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元宵的烟花固然绚丽,可终究会有停止绽放的一刻间;教室讲台上的粉笔固然方便,可终究会有消掉耗尽的一刹那;黑暗中的蜡烛固然光明,可终究会有灰飞烟灭一瞬间……然而,这些美好的事物,总是为了他人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的光彩和夺目.
“烟花如梦”,烟花只是一个梦境,但是,这个梦境不是噩梦,而是给予人欢乐,给予人梦想的一个美好的梦境,它不会向人索取,只会向人奉献难道,我们所寻求的,所赞美的,不正是一种这样的精神么?“
一支粉笔写春秋”,所谓粉笔,就是终究会化成粉的笔,粉笔,它为别人写下了绚丽多彩的春秋天,可它自己的春秋天又在哪儿呢?“蜡炬成灰泪始干”,在蜡烛即将灰飞烟灭的此时此刻,它落了泪,它的眼泪是幸福的,因为别人为了它的牺牲而得到了光明;它的眼泪也是难过的,难过的是,别人又将来到一个黑暗寂寞的世界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难道不应该得到赞赏吗?在社会上,有许多为了他人而献出自己生命的人,有些人会想,他们真是傻子啊,为了别人的生命连自己的生命也不要,可我认为,他们死得有价值,他们不是痛苦的,他们是快乐的,因为他们拯救了许多人的生命,他们自己的生命也得到了升华一根烟花,一支粉笔,一支蜡烛……世上没有比这更美好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