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好!今天我作为竟职演说的积极参与者,勇敢的站在这里,挑战机会,挑战自我。也许,我会失败,会败得很难堪,但这都不能成为停止展现我自己的理由。有人说我很聪明,也有人说我很执着。也许,正是凭着这种执着和聪明,一个在农村长大的我终于顺利考入长春特师。通过四年坚持不懈的努力,使我变的更加优秀,更加成熟。以至于一毕业就担当了一年级的班主任工作,一干就是五年。后来我有了家庭,有了孩子,不得不离开班主任的位置,走上数学岗位,同时还担当了语言训练的重任,并兼任数学组组长一职。而今我又重新回到我热爱的班主任工作岗位上,继续我生命价值的体现和诠释。
脚踏实地是我的本色,勤奋严谨是我的性格,勇于创新是我的魅力!所以,无论在班主任的岗位上,还是在数学,语言训练,乃至于数学组长的岗位上我都同样干的有声有色。在当班主任期间,我教的班年年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班风受到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并连年获得“三好班级”的殊荣。使我深深的体会到了当班主任的骄傲和自豪!另外在担当数学组长并兼数学课期间,我又获得了省特殊教育举办的语文、数学公开课大赛二等奖好成绩。而在去年我作为一年级的班主任又荣幸的获得了优秀教师的光荣称号。所有这些都是校领导和老师们对我工作的支持和认可!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生命价值的追求。为了更好的教育学生,让他们能开口说话,我经常查找资料,研究语言训练的方法,亲自画挂图,制作教具。为了让他们能说一句话,甚至是一个字,一个拼音我都要反复说个上千次,上万次,嗓子累了,喝口水再说,哑了,吃片含片接着说。劳累与欢笑同在,辛酸与幸福同在,在我的心中始终坚持“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
也许有人会说:“教师太清贫,付出的太多,回报的太少”。但作为特教事业的工作者却更具有鲜明的代表性。聋儿的心灵同样也是一块块绿洲,同样需要阳光雨露,需要关怀与温暖,作为特教工作者更要加倍的去爱他们,让他们那残缺的天空同样拥有阳光、雨露、爱与温暖,只有这样他们才能茁壮成长,成为残而不废自食其力的人。在担当一、二年级班主任期间,由于孩子小,自理能力比较差,如洗衣服、被褥、床单等都是我亲自去做。而且有的孩子还有尿裤子、尿床、甚至拉裤子的时候,我不嫌脏,不嫌累,亲自为他们擦洗。孩子们都把我当成了自己的妈妈,天天围着我转。还记得有一次有一个平时表现不怎么好的学生发高烧,当时正是周六下午,我在陪女儿演出,忙碌中接到电话说学生发烧了。我二话没说,就直奔学校,把女儿交给课后班的老师。我用自行车把那名学生送到了医院。挂号、检查、取药、排队、打针……等把学生送回学校已经晚上9点多了,这时才想起女儿还在课后班。匆忙赶到课后班的时候,女儿看见我马上就哭了。一个劲的责怪我关心学生比关心自己还多,太偏心。虽然我亏欠家人很多,但同时在工作中我也加倍地收获着感动和幸福。孩子们一次次用他们真诚的目光、天真可爱的笑容、哑哑学语的热情感动着我。看到那个单亲家庭下有劣迹的孩子渐渐变的自立,听到学生开口说老师好,收到家长亲手缝制的拖鞋,我怎么能不感动和欣慰呢?
冰心曾说:“有了爱,就有了一切。”新时代的党员教师首先要拥有对事业的执着和热爱。只有有了对事业的执着和热爱,才会热爱学生,用师爱建立与学生间崇高、无私、美丽的情感,用自己的人格力量和情感力量来引导、爱护、教育学生;只有有了对事业的执着和热爱,才会成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一面旗帜。纵然岁月消逝了我的青春,但,我依然无悔!我骄傲,我是一个人民教师!我将始终坚持在教育的广阔舞台上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成为特教战线上的一面旗帜,成为走在时代前列,体现时代要求的一面旗帜。
我要说我很年轻,我希望在这次竞争中获得成功,但我也不回避失败。如果成功,我相信,凭着我的政治素质,我的爱岗敬业,脚踏实地的精神,我的工作热情,我的教学经验,我一定能把工作做得更好!我不敢说我是千里马,但希望各位领导都是伯乐,送我一份机会,还您十分满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