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每个人。我今天的话题是“谢谢你的对手”。请听我的声音,在7月12日,在瑞士洛桑,将你的思绪转回到20 * * *。让我们关注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110米栏的决赛。当裁判的枪被听到时,8名战士像箭一样冲出去,向他们的梦想跑去……然后他们依次穿过终点线。让我们放大来看,第一个人叫刘翔,他是一个有着黄皮肤和黑头发的中国少年。让我们再移动相机,计时器停留在“12.88”记录上。这是什么意思?这意味着在雅典奥运会之后,世界经历了中国小飞人的非凡力量。这意味着,由英国人格伦·约翰逊(Glenn Johnson)持有的《12.91》(12.91)的世界纪录是一个历史问题。刘翔把五星红旗挂在肩膀上,手臂绕着球场一周。他向世界大声呼喊,表达自己的骄傲。这一刻,荣誉属于刘翔;在这一刻,荣誉属于全世界的中国人民。在比赛的第二场比赛中,刘翔的对手——美国人与刘翔紧紧相握,他对刘翔的表现感到满意,他对这名10岁的选手表示祝贺。与此同时,中央电视台记者温文娜跑过来,把麦克风轻轻递给刘的嘴,然后兴奋地问刘翔:“刘翔,你是怎么做到的?”“我不知道,”刘害羞地说。我只看到我这边的对手跑得很快,每个人都很绝望,我只是想比他们更快!“那你现在想谈什么?””她问道。刘翔回答说:“我最想感谢我的对手,因为我知道没有他们我跑不快。”“是的。对手是我们不放弃的动力。如果我们在未来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取得了一点成绩,请记得感谢那些与你竞争的人,因为没有他们,你就不能跑得那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