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里没有阳光、没有温度、没有知觉,没有太阳的日子并不孤单,因为有我带你的思念,心中的太阳。
感受着身旁冰冷的水流不断涌动,气压随着不断上升的气泡增加着,氧气越来越稀薄。气压来回地冲击着我早已麻木的身躯,仿佛要爆裂一般,一股与生俱来的恐惧感不断涌上心头,冲噬着我的神经。脑子顿时一片空白,只知道向上游,想要摆脱这痛不欲生的感觉。
暴雨来的快去的也快,像睡醒的流浪汉,卷起铺盖匆匆走了。拖着散架一般的身体缓缓游到岸边,深深的喘了一口粗气,呼,终于停了。当我回过神来用瞳孔观望身旁真切的景象时,我呆了!缘分的天际上一片黑压压的乌云像一个凯旋的将军踏着高傲的步伐缓慢前进。月亮伸了个懒腰,悄悄的从雨雾里探出了她皎洁的脑袋,用她神奇的画笔挥洒在天空、地面、潋滟的海面上,泛起点点金光,把被黑夜笼罩的天空映得锃亮。海风轻轻拂过波光粼粼的海面,它到过的地方都会留下一道浅浅的水痕,慢慢向外扩散开来,又像是一条条皱纹在月光的舒展着,月亮生气了,藏到了薄如蚕翼的雾里,给她迷人的身段又增添了一份神秘与妩媚,好不壮观。
身后的丛林传出“沙,沙”的脚步声,惊得我赶紧扭动着酸楚的身躯躲在海草里。“大概也是来欣赏这壮丽景色的把?”这样想着,胆怯的把双眼露出水面,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精美绝伦的脸蛋,粉扑扑的腮红透过白哲的皮肤显得格外俏丽,乌黑亮丽的秀发高高盘在脑后,娇嫩的双手叠放在随风飘动的褶裙上,粉嘟嘟的小嘴还在微微喘息,跑累了吧?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的迷人,像着了魔一般的一刻也不愿意转移开停留在她身上的视线。当她看到我,和我对视的时候,嘴角张开了一抹弧度,露出浅浅的酒窝,血液瞬间涌遍了我的全身,要沸腾了一般,她那倾城的笑容仿佛纤细的手指把我的心从身体里轻轻的勾了出来,难道我爱上她了?心跳的频率和不知所措告诉了我答案。
带着对爱的追求,带着对爱的奢望,带着对她的痴迷,没有考虑任何后果的我摆动着充满力量的身躯腾出了水面,落到了她的身前,用尽全身的力气兴奋的在地面上跳跃着,希望能得到她的接受。扑腾了一会,就觉得一阵乏力,再也使不上力气了。第一次离开海里的我才明白这种痛苦,一种要窒息却想大口吸气,一种大口吸气却吸不到气的感觉让我沉沉的晕了过去。不知过了多久,觉得风干的鱼鳞被一双温暖的小手轻轻的托着,睁开双眼看到那绝美小脸的我再次昏了过去……
缓缓睁开双眼,晃了晃身体,感受着这熟悉又陌生的水流。看到她坐在床边注视着我,一股莫名的兴奋使我欢快的游了起来,还没动两下就碰到了那看不见却存在的玻璃,想到了什么,看着她迷人的样子又忘记了。用尾鳍拨了点水轻轻洒在他秀丽的脸上,引来了她那迷死鱼的微笑,霎那间我感到了那本不属于一条鱼的幸福。
每天都在享受她带给我快乐中度过,幸福却又少了些什么,很不舒服。哦!是自由!
在一个大雨滂沱的晚上,望着她熟睡的容颜,我选择了离开,带着眷恋与无奈悄悄的跳出了水面跃过窗台,顺着被雨水冲刷着的泥泞小路艰难扭动,游到了那个冰冷、宁静但属于我的深海。冰冷却有了温度,宁静却不再那么寂寞,想到她,心头总是有种温暖,像太阳照射时的温暖。
清晨,她吹响了我送她的海贝,呼唤着我,没有回应她并不是没有听到,只是,对不起,我想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