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本好书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身边有许多书,《红楼梦》啦,《女生贾梅》啦,《女生》啦,《窗边的小豆豆》啦,数不胜数。但我最喜欢的,也就是今天想推荐的书,要数美国作家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了。
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著名的盲聋哑女作家海伦·凯勒,她小时候因为一次疾病而导致双眼失明、双耳失聪,一生活在黑暗之中。但后来经过安妮·沙利文老师盲聋哑教育,靠着不屈不挠的,她考上了哈佛大学。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她的著作,写了如果给她三天时间,让她离开黑暗,走向光明,她会干什么,做哪些事。我喜欢这本书,我想可能有这几个原因。
第一个原因是我被作者海伦·凯勒不屈不挠的打动了,她从小失明失聪,但没有永远自暴自弃,堕落下去。她在她敬爱的安妮·沙利文老师的帮助下,学会了用手去摸,用身体去感觉。她知道了她还有气官能活动,最终她还是靠着她不屈不挠的考上了哈佛大学拉德克里夫女子学院。
第二个原因是海伦·凯勒她有一颗感恩的心,她渴望得到三天光明的时间,从她的设想中,我们看到她没有想办法享受,也没有想办法获取金钱,而是怀揣一颗感恩的心,想去感恩父母、朋友,还有她敬爱的安妮·沙利文老师。
总之,《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确是一本好书,她可以教会我们要有不屈不挠的,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要靠自己的努力去改变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