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小学秋季开学典礼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秋风送爽的时刻,我们迎来了新学期开学典礼。这是一个盛载收获的季节,也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共有多名新同学带着家长的嘱托,满怀信心的走入xx学校的校门,开始为期三年的学习生活,我谨代表学校向你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新的学年,孕育着新的希望和憧憬,我们每一位老师与同学经过暑假短暂休息与调整之后,又满怀信心地站在新学年的起跑线上,为实现人生目标而全身心投入努力奋斗。老师们,同学们,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虽然取得不小的成绩,但是,在新的学年,我们能否将这些成绩发扬光大,能否创造新的辉煌,是我们每位师生都在认真思考的问题。
新学期开学之际,我希望老师、同学们树立“品牌意识”,打造“学校形象”,为学持续发展奠基。从现在起,每个人都要高标准、严要求,恪尽职守、严于自律、爱校如家、爱护学校声誉,努力为之增光添彩。“先学会做人,再学会作学问”,同学们要学会严格自律,遵纪守法。坚决反对无组织、无纪律、不道德、低级趣味等不良行为。自觉提升个人的道德修养与人格品位。明确目标、珍惜时间、主动学习。我们究竟为什么而读书?目标远大,学习才有真正的动力,才能有更好的效率。
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初一的同学们在军训中战胜高温酷暑,克服了重重困难,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向教师、向学校展示了我们新同学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高昂的士气。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军训形成的好作风、好纪律、好品质带到你们的学习和生活中,为新学期的开始奠定一个扎实的基础。
初三毕业班的同学们,可以说,此时的你们,汇集了老师们更多的关切的目光,倾注了老师们更多的心血,你们将担负着全校的希望,开始最后一年的冲刺。同学们,希望你们今天稳扎稳打,坚持不懈的努力学习,明天,以优异的成绩向母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希望、新的挑战在迎接着我们,未来的美好蓝图等待我们用勤劳和智慧去描绘,我衷心希望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能以满腔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昂扬的精神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学习中去。用我们的实干精神、拼搏进取精神去创造学校的辉煌发展。
最后,再祝各位教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各位同学学习更上一层楼。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