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本好书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身边有许多书,《红楼梦》啦,《女生贾梅》啦,《女生日记》啦,《窗边的小豆豆》啦,数不胜数。但我最喜欢的,也就是今天想给大家推荐的书,要数美国作家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了。
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著名的盲聋哑女作家海伦·凯勒,她小时候因为一次疾病而导致双眼失明、双耳失聪,一生活在黑暗之中。但后来经过安妮·沙利文老师盲聋哑教育,靠着不屈不挠的精神,她考上了哈佛大学。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她的著作,写了如果给她三天时间,让她离开黑暗,走向光明,她会干什么,做哪些事。我喜欢这本书,我想可能有这几个原因。
第一个原因是我被作者海伦·凯勒不屈不挠的精神打动了,她从小失明失聪,但没有永远自暴自弃,堕落下去。她在她敬爱的安妮·沙利文老师的帮助下,学会了用手去摸,用身体去感觉。她知道了她还有气官能活动,最终她还是靠着她不屈不挠的精神考上了哈佛大学拉德克里夫女子学院。
第二个原因是海伦·凯勒她有一颗感恩的心,她渴望得到三天光明的时间,从她的设想中,我们看到她没有想办法享受,也没有想办法获取金钱,而是怀揣一颗感恩的心,想去感恩父母、朋友,还有她敬爱的安妮·沙利文老师。
总之,《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确是一本好书,她可以教会我们要有不屈不挠的精神,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要靠自己的努力去改变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