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一首歌唱道:“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感恩是一种做人所必须的品质,所以我们必须学会感恩。
不仅人会感恩,连动物都会。
举几个例子,羊有跪乳之恩;乌鸦有反哺之德。可是,我们现在有些人却不懂这个道理。现在的一些孩子,总是不听父母的话,惹他们生气,难道我们这些高等生物还不如羊和乌鸦嘛?
感恩并非是口头上说的,而是要发自内心,并且付诸于行动。
比如社会上某些商人,口上说感谢,其实心口不一,用“感恩”的幌子来赚钱,真是令人费解啊!有两则漫画反映的是这种情况,题目都为《孝子》,一幅是父母说儿子不孝,儿子从凳子上跳起来大叫:“你们为什么说我不孝?”另一幅是儿子在看电视,母亲要去洗碗,儿子说:“今天是母亲节,碗也不用洗,明天再洗。”开始我们感到很有趣,可是笑过之余,看看自己,又何尝不是这样?
有一个高中生,一个人要上学,还要照顾截肢的母亲,却从来没抱怨过一句,这才是懂得感恩。
有些人可能要问,我们如何才能学会感恩?这就要求我们换位思考,站到别人视角去看,你就会发现,感恩是多么简单明了的事。
感恩是一汪清泉,滋润干涸的心灵;感恩是一缕春光,照亮阴暗的角落;感恩是一支乐曲,滑过人们的心田。
感恩让我们幸福又快乐,何乐而不为呢?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