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
你们看到过蜘蛛网吗?听到这个问题,有人会说,这么普通的东西,当然见过,是的,对于我们来说,一张蜘蛛网并没有什么稀奇之处,但在美国作家E。B。怀特的笔下,一张蜘蛛网却挽救了一个生命。这就是我要为大家推荐的书——《夏洛的网》,一个满载欢笑和泪水的故事。
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生活着一群动物。一天,一个可怕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宁静:小猪威尔伯未来的命运是变成熏肉火腿!作为一只春天出生的猪,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命运的残忍摆布,无论他多么热爱生命,多么喜欢谷仓的宁静生活,这一切似乎已经无法改变了。此时,最不起眼的蜘蛛夏洛却挺身而出。她用蜘蛛丝织出了被人们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让人们认为威尔伯是一只从天而降的猪,从而彻底改变了威尔伯的命运。
夏洛只是一只蜘蛛,它没有力量反对人类的行为,但它在朋友伤心的时候,选择了安慰与温暖,在朋友退缩的时候,给予了鼓励和自信,在朋友危难的时候,不惜代价地拯救。当我读到夏洛用自己的最后力量织出“谦卑”这两个字时,当我看到夏洛与威尔伯永别时,当我看到威尔伯全心全意地用爱呵护着夏洛的514个子女时,我的眼眶湿润了,我想,这才是真正的友谊!
多么感人的故事啊!夏洛帮助了威尔伯,从不求回报,连一句简单的“谢谢”都不需要。它说:“一只蜘蛛,一生只忙着捕捉和吃苍蝇是毫无意义的,通过帮助你,也许可以提升一点我的生命价值,谁都知道人活着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这是一种怎样的信念哪!多么令人感动,令人敬佩!
小猪威尔伯与蜘蛛夏洛结识后,他和夏洛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可在最令人开心、激动的时候,夏洛却远离了人间。夏洛的一声“再见”,伴随着曾经的蛛丝随风飘散,但它已在我们心中留下一张爱的大网。夏洛这张充满爱的网不仅挽救了小猪威尔伯的生命,还挽救了人们日渐蒙尘的心,让我们找回了无价的爱心。爱与信念成就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夏洛,一个世界儿童文学史上经典的蜘蛛——夏洛!
想知道夏洛和威尔伯是怎么认识的?想知道夏洛织出了什么神奇的字吗?那就请大家快去看看这个感动了半个世纪的童话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