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时的演讲稿
由于“新冠肺炎”的突然侵袭,我们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寒假,今天本来应该相约在春暖花开校园中的我们,因为疫情尚未控制,学校考虑到我们的安全,而采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进行开学典礼。在这里,我想说:病毒可以隔离,但是爱不会隔离,我们现在虽然无法相见,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我们一定会战胜这一次疫情,一起相约回到我们美丽的校园。
我校以“家校心连心,携手同心抗疫情”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共分为两个篇章,第一个“共克时坚,不负韶华”篇章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升国旗,唱国歌”、“齐唱校歌”、“张洪波校长致辞”、“莫谊书记送寄语”、“教师学生代表送祝福”;第二个“共克时艰,勇于担当”篇章,我们观看了“最美时光”视频大队部大队长倡议书视频学习、防控疫情宣讲家庭会议展示、致敬“先锋”“最美逆行者”。
亲子助力抗疫情:京剧《战瘟疫》、心语心愿送祝福等。特别是在最后一个“心与心愿送祝福”环节,我们一起展示了心愿卡,表达了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对新学期的美好展望。
通过这次“特殊”的开学典礼,我受益匪浅。我们现在虽然无法到校上课,但是我们应该“停课不停学”。依然按照原定计划,把今天当作开学第一天,新的学期,给自己树立一个新的目标,不断超越昨天的自己,让明天的自己更加优秀。
在无法到校上课的日子里,我们一方面要保护好自己,另一方面应该严格要求自己,调整好自己的作息时间,养成良好的习惯,完成学校布置的五类作业,按时参加长沙市人人通平台“新三好”打卡活动。真正做“不虚度每一寸光阴”,让自己的每一天都在成长。待到“春暖花开”回到校园时,我们将展现出更加优秀的自己。
最后,我倡议:每一个青少年都应该听从指挥,做好自己的安全守护,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不添乱,为这次打赢疫情战役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加油,武汉!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