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和我一起,让青春绽放》。
每个人都有一颗自己的种子,小心翼翼地呵护它、培育它,期望它有一天能绽放令所有人为之羡慕的光彩。可是有的时候暴风雨就在不经意间。当我站在门口时,我大抵是有些怨愤的,挤公车的时候,不想听到华夏学院的名字,因为这个时候,我就要在众人的眼光中下车;不想听到身边的人问我,嘿,你们学校怎么样?那都是我愧疚、悔怨并深深埋在心里的结。每一个人都有梦想,而从今天起,我的梦想将是我最大的隐私,我想我会一直等待着它的破土而出。
所幸之,我遇到了你们,一群有梦想的人,没有放弃的执着以及眼神的坚毅,我们总在开玩笑说我如果在努力点,就那个地方细心点,也许就能更好了,旋即,我们却又释然一笑:都过去了,恩,都过去了。我们互相安慰着,扶持着,还好,还有你们。
也许我不够美丽,可是我足够自信;也许我不够出色,可是我足够努力;自艾自怜的人生是人们的借口,如果上帝愿借我一束阳光,我必将还他一片绿荫。我们能够生长的空间还很多不是吗?有梦想为旗,已有无限之动力,有青春作伴,又何须神伤寂寞孤单?!
和我一起,让梦想绽放。我们不需要借口,我们需要勇敢,我们不需要胆怯,我们需要团结,我们不需要徘徊,我们需要坚定。有梦想的人生不必为失败而停留,有期待的明天不必为挫折而破灭。踏着步子,我们仿佛可以数着“一二一,一二一”像淌小河般的轻快自在。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 , 望天上云卷云舒。把生命当成一份礼物,把青春当做一份惊喜,要相信失败是必然的,否则,成功岂不是要成了没妈的孩子?!
当然梦想不是空话,我们决不能做鲁迅先生笔下那些“做梦而不醒的人”。巴金在回想录中说:人不是点缀太平的,而是工作的,正因为有了荆棘,才需要我们在荆棘中开辟道路。不断地工作,学习,工作,就像俞敏洪说的,只要你坚定地朝着梦想走,总有一天你会发现,你的梦想,会在你身后。
我们都是一粒种子,和自己有过约定,寻找方向的迷茫,向梦想飞舞的艰辛,都将是创造奇迹的土壤!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