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又是一季春草绿,又是一年花盛开,我们又迎来了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新学期。我很荣幸作为教师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桃花迎春来,今天站在20xx年年轮的起点上,新春喜庆的浓浓氛围尚未散去,新的学期又已悄然到来。新年新景新气象,我们也当有新的思想,新的目标,新的作为。
新的学期,我们全体教师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带领同学们朝着自己的目标奋进。在学问上,我们是你们的同行者;在生活上,我们是你们的朋友,我们愿意走进你们的心灵,倾听你们的诉说,感受你们纯真的情感。纵观历史上的杰出人物,不论是有远见卓识的政治家,还是胸怀韬略的军事家;不论是思想深邃的哲学家,还是严谨智慧的科学家,他们之所以在事业上取得不同凡响的成就,其重要原因是他们能够勤于读书,刻苦学习,有着远大的志向抱负,且历经磨难志不衰。同学们,选择了勤勉与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同学们,你们充满朝气、富有理想,你们是罗小的骄傲,社会、学校、家长对你们都寄予了厚望。新学期里希望你们学会求知,积极向上;学会做人,宽容善良;学会共处,谦和礼让;学会做事,茁壮成长。在日常生活中,对物要珍惜,对事要尽力,对己要克制,对人要感恩。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教师真诚祝愿各位同学在新的学期里,学习进步,成绩优异,健康成长!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