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们:
小高考的帷幕已悄然落下,我们学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与校领导的的高度重视,班主任的鼎力相助,同学们的密切配合,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才有新东方高二年级今天的辉煌!借此机会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我的领导和同事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作为高考前奏的小高考已成为过去,一切还得重新开始,这届高二迎接明年高考的战鼓已经擂响,现在我们又站在新的起点上,应不断的励志进取,扬鞭跃马驰向新的征程。
回顾近一年新东方的经历,让我感动的很多很多……从王校长恢弘的气度,幽默而口如悬河的谆谆教诲,率先垂范的弯腰捡起地上的的纸屑,到学部领导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雷厉风行的工作热情,对下属的体贴关怀。还有那些充满朝气的年轻老师和胜似老将黄忠不减当年威风的老前辈等,全都是我学习的榜样。
徜徉于如诗如画的校园,欣赏那一景一物给人们表述着无声的校园文化语言,让人感觉到她尽管年轻,却寓含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尽情的呼吸着林荫大道香樟树散发出若即若离的淡淡的幽香。看那流泉飞瀑的假山,走过彩虹卧波的小桥,虽然小得别致而玲珑,但也能感觉到山的沉稳和水的灵动,深深的体会到新东方精神——挑战极限,追求卓越给与了我极大的精神源泉,我为有这样的工作环境而自豪,用自己勤奋的工作汇报学校对我的爱!
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认真履行“无条件的爱每个孩子”的理念。面对现在的高中生既没有初中生的稚嫩,有没有小学生的单纯,个别学生是以自我为中心,缺乏社会责任意识,生理和心理年龄不协调。“爱”是前提,怀着一颗赤诚的心;勤勉的工作态度;极强的敬业精神,严格要求学生同样是爱的体现,从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抓起,掸去心灵的尘埃,做到既教书又育人。绝不为一时的高满意率调查而回避、迁就或放任他们,那简直是误人子弟。当然这样做是有一定的风险的……在教学中因为个别学生的不良习惯而顶真较劲是常有的事情。
在教学中,做到理清思路,找准定位,不断鼓舞后进生的士气帮助他们树立信心,从基础入手,构建完整的知识网络,注重知识的前后联系。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向45分钟要质量。虽然任务重、时间紧,从不留给学生课后课业负担,当然要他们主动学习是比较困难的。
针对地理文理兼顾的特点,文科生侧重于自然地理的复习巩固;理科生则强化人文地理方面不断的学习。不断提高驾驭课堂的调控能力,力求活泼、新颖。讲课富有激情,调动学生的各种感官,加强学科之间的有机联系,既拓宽了学生的眼界,又丰富了学生知识层面,大大提高了学生学习的兴趣,不断提高课堂听课效率。
对于一些特殊的群体,则采用非常的方法,拉到德育处上课,集体上课与个别辅导相结合,死盯硬守,逐一检查过关。
注重讲练结合,精批细讲,前后联系、突出重点,以便达到触类旁通,举一反三的效果。
前面的路是曲折的,特别是选修班的教学,但始终以积极的姿态面对各种挑战,求实、进取!像蜜蜂那样,为自己!为他人!为了新东方的美好明天酿造最甜最美的生活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