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经过了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在这充满阳光和希望的日子里!我们又回到了这熟悉的校园。此刻我的心情非常复杂,虽然时处初春,乍暖还寒,春寒料峭,但我已经感受到了六月的火热,感受到了那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闻到了剑拔弩张的火药味……
三年的奋斗,九百多个日日夜夜的积累,都是为了实现梦想。在初中的最后一个学期里,也许有人会认为离中考还有好远,其实我们只有一百多天,如果你还在犹豫,彷徨,没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标,还不知道自己何去何从,那么100多天留给你的只有空虚、失败、后悔、自责。时间会像白驹过隙般从你身边溜走。如果你沉着、冷静,有自己奋斗的目标,有执着的追求,你一定会把每天紧紧攥着手里,一定会用汗水辛勤浇灌知识的园地,一定会用希望的双手托起悸动的心灵,一定会插上梦想的翅膀飞向胜利的彼岸。同学们,如果你还在踌躇,还在茫然,让我来提醒你:调整坐姿、打起精神,我们要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和破釜沉舟的决心,勇往直前!我们都要牢牢抓住每一天,积累我们前进的力量!其实你不是不能,只是你不肯!
现实的成功,依赖着我们的梦想而前行。永远不要低估梦想的力量,永远不要嘲笑怀抱梦想的自己。中考不单单是知识的较量,更重要的是心态的较量。遇到任何情况,一定要坚信自己的能力,一定要坚信自己是最好的!我们相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同学们,你们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们有幸陪伴大家走过你们生命中最亮丽的季节;在中考冲刺阶段,我们与你们同在!我们一同拼搏最后的一个学期,一同品尝奋斗的乐趣。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在接下来的一个学期里,你们将面对山一样的书,海一样的题,你们也许会因学习的压力而烦恼,也会因成绩停滞不前而苦恼,甚至会因恐惧、紧张而想放弃。同学们,不要怕,因为老师将永远和你在一起,艰难险阻,风霜雨露,我们师生共同承担,你累了,我们是你倾诉的对象,你迷茫了,我们为你们指引方向,我们所有老师是你们坚实的后盾。这一学期里,也许对你们会有更加苛刻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甚至是严厉的批评。这一切,都是为了大家能够更加的出类拔萃!为了大家能够完成共同的梦想!在短暂的时间里,作为教师的我们可能无法给予你们锦囊妙计,但我们会倾自己所有,助你们扬帆远航。
最后,我衷心地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坚定信念,全力以赴,永不言弃,获取18年中考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