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带着新年的欢乐气氛的余味,我们又迈进虎虎生威的新学期,冬日的严寒不能阻挡回校的渴望;初春的温暖激荡起我们新的热情。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一年,我们又有新的目标,新的任务,新的收获,新的进步。
首先,我谨代表全体同学向一直为我们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老师们致敬,感谢你们的辛勤工作、精心培育、谆谆教诲。祝老师们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心想事成!能在一初中学习和生活三年,我感到非常的自豪和骄傲。因为在这里,“学案式”教学让我们的学习充满了活力,校领导的关心让我们如沐春风,老师的孜孜教导够我们收益终生,同学们的团结互助让我们有更多的勇气去面对挫折,幽雅整洁校园环境给我们创设良好的学习氛围。能融入到这样的学习环境中,是我们每一个学生的幸运。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学期承载新的梦想。现在已进入三月,初二的同学们,你们是否还沉浸在无忧无虑、洒脱嬉闹的生活中呢?“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努力学习,争做一个有良知、有志气、有计划的人。还有初一、六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们,是否还感到彷徨?只要你们尽快融入到一初中学校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相信你们一定会做得很棒,希望你们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怕流泪、不怕痛苦、不怕磨难。
对于我们九年级学生来说更是最后的冲刺,在此,我想和大家多说几句,以此共勉。首先,我们要做好知识准备。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现在正是厉兵秣马之时,我们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使自己紧跟老师的步伐,在大框架下制定自己的小计划,一点一滴地积累,一步一段地完成,保持和加强优势科,“修补”弱势科,全面提高。这样,我们的能力和成绩才会有质的飞跃。其次,我们要做好心理准备。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把平时的训练当中考,中考时才能像训练。注重过程,看淡结果,把每一次考试看作是一次查缺补漏的检测,一次思考总结的契机。弗兰克林说过:“有非常之胆识,始可做非常之事业”我们要培养自信,战胜怯弱,在任何时候都持着“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就一定能在今年中考中给自己的人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另外,我们还要做好身体准备。身体是学习的本钱,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学得轻松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