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13
我长这么大,做了许多让我后悔的事,异常是这件事让我久久不能忘记。
我五岁那年,跟妈妈回乡下奶奶家,奶奶家的屋檐下有一个鸟窝,让我感到很好奇,真想看看里面到底是什么,我问奶奶这是什么鸟窝?奶奶说这是燕窝。燕窝不是很好吃吗?接连几天,我都在想,怎样才能把燕窝弄下来。尝尝它什么味道。
机会最之后了,有一天,妈妈和奶奶在厨房里忙活,我看见燕子也飞出去了,急忙拿了个大木棍,使劲向燕窝捣去,一下,两下,“扑通”一声,燕窝被我捣了下来,我扔下木棍,就去捡燕窝,我扒开一团草,一下子把我惊呆了,里面有两只还没出壳的小燕子,从壳里摔了出来,它的头小小的,身子红红的,还没长一根毛。我吓坏了,急忙喊妈妈,妈妈跑过来,心疼地托起地上的两只小燕子,妈妈说:“孩子,你干了一件坏事,小燕子死了,它的妈妈该多悲痛哪,燕子是益鸟,每只燕子一年能捉几万只害虫呢!”正在这时,老燕子回来了,它看到死去的小燕子,大声地叫着,很低地在我们头上飞,我吓哭了,但更多的是羞愧。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想起那两只惨死的小燕子,我真的很后悔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