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本好书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能在这里和大家谈谈心爱的读物,我很开心。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人类默默无闻的老师,有了书我们才能学习;有了书我们才能成长;有了书才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
一本好书会让你受益匪浅,今天我给大家推荐一本好书《淘气包马小跳》。马小跳是个非常调皮的学生,在课堂上经常闯祸,所以被既是同座又是班长的路曼曼记在本子上,自然而然的也被班主任秦老师“请”到办公室去,所以马小跳就成了办公室的“常客”。可是马小跳也是个天真善良的孩子,他乐于助人,经常帮助朋友。同时他也有个富有“童心”的爸爸,即使马小跳犯下在课堂上的“滔天大罪”,也不会很生气。
我在马小跳的身上感到了儿童该有的童年,而且我也从他身上学到了乐于助人的精神,其实帮助别人也就是帮助自己。
一本好书不仅给我们带来许多乐趣,还让我们明白许多道理。我把它推荐给同学们,希望大家能从中受益。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