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并及诸位同事:
大家好,首先自我介绍下。鄙人姜x,XX年有幸加入xx小学这个充满生机活力的团队,窝居山水福地泮源两年,算而今,融入X小已是第五个年头了,除去老前辈也算是学校的“老人”了,这是开场白,不复赘言。
本人竞选岗位是办公室副主任一职。既然是差额选举,那就得谈谈本人对办公室岗位的认知及本人的相对优势所在,以便您选择。办公室,其工作繁、琐、杂,最大的岗位属性便是桥梁纽带的作用。因此,就一个单位而言,办公室运作的到位与否直接事关单位的团结、和睦。古有“采诗”制度,以察民情、以和家国,依本人之愚见,办公室也有着类似的作用,上情下达的同时,聚民意而达天听。本人身出于布衣,更解民意。
下面秀下肌肉,谈谈本人的相对优势。办公室,对内是润滑剂,对外是展示学校形象的窗口。具体而微的从学校赋予地域特色的文化建设到平日里的文件往来,无时无刻不在展示着学校的品位与特色,而这就对办公室的文字处理能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本人自求学伊始,便喜书、爱书、善用书;参加工作后,也是笔耕不辍,凡认真执笔之文多获褒奖。自担任校信息员以来,一改学校信息宣传以往之颓势而为学校斩获信息宣传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未有盛名,个中缘由,非智力所独占。当然“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或多或少的每个人身上都会有不足而待弥补,子曰“三人行,有吾师”,希望在于诸位的同行相处中能取众人之长而补自己的不足。
想起刘禹锡《陋室铭》中的一段话,“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就岗位而言,人不在俊,适合就行。
国学大师王国维曾用出处各异的三句词“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的人憔悴”,“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来比喻文学创作中的三重境界。在此,本人借花献佛,赠与大家,与诸君共勉。人生路上,难免有“雾”,所谓“雾失楼台,月迷津渡”于我们而言,执着、努力就行。
本人不是身居要津的达官贵人,指点江山;亦不是博学鸿儒,激扬文字,平凡的我只是一个待人以诚、与人为善的人,这才是我,一个真真实实的姜X。
给我一个舞台,我将演绎精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