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观是悲观者的坟墓,乐观是乐观者的天堂!
一个人的心情遥控着一个世界,在心忧者心中,世界是灰暗的,而在乐天派心中,又是何等的美好。
一对性格迥异的双胞胎,哥哥是彻彻底底的悲观主义者,弟弟则像个天生的乐天派。在他们九岁那年春节前夕,家里人希望改变他们极端的性格,为他们准备不同的礼物,给哥哥的礼物是一台精美的钢琴,给弟弟的礼物则是满满的一盒马粪。
拆礼物的时候到了,所有人都迫不及待等着看他们的反应。
哥哥先拆开那巨大的盒子,竟然莫名其妙地哭了起来:“你们明明知道我不会弹钢琴,而且现在天气这么冷!”正当他们手忙脚乱地哄着他高兴的时候,弟弟好奇地打开属于他的盒子。房间里顿时弥漫了一股马粪的气味,出乎意料,弟弟欢呼了一声,然后就兴致勃勃地四处张望起来,“快告诉我,你们把马藏在哪儿?”
“钢琴”能奏出优美的乐曲,但在悲观者眼中,却又平添了几份忧愁与失落,“马粪”,多么肮脏不堪,但在乐观者的心中,却又成为了所求的传达者。
父母的愿望未能所偿,反而得到的结果是:该高兴的没有高兴,该伤心的没有伤心。在生活中,也是如此,有些烦恼是我们自己找的,同样快乐也不只是靠别人给予。该乐观的时候,就要毫不吝啬地去微笑,也许你的生活中又会多一片阳光……
有一位绝症病人,患的是不治之症—肝癌,而且到了晚期。医生告诉他最多只能活半年,病人得知这个消息后,精神濒临崩溃。日后,他变的郁郁寡欢,在他眼中,似乎一切都失去了光芒与色彩,他整天呆呆地坐在病房了,等待着死神的到来。一次偶然的机会,一名护士将一盆兰花摆放在这位病人的窗台上,这盆毫不起眼的兰花一天被病人看见了淡黄的叶子,似乎就要枯萎了,病人感叹到:“同是天涯沦落人,就让我们一起走向生命的尽头吧!”说完,他将头甩到一边,悲凉的哭了起来。
也不知道过了多少天,兰花居然奇迹般的活了过来,叶子泛着一点浅浅的绿,而且一天比一天茁壮,最后又恢复了生机。他呆呆的望着兰花似乎悟懂点什么?不过从今以后,他似乎又重拾一点生的希望。他的嘴角又重新挂上了一丝甜甜的笑容,他每日望着兰花默默的笑上几回。心情也日益舒展起来,兰花越来越茂盛,病人的病情居然好转了起来。后来兰花开花了,一朵朵小白花,似乎象征着一个个灿烂的小生命,病人居然奇迹般的活过了两年,这使医生们大为震惊,认为该病人创造了医学界的奇迹。
一朵很平凡的兰花,淡淡的香,浅浅的色彩,在人们眼中,他是微不足道的,却也是这渺小的生命,给了一个对生活感到惘然的人无限希望和萌发求生的力量。兰花其实没有多大力量,只不过是病人的观念改变罢了。
悲观者与乐观者的根本区别不在于环境,而在于思维的方式不同,对于悲观者而言,你越是在意那些悲观与失望,越是想把它打破弄碎,它反而会越滚越大,甚至会遮住前面的阳光,挡住前面的道路,因此不会绕过惶恐与忧愁。背起快乐与祥和,你会发现前面的天空依旧明亮,道路依旧平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