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是不安的,青春是躁动的,青春的岁月里充满了迷惘,青春的日子里全都是狂想.
从儿时的童话故事中一路走来,心中洋溢着华丽的成人童话般的梦想,意气风发、激情四射青春的年华仿佛是被鼓风机吹着的火焰,热烈、倔强、狂妄而浮躁.
以为浑身是胆、无所不能,碰壁之后又以为单纯幼稚、一无是处,游走在盲目的自信与莫名的自卑之中,不知道自己将要走到哪里、停在何方每天的心情像天气一样时晴时阴,喜怒无常.
不知道天有多高,不知道地有多厚,有的只是无穷多的希望与梦想.
总是告诉自己“我什么都没有,可我有希望;我支配不了别人,可我能支配自己,我的青春就是我的资本,因为我年轻,便觉得一切都无所谓;因为自己年轻,便可以放弃一切,让所有的都重新来过”.
不懂得什么是珍惜,不明白为什么要宽容,不理解什么是坚强,抱怨这个世界对自己有多不公平,像极了一个愤怒的青年.
青春啊,这是最富有激情的岁月,可这也是仅有激情的岁月,成功了,便开始躁动了,遇到挫折了,便开始抱怨了.
可是青春也不是一无是处啊,青春是富有能量的岁月,青春有着无穷无尽的力量,青春有着伟大而崇高的理想;青春的磕拌,让一个人走向成熟;让一个人懂得宽容,理解生命;让一个人更加坚强.
以青春的名义去狂想,以青春的名义去奋斗,以青春的名义去拥抱未来,不管现在多么不如意,只愿相信,有梦就有希望,有青春就有未来.
让青春在这个日子里狂想.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