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在学校里曾看过一本书,它的名字叫做《汤姆·索亚历险记》,小说的主人公名叫汤姆·索亚,是个聪明顽皮、好奇心强、喜欢冒险、向往英雄业绩的孩子。对于家庭中死板严格的生活和学校枯燥乏味的功课,他感到厌烦透了,于是便离家出走,和它的小伙伴哈克贝利·芬一道去冒险,一心要做个统帅众强盗的首领。
在这部作品中,汤姆·索亚的灵动活泼和周围现实生活的陈腐刻板形成了鲜明的对照。故事向人们展示了一些社会弊病和黑暗现实,揭示了宗教的虚伪性,无情地嘲讽了庸俗的小市民习气。
本书作者马克·吐温,原名塞谬尔·克莱门斯,是一位杰出的美国幽默讽刺作家。
书中对自然景色的描绘和对人物的刻画十分细致逼真,充满幽默诙谐的描述,人物更是写得清晰、生动,呼之欲出,整个故事的叙述十分自然流畅,人物的对话生动逼真,特别符合人物的性格和身份。
在这本书中,马克·吐温从中汲取营养,将真实材料与幽默手法揉和在一起,形成自己的独特风格。但幽默并不是他作品的惟一特色,在他幽默背后贯穿着他对美国当时社会生活的严肃看法和鲜明立场。
不少作品批判了教会的伪善,揭示了人性的黑暗面,谴责了种族歧视,殖民政策等等。
作者常常以天真纯朴的人做故事的主人公,以便揭示幻想和现实之间的矛盾,他对中国人民非常友好,曾说“中国人民是优秀的民族,诚实勤劳,可靠可敬”。
我们可以看一下这一本书,这本书反映了当时的社会生活的人性的黑暗,让我们一超去跟作者听汤姆的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