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老师:
大家都说教师是自己敬佩的职业,正因为如此,我在五年前考上了临汾师范学院,五年后自然从事教育工作。雨果说:“花的事业是高尚的,果的事业是甜蜜的。”也源于我对事业的热爱。大学毕业后,我义无反顾地踏上了临汾学前教育的热点,这也是源于我对这一事业的热爱。一年前,我珍惜这份爱和骄傲。
一年过去了,在这里我见证了我的跌倒和爬起,交织了我的汗水和泪水,留下了我的辛苦和奋斗,这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付出就有收获。
记得真正成为幼教一员的时候,侯老师曾经问我:“在我们学校实习了半年,对学校的各方面感觉如何?”我的答案是——。这里的一切都让我非常震惊。全体学生团结一致,努力做到尽善尽美。尤其是从每月的舞蹈考核、国庆演出,以及元旦老师的安排,都凸显了我们学前教育的特色。我看到的是一个非常活跃的群体,所有的学生都是多才多艺的,这是我以前在学校无法相比的。我觉得我很幸运能留在这里,这不仅是我的一次锻炼,也是一个值得学习的地方,所以我很荣幸能加入我们的学前教育。
今天,我站在这个平台上,内心充满了激动,但我更自豪。我为自己是人民教师而自豪,更为自己能够得到领导老师和学生的认可而自豪。
不记得有多少次走在泥泞黑暗的路上,多少次感到孤独无助。但是,每当我想到孩子们鲜花般的笑脸和一双渴望知识的眼睛,我就会告诉自己,苦尽甘来是值得的。
如果有人问我:“你喜欢现在的工作吗?”我会毫不犹豫地大声说:我爱,我因爱而奉献,我因责任而努力,我因青春而奋斗。时间就像流水,可以带走我们的青春,但带不走的是我们对教育的热爱。
通过一年的教育实践,我真的觉得当老师可以丰富我的生活,让我的精神愉悦,因为老师是太阳底下最灿烂的职业,撑起了明天的太阳。
作为一名年轻教师,我们应该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去学习,迎接挑战。在工作中,我们经常向其他老师请教,听听其他老师怎么上课,让自己成为学校放心、学生喜欢的老师。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无怨无悔。这是我的追求和我的爱。我愿意把我的一生奉献给教育。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