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骏马奔腾胜景,春风浩荡展宏图。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二周的开始,我们吐纳着万物复苏的清新气息,又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满怀希望迎来了新的征程。首先,我谨代表学校党总支、校长室,向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的全体师生致以新学期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祝福我们全体同学健康成长,学业有成!祝福我们全体老师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只有用辛勤的劳动播下希望的种子,才会获得丰收的果实,借此机会对全体师生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坚定一种信念,确立一个目标。新学期伊始,学校希望每一位师生坚定“能力有限,努力无限,潜力无穷”的信念,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制定出切合自己的实施计划,减少学习、工作的盲目性,一开始就要赢在起跑线上。
培养一个习惯,孕育一种风气。“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新学期里,学校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养成“自觉、认真”的好习惯,积极乐观地生活,做到自主学习,科学学习,愉快学习,勤奋学习,从而孕育我石中学生勤学、好问、善思、笃行的好学风。
创设一个环境,打造一个品牌。文明卫生、安全有序是我们某某的环境。每个班级都是学校的缩影,每位师生都是学校的形象,身为石中人,就要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荣辱观,从仪表整洁、不说脏话、不乱扔纸屑等小事做起,创设某某特色文化,打造石中亮丽的教育品牌。
在新的学期,我相信,我们全体教师能立足岗位,加强学习,不断探索,学会反思,作学习型、反思型的教师;能转变教育观念,树立面向全体、全面发展的育人观,善待每一个学生,作育人型的教师;能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务本求实,追求卓越,作创新型的教师,帮助我们每一位同学去追求和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希望,全体同学一定要好好把握现在,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明确的目标和更加认真的态度,勤学苦练,不断完善自我。要懂得“我自信,我出色,我努力,我成功”!坚信付出总有回报,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努力打牢基础,争取学习上的更大超越!父母养育辛苦,报恩唯有苦读!拿出实际行动,以一颗感恩之心,争当一名合格、优秀的中学生,让老师放心,让家长放心。
老师们、同学们,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上一层楼。20某某年是农历虎年,马代表了一种雄壮、奔腾、豪迈、高昂的精神,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20某某年都应当是快马加鞭之年,奋发有为之年,再上台阶的成功之年。让我们全体师生携手共进,共同播种希望、浇灌汗水、收获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