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一(1)班的露,很荣幸能在本学期的开学典礼上发言。我代表我们一年级的小朋友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快乐寒假。
寒假生活过得很快,但是十分精彩,大年三十我跟爷爷一起挂灯笼,贴对联,灯笼红彤彤的。爷爷说:红色代表吉祥,能吓走年兽。爷爷还给我讲了年兽的故事。
寒假里,我给长辈们拜年,跟小朋友们一起放各种各样的鞭炮,鞭炮声声响,快乐不间断,我们玩的不亦乐乎。
寒假里,妈妈带我去看了电影《大闹天宫》,里面的孙悟空会七十二变,还会降妖除魔,我喜欢孙悟空,因为他身上充满了正义的力量。
寒假里,我也不忘记课外锻炼,我跟哥哥们一起轮滑,打羽毛球,打蓝球,还练习了跳绳,因为我想把身体练的壮壮的,这样才能有更好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
度过了愉快的寒假,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新的学期已经开始了。我们一定要收心,学习是主要任务,适当的玩一定要为更好的学习服务。让我们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新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为自己的新学期去拼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