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伙伴们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又有这么一次难得的机会,站在这儿为大家主持晨会。那什么是机会呢?如果不是你的工作,而你做了,这就是机会。但是机会总是乔装成麻烦的样子,而让人无法抓住,麻烦来了,一般人的第一反应是逃开,因此也就错过了机会。当别人交给你某个难题,也许正为你创造一个珍贵的机会
记得上一次站在这里,还是叶落纷纷的秋天,而现在却已到了万物复苏的春天。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早晨,开始了一天新的起步,相信我们会给自己带来一个良好的开端,将成功在每一天积累。
我们也许曾经听到过这样一句名言:“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 一家之计在于和,一生之计在于勤”,这句话的意思就是一年中最关键的时间是春天,一天中最关键的时间是在黎明;一个家庭最宝贵的东西是和睦,一个人要成功最重要的东西是勤奋。对与我们来说,我们的青春也是人一生中的春天,我们的青春应该是这样的,不管是四十岁,六十岁,以至最后我们不得不辞别人世,当我们回忆起来的时候,照样可以自信的说,我拥有过无怨的青春。
借助这个美好的清晨,跟大家分享俞敏洪老师曾说过的这样一段话:人的生活方式有两种,第一种方式是像草一样活着, 你尽管活着,每年还在成长, 但是你毕竟是一棵草, 你吸收雨露阳光, 但是长不大。 人们可以踩过你, 但是人们不会因为你的痛苦,而使他产生痛苦; 人们不会因为你被踩了,而来怜悯你, 因为人们本身就没有看到你。 所以我们每一个人, 都应该像树一样的成长, 即使我们现在什么都不是, 但是只要你有树的种子, 即使你被踩到泥土中间, 你依然能够吸收泥土的养分, 自己成长起来。 当你长成参天大树以后, 遥远的地方,人们就能看到你; 走近你,你能给人一片绿色。 活着是漂亮的风景, 死了依然是栋梁之才, 活着死了都有用。 这就是我们每一位伙伴做人的标准努力的标准。
每一条河流都有自己不同的生命曲线, 但是每一条河流都有自己的梦想——那就是奔
向大海。 我们的生命,有的时候会是泥沙。 你可能慢慢地就会像泥沙一样,沉淀下去了。 一旦你沉淀下去了,也许你不用再为了前进而努力了,但是你却永远见不到阳光了。 所以我建议大家,不管你现在的生命是怎么样的,一定要有水的精神。 像水一样不断地积蓄自己的力量,不断地冲破障碍。当你发现时机不到的时候,把自己的厚度给积累起来,当有一天时机来临的时候,你就能够奔腾入海,成就自己的生命。
而我们也应该做这样的一个团队,橡树一样的生长,有水一样的精神,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在这里播下汗水,收获喜悦;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