,内心就应更加的强大,心态就应更加的平与,我们会更加懂得学习的重要与时间的珍贵,不会沉溺于无益的事情而虚度光阴。我们会时刻谨记“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的校训,勤奋工作,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国家与社会,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华工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梦想成真,拥有一个完美的未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