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本好书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草堂小学四年级四班梅子分社的杨宣祺。
同学们,你们想既不上补习班又能取得满意的成绩、既玩得好又学得好吗?你们想成为一个独立能干的小孩吗?你们愿意从父母和老师管理和抱怨的“魔爪”中逃脱出来、让他们用欣慰的目光注视着你吗?
现在,就有这样一本拥有神奇魔力的书,可以帮我们实现这些美好的愿望。它的名字是《不上补习班的第一名》。在这本书中,有一位叫小米的女孩,她的妈妈每天为她张罗好一切,跟在她身后照顾她的生活、管理她的学习。而小米,就像一个提线木偶似的,不用动脑筋,不用知道自己的目标和计划,只需要跟着妈妈的安排走。同学们,你们喜欢这样的小米吗?这样的小米会成功、会快乐吗?当然不会,由于没有自己独立自主生活和学习的意识,小米每天虽然忙着上各种补习班,但从不用心,成绩依然没有进步。
书中还有另一个男孩名叫智侓,他和小米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智律每天不仅需要照顾年迈的奶奶、操持家务,还没钱上补习班。可是他的成绩却顶呱呱。难道智律有魔力吗?是的,他拥有一个神奇的魔力,名字是“独立自主不依赖”。
同学们,你们是想成为“小米”还是“智律”,如果你也想拥有和智律一样的魔力,那么就请你尽快去阅读这本好书—《不上补习班的第一名》,从小米的改变中找到答案吧!
谢谢大家。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