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当我每次面临抉择的时候,我的一句名言总在我的脑海里浮现:道德只是个简单的是与非的问题,实践起来却很难。
四年级的期末考试时,我正细心的做着,突然有两道题不会做了,我先把那道题隔了过去,做其他的题,可其他的题都做完了,那道题还是不会做。我像热锅上的蚂蚁,我急哭了,这两道题加起来可是六分啊!完了,考一百分的希望破灭了。正当我着急时,想到了一个失去道德的办法:抄。在我心里,仿佛两个人在劝我。小恶魔说:“抄吧,抄了就可以得一百分了。”小天使对我说:“不能抄,抄了虽然能得一百分,但同时道德也丢失了啊!值得吗?”我环顾了一下四周,又看了看大家的表情,大家很高兴。正在细心检查。可我呢 ?这两道题怎么办呢?后来,我做出了果断的选择:不抄。我又拍了拍自己的脑袋,提醒自己不要炒。“叮铃铃,叮铃铃。”下课铃响了,我依依不舍的把还没来的及写完的卷纸交给了监考老师。这次考试我虽然得了93分,但这是诚实的93分,没有欺骗,没有抄写别人的卷纸。
道德只是个简单的是与非的问题,实践起来却很难。他将它将永远铭记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