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好!
当我们还沉浸在暑假生活的轻松愉快中,新的一学期不知不觉又来临了。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一天,我们刚刚送走了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又迎来了学前班、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还迎来了这个学期才转学到我们学校的新同学,我们大家怀着对新学年的憧憬、对新学期的向往,又走到一起来了,大家都是学校的一份子,学校欢迎你们!
回首过去的一学年,我们学校顺利通过了县、市规范化学校的评估验收,顺利通过了市级办学水平的评估验收,语文科组荣获清远市先进学科教研组称号,教育教学质量得到了提高,等等这些,都离不开我们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我们敬爱的老师,也感谢自己!
同学们,新学期的钟声已经敲响,你,是否已经做好了踏上新征程的准备?新的学期,我们要有新的起色;新的学期,我们要拿出新的学习精神;新的学期,我们要做得更好!
亲爱的同学们,在这里,我送给你们四句诗,与你们共勉:
1、“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亲爱的同学们,请珍惜每一个晴朗的早晨,全身心地投入学习,让那灿烂的朝阳点缀我们的壮丽人生;
2、“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里积极向上,大显身手,发展自己的个性特长,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3、“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成功之花是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来的。无论何时,我们都需要刻苦自觉的精神,都需要顽强拼搏的勇气;而有的同学之前可能由于种种原因,成绩不理想,或者没有评到三好学生,或者参加比赛没有获得好的奖励,或者与同学的关系比较紧张,这些挫折都不要紧,重要的是勇敢的抬起头来,迎接新的朝阳。
4、“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一泓清池,必须不断有清泉的注入,否则,即使不干涸,也很容易混浊。读书也是一样,读书贵在持之以恒,要用心去感悟每一本书每一个文字。
最后,祝同学们新学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