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评委、老师们:
大家好!
我叫张伟,现年31岁,中共党员,本科学历。
没有什么比挑战更让人斗志昂扬,没有什么比创业更激动人心,没有什么比成功更令人渴望!所以,我首先要感谢各位领导、老师们给了我这样一次参与竞聘聘、展示自我的机会。
坝陵中心小学是一所享有很高声誉的品牌学校,也是一所令人向往的学校,这里也有一批兢兢业业、为教育事业鞠躬尽瘁的好老师、好领导。这也是我此次前来应聘的一个重要原因。
1996年我毕业于当阳师范学校,1996——1998年在黄林中学任教。1998——1999年在慈化党校工作。1999——20xx年在慈化中学任教,任教科室副主任。20xx——20xx年在慈化小学任教,任政教主任。20xx年至今任黄林小学校长。
回顾从教十二年,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用八个字:兢兢业业、踏踏实实来形容毫不过分。我想最大的成绩莫过于将一生中最宝贵、最美好的八年献给了条件异常艰苦的黄林岗老区的教育事业。八年是一个什么数字,大约是一个人生命的八分之一。六年来,黄林小学巨大的变化,也是我破感欣慰,倍觉自豪的一点。20xx年8月,25岁的我被任命为黄林小学校长。很多人说,这么年轻肯定有后台。其实不然,前任校长李校长宁愿到初中当副职,当一般老师,却不愿再多当一天的黄林小学校长。原因颇多:学校外债累累,达四十三万之多,债主步步紧逼,李校长一周只敢上两天班。教育教学质量差,每次调考与其他学校差距极大,学生家长纷纷将其学生转走。教师队伍严重老化,干群关系紧张,班子团结意识差,学校办学条件差,周边环境差,家长打家长,家长打校长等恶劣事件时有发生,相信在座的各位领导肯定历历在目,各位老师也略有所闻。25岁的我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临危授命,毅然再次走上了黄林岗,这个我教育生命的启蒙地。六年过去了,我的努力没有白费,现在的黄林小学债务被全部化解、偿还,我积极向上争取的三十多万元资金也改变了黄林小学的面貌,并成为了宜昌市寄宿保育制示范学校;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攀升,渐居全处前列。今年抽考调考我校共取得了三个分科第一和一个综合第一的好成绩,今年五月举行的市级英语竞赛我校也占了一席之地,居全市农村学校、同等学校之首,也超过了很多城区学校,中心小学。六年来,我始终能以身作则,严以律己,率先垂范,长期坚持一线教学,成绩突出。远的不说,近三年我就拿了两个全处第一:20xx年我所带的六年级英语抽考全处第一,20xx年数学再居全处第一。20xx、20xx连续两年亲任篮球队主教练,并在市级篮球赛中连续两次捧杯。
每一所学校有不同的校情,所以治校一定要因地制宜、立足实际。由于时间紧,在这里只能谈自己几点粗浅的、不成熟的想法。
1学生发展和教师发展并重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是我初步的办学理念,为学生的终身发展负责将是我对全校教师的第一要求。学校要抓教学,抓质量,质量是关键!质量是生命!。要抓体育,确实提高学生身体素质,认真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切实保证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要抓学生习惯的养成,“习惯决定学生的未来,关乎学生一生的幸福”。学生要发展,教师发展是前提是基础。要重视教师培训和学习,不断提高教师素质。要设立教师培训专项经费,让培训、学习成为坝陵小学老师最好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