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教官、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xx中学全体师生,对这次军训顺利开营表示热烈的祝贺!对xx县武警中队的领导、教官们表示真诚的感谢!
xx县武警中队是一支革命坚定,作风优良,一心为民,敢打胜仗的部队。他们成功处置了多起重大安全事故,出色地完成了各种急难险重任务,为我县经济发展、社会安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们还多次深入我校举行国防安全宣传活动,大大增加了广大学生的国防知识,提升了全体师生的国防意识。今天,他们又不辞辛苦,冒着炎热,带领同学们进行军训,让我们再一次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同学们,军训,是我们重返校园的第一课,但这决非普通的一课。在这一课中,我们将经历平日难以经历的艰辛,我们将获取教室无法获取的知识,我们将充分品尝火热军营之于你们的甜酸苦辣;在这一课中,我们所经受的,我们所积淀的,不仅仅是身体的考验,不仅仅是意志的锤炼,不仅仅是品格的培养,更是心灵的净化、情感的熏陶和精神与人格的升华!
同学们,高中的学习,难度大,任务重,需要我们付出非凡的努力。因此我们既要有百米冲刺的速度,又要有五千米长跑的耐力。高中的学习又是综合实力的较量,我们既要要有大将的勇敢豪迈,敢打硬仗,相信胜利;又要有军师的精明干炼,认真地策划与布局。而所有这些意志的培养和锤炼,都可以通过军训这一课堂进行塑造!
我相信,风华正茂的你们,满怀豪情的你们,一定会让为期七天的军训生活意义深远。在此,我对你们提出如下要求:
1、在军训中要强化组织纪律观念,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强身健体;要学会独立生活,学会与他人共处。要从灵魂深处品味出我们的人生,磨炼出我们的时代责任感。
2、要充分尊重部队的领导和老师,充分尊重教官,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一言一语,一举手、一投足,都要按照规范去做,为养成良好的习惯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提高自身的涵养而作出努力。
3、要求参加班主任和其他老师坚守工作岗位,对学生真正做到“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同时,要深入学生,观察学生,了解学生,确保军训工作安全、健康、有秩序、有成效,从而展现出xx中学教师的风采!
最后,我再次感谢部队的领导和教官,并预祝本次军训工作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