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给大家推荐一本精彩的作品,书的名字叫《海蒂》,它是瑞士作家乔娜•施皮里的作品。书中讲的是一个五岁的小姑娘海蒂被姨妈送到阿尔卑斯山脚下的高山牧场。牧场的主人是一个古怪的爷爷。那里的阳光、高山、草地、羊群……都非常美丽,海蒂很喜欢。没过多久,姨妈又把她送到了城里,跟一位富家残疾女孩克拉拉作伴,海蒂很不开心。克拉拉知道了原因后,跟海蒂一起去了高山牧场,在海蒂的帮助下,克拉拉重新站了起来。
书中有许多鲜明的人物:苛刻的女管家罗丹梅尔,抑郁孤僻的爷爷,体弱多病的克拉拉,细心和蔼的奶奶……
书中不仅描写了许多真实感人的生活故事,如山上牧场、彼得一家、与克拉拉交往;也描写了阿尔卑斯山的美丽风光:湛蓝的天空,延绵起伏的山峦,艳丽的山花,清新的空气,瑰丽的晚霞;还有许多心理细节的刻画:在克拉拉家,海蒂想家却又不敢对人说的哀愁,彼得因摔坏轮椅而怕人知道的惧怕心理等都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喜欢书中的海蒂,因为海蒂是一个善良、朴实、乐于助人的小姑娘。也希望大家都能走近海蒂,去认识她,了解她。
读完这本书你就会发现,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你也会得到许多快乐!我的推荐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