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明月,繁星……是美丽的,曾有多少位作家、诗人用最美的语言描述它们。可我却被那美丽的落日深深地吸引了。
临近落日,闪耀光芒一天的太阳,依然光焰十足,毫无倦态。渐渐地,太阳变成了 一个淡淡的黄球,仿佛一个圆圆的大金盘。一会儿那淡黄的颜色开始加深,又成了一个略带红色的火球。这时候,太阳光芒已经不那么刺眼,而变得柔和,仿佛女孩的脸蛋,美丽可爱。
落日的光芒照在都市那鳞次栉比的房屋上,给一幢幢房屋镶嵌了一道道金色的边框,使千万家庭都沐浴在落日的余辉之中。夕阳旁边的云霞色彩变化极快,一会儿百合色,一会儿金黄色,一会儿半紫半黄,一会儿半灰半红,真是五彩缤纷,变幻无穷。
云霞的形状也多姿多彩。有时像团团的彩棉,有时象江面的波浪,它们变化得是那样自然,那样迅速,那样瑰丽。不一会,那火红的太阳接近了地平线,天边顿时燃起一大片似火的红霞,宛如万面红旗招展。片刻间,太阳碰到了地平线,但他好像还要在天边多停留一会儿似的,仿佛要为世界多增添一些光和热。一眨眼,那金盘般的太阳已是半个了。他好像在向人们说:“再见。”最终,太阳钻进了地平线,但落日完美的景象却久久地印刻在我的脑海里。
啊!日落的景象真是美丽,使人好像进入仙境般的世界。我深深被这日落美景所陶醉,我爱这美丽的落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