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本好书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要向大家推荐一本好书——《洋葱头历险记》。
《洋葱头历险记》是意大利作家贾里·罗大里写的一篇长篇小说,主人公是聪明、活泼可爱的洋葱头。这本书主要写了洋葱头的爸爸老洋葱踩了柠檬王一脚,被柠檬王关进了监狱里,洋葱头去探监时,老洋葱说:“在监狱里的都是好人,而强盗都在宫中养着。”洋葱头听了决心就出监狱里的所有人,但自己却两次被投入黑牢,洋葱头和所有受压迫的人受尽了挫折,最后,他们一起推翻了柠檬王的暴力统治,取得了胜利。
我读了《洋葱头历险记》想到了:在有危险时,我们只要像洋葱头一样有主张、有正义感,就会赢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