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校第十三届社团理事会主席,来自创新学院新闻专业2019级的陆瑜佳,今天很荣幸能作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
首先,请允许我亲切地称呼你们一声“学弟学妹”,经过六月的奋战,七月的选择,八月的等待,今天,你们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和希望,迈进了美丽而充满活力的万里校园。当大家坚毅地推开万里这扇大门时,你们会发现这里正是梦寐以求的问学之所:这里有兢兢业业、学识深厚的老师们,有相互勉励、共同奋斗的学霸队友们,还有包罗万象、环境一流的图书馆、设备精良、一尘不染的实验室,不怕不努力,就怕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
这里向你展开无私的怀抱,为你搭建全面发展的舞台——有校学生会和十多个学院学生会,以及100多个缤纷多彩的学生社团,只要你有一颗不甘于平凡的心,就有足够多的机会可以扬厉奋发、彰显你的优秀!
在万里,你的人生可以由你尽情创造。也许你渴望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用创造的激情去点燃自己的青春,那么创业园、各类创业项目、策划大赛都将为你铸就成就梦想的平台。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姐,我也想与大家分享一些来自我个人的感悟。
大一的你们刚脱离父母的羽翼,开始学着自己飞翔。那么首先,请给自己制定一套合理的规划吧,比如好好利用基础学院每天的早晚自习,养成做一个“晨型人”的习惯,无论是多记住几个单词或者多读几本课外书,都是会让你受益终身的事。没有了更多的督促和管理,懒觉和游戏也许无法抗拒,你以为你向往的是自由,但可能对于刚步入大学尚未完全成熟的你们来说,自由也许意味着散漫。如果你有梦想,那么请朝着梦想迈进吧,一步一个脚印,从小的计划到大的目标,相信你已描绘好未来四年的蓝图;如果你还没有想做的事,那么就请先沉下心来学习,静下心来思考。在最美好的时光里没有想做的事,那么同一条咸鱼又有什么区别呢?
其次,不论走多远,都不要忘记自己为何出发。大学里的选择形形色色,也许会迷乱了自己的眼,但请不要乱了自己的心。从现在起,你先要学会做适合自己的选择,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学会做自己的“主人”,而非人云亦云。再要学会对自己的选择负责,千万不要连潇洒走一回都算不上地放弃,要记住,莫忘初衷,才能方得始终!
然后,真诚待人,去结交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吧。不论是专业班级还是学生活动,许许多多的机会让你接触到来自天南地北的伙伴们,高考的缘分把你们聚在这里,进行思想的交流和观念的碰撞,或是相见恨晚的友谊,或是甜蜜的爱情。
大学是属于绚丽的青春,大学的时光真的转瞬即逝,没有另一个四年给你重来,青春也不会重演,所以,从此时此刻此分此秒就开始珍惜你的大学吧,等你回忆起来,任何岁月也都比不上这四年的美好。
愿你们始终有肯定自己的信心和否定自己的勇气,独立自主且自强不息;始终有顺应世界的坚忍和改变世界的雄心,心怀理想而恒志笃行。
世界这么大,一切都等着你们来探索,等着你们去体验,抑或是惊喜,抑或是沮丧,但这都会成为你我青春里,闪着光的美好回忆,千万不要等到鲜肉变成腊肉时,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学弟学妹们,前路漫漫,是否已准备好谱写属于你们的青春梦想?这个会让你拥有理想的地方,是关于你我的二十岁里最纯真的幸福年代。我在这里衷心地祝愿大家在四年后收获属于自己的辉煌,奋斗正当时,相信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