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很荣幸代表高中老师在这里发言。首先,我谨代表x x市x x学校,向所有新生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和最热烈的欢迎!
告别夏天的不安和躁动,凉爽宜人的秋天向我们微笑;告别了假期的宁静和沉寂,期待的校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同学们,你们今天所在的这所学校是冉冉的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完善的教学设施,全新的教育理念,高瞻远瞩的团队,以及一批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这些都构成了我们学校的优秀集体。爱是教育的前提,爱是教师的天职。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关爱每一位学生,把人民教师的爱均匀地传播到每一位学生的心中!努力把爱和严格结合起来。严格要求学生严格引导自己的行为,用爱温暖自己的心灵,积极加强与学生的情感交流,处处为学生树立榜样,努力教书育人、管人育人、为人师表。
亲爱的同学们,从来到xx学校起,你们将站在一个崭新的起点上,面对一条新的起跑线。高中的学习方式明显地不同于初中。希望你们从一开始就给自己定个目标,找好人生的坐标。
新的学期开始了,在我们每个人的面前都摊开了一张新白纸,那么我们将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画卷呢?同学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另外希望同学们牢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天下没有的午餐”这样的至理名言,把信心留给自己,孝心奉献给父母,爱心奉献给别人。
高中阶段是人生的重要阶段,作为教师的我们将鞠躬尽瘁,努力奉献,投身教育,为每一个学生的发展和进步搭建平台,为每一个学生的奋飞插上坚硬的翅膀,在今后的学习生活过程中我们希望看到在座的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明确目标、虚心好学、博采众长,第二、学以致用、勇于开拓、善于创新,第三、提高素质、加强修养、接受挑战。
最后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习进步,茁壮成长。祝福我们的xx学校越办越辉煌。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