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上最宝贵的是人的生命,老天爷公平地给了每个人一次生命。这仅有的一次生命,尽管长短不一,但都是由分分秒秒的时间组成的,因此我们应该像珍爱生命一般珍惜时间。
美国政治家、科学家富兰克林为自己制订了一张作息时间表。五点起床,规划一天事务,并自问:“我这一天做了什么好事?”上午八点至十一点,下午二点至五点,工作;中午十二点至一点,阅读,吃午饭;晚六点至九点,用晚饭,娱乐,考查一天的工作,并自问:“我今天做了什么好事?”
朋友劝富兰克林说:“天天如此,是不是过于辛苦……”“你热爱生命吗?”富兰克林摆摆手,打断朋友的话说:“那么别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
正因为富兰克林对生命的珍惜,对时间的珍惜,才能使得他有更多的时间去进行科学研究,助他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人应该学会在这有限的生命中完成更多有意义的事情,把一些空闲用成功补满。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从身边流过的时间,把自己生命安排的井井有条,用最短时间实现目标。
想要实现人生的目标就要抓紧现在,不能在努力的过程中觉得累了就停滞不前。时间是不等人的,而且时间是有限的,不能把事情都拖到明天,今天可做之事,勿候明天。正如托尔斯泰所说“只有一个时间是重要的,那就是现在!它所以重要,就是因为它是我们唯一有所作为的时间。”我们只能活在现在,所以必须珍惜现在的时间,在现在努力,把事情及时完成。
浪费时间就是最大的罪过,当你不顾时间从身边随意飞速流过时,你错过的不单单只是时间,错过了机遇,错过了成功,减少了自己的生命!世界上没有办法让时间倒流,它只会从你身边跑过,越跑越远。你只能去把握,去抓紧,去珍惜,给自己一个充实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