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新学期好!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在这柳枝吐翠,乍暖还寒的时节,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在这生机盎然,风调雨顺的日子里,我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开学典礼。亲爱的同学们,请大家“抬头、挺胸、微笑”,你们准备好了吗?现在,我宣布:xx小学xx年春季开学典礼现在开始。
(大会第一项)
请全体起立,升国旗,奏国歌。少先队员行队礼。
礼毕,请坐!
(大会第二项:请校长开学典礼致辞)
回首x年,我们xx小学人以坚实的步履,换来了丰硕的成果。xx小学之所以能够蓬勃发展,享誉四方,是因为有一位勤奋博学、敢想敢干、创优争先、献身教育的好校长!下面,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x校长为我们讲话。
(x校长致辞)
谢谢x校长热情洋溢的致辞,希望大家在新的学期里努力拼搏,不负校长的期望和嘱托。
(大会第三项:教师代表讲话)
新的一学期我们的老师们又要开始忙碌了,他们将播种希望,期待丰收,那么我们的教师又有什么话要对同学们讲呢?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我们的教师代表x老师讲话。
(x老师讲话)
x老师的讲话也代表了我们全体老师的心声。希望同学们以智慧作帆以勤奋作桨,在老师的教导下将知识的轮船驶向远方。
(大会第四项:学生代表讲话)
我们xx小学不仅拥有一流的教师队伍,还拥有一流的学生。xx小学的学生全面发展、特长突出,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受到高一级学校的青睐。
请听学生代表讲话。大家掌声欢迎。
(大会第五项校长、主任宣读获奖名单)
真棒!取得了这么多优异的成绩。让我们再一次以热烈的掌声祝福这些优秀的老师和同学!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新学期,迎接我们的是新的任务、新的使命、新的挑战。“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请睁大你们求知的眼睛,打开你们探索的心灵,张开你们飞翔的翅膀,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少先队的每一次活动中进步,在xx小学这个大家庭中快乐茁壮成长!展望x年xx小学美好的蓝图,期待x年灿烂的未来,我们坚信:成功永远属于智慧、执着的xx小学人。
辞旧岁巨龙奋起加快发展书香校园焕新姿初开春色,
迎新年欢腾深化课改素质教育创特色再谱新篇;
让我们共同祝愿:xx小学的明天更加美好!
我宣布:xx小学春季开学典礼胜利闭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