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同学们,你们认识辫子姐姐吗?她是一个拥有很长很长辫子的文学作家,叫郁雨君。在她的故事里,主人公既不是那么幸运,也不是那么平常。
今日,我给大家推荐一本书,它就是郁雨君写的《我能够抱你吗,宝贝》。
这本书讲的是:被领养的小女孩点点拥有一个伟大的妈妈,为了家中那个“星星的孩子”——得了自闭症的王家保保,牺牲了许许多多的东西,越过无数悲痛绝望、痛苦曲折,最终完成了一个十分艰难的任务,得到了世界上最好最好的礼物。听到这儿,你的心里应当已经升起了许多问号吧!别急,等我讲完了你再慢慢去看吧!
在看这一本书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一句话:每一段妈妈与孩子之间的爱,都是神赐予的幸福……我觉得,这句话说得太准确了。“妈妈”,这个熟悉的名字,天天在我们的嘴上跑进跑出,可长大后,我们却时常忘记养育我们长大的母亲。妈妈,世界上最美丽、最温暖的名字;妈妈,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妈妈,世界上最爱我们的人……
可是,书中的母亲却是多么不如意啊!先是生了一个“星星的孩子”保保,然后被丈夫抛弃。这时,我已经在为彩虹妈妈担心,她到底能不能让保保变成正常人。可是,结局却出乎意料,保保对着妈妈呼喊:“抱抱我,妈妈抱抱我。”
为什么这样?如果想明白答案,你就赶紧去翻翻《我能够抱你吗,宝贝》这本书吧!也许你会和我一样懂得:享受爱的最好方式,就是努力学习爱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