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日天昊,,大家好,我是康x,今年20岁,来自沈阳新东方烹饪学校。我是一个性格开朗的男孩,曾经从事过钳工车工后期在大连造船厂工作。非常感谢新华教育集团能给我一次展示自我,参与竞争的机会,我本人十分也珍惜这个机会。
我生活在一个非常美丽的边境小镇上,丹东凤城,第一次工作,第一次还念家里的饭菜香,第一次在外地过一个人的生日,第一次,当看到新船下海试水,那悠扬美妙的汽笛,让我所有的辛酸劳累都有了回报,原来自己也为这个城市做了这么多。新年前夕,因为体型原因,不适合工种,所以选择了辞职厨师竞聘演讲稿厨师竞聘演讲稿。在热闹的家里思索着自己的未来,我听到过这么有关这么年龄的种种梦想,无非是能找到一个体面的工作,无非是能在多少岁之前有什么样的成就。可我的生活,不需要靠体面来支撑。体面,应该是你对工作的热爱和态度、对社会所做的贡献而变得体面。大家从我的身材可以看出来,我热爱美食,也热爱烹饪,所以我选择了新东方,但这当中,也有压力,这就是自己最后一次的选择,已经没有更多的光阴值得我去浪费。过去,失败的原因有许多,因为年轻而没有重视学习;因为相信自己头脑聪明而没有下苦功;因为不喜欢填鸭式的教学和题海战术。但,这只是我的过去,而今天,我为每一次刀工评测的分数而感到高兴,每一次翻锅进步让我感到欣喜,理解了老师和我说的千锤百炼,其义自现。感谢谢新东方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操碎心,磨破嘴”的班主任,有教无类的科任老师,乐于助人的同学,还有温馨的寝室。让我真正的体验到了家的感觉,当学习上的小目标一次次被实现,原来,只要够努力,今天的目标,就是我明天的现实。我跟自己说,一定要对得起衣服上的金牌两个字。
上课时,老师和我们说过,法国,土耳其,还有我们中国,是烹饪的三大发源地,通常我们提到国际大餐,多数人会想起法国,法国蜗牛,法式龙虾,鹅肝,为什么,很多人不会想起具有中华民族特色的满汉全席呢?在中国,我们烹饪行业有许多杰出的前辈,他们在烹饪技艺上,有很高的造诣,但却不被人们重视,多数文化程度不高,而在法国,只有最优秀的人才,才可以去烹饪学校学习,相当于中国的清华北大,在社会上,也倍受人们的尊敬厨师竞聘演讲稿演讲稿。听到这些话,让我有了很多的想法,为什么我们不把烹饪人员的社会地位提的更高呢?手机,我们每个人都在使用,我们从上面可以看到时间,可以上网得到即时讯息,可以和亲朋好友通信,中国也在的发展,随着盛会水平的提高,都市里,高楼大厦,车水马龙,人们却学会了停下自己的脚步,重视起自己的健康。营养师,成了一个新兴的热门词汇。可什么是营养?维生素,碳水化合物,钙,其实就在我们日常的菜肴和视频中,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菠菜和豆腐,分别含有草酸和钙,如果烹饪不合理,就会形成草酸钙,有害物质,容易让人体产生结石。新时代的烹饪,我们就让他变得更营养,更美味。
当我学有所成,我要带着我的团队,把中餐馆开到国外,让他们品尝到比伏特加更酣畅淋漓的川菜,比奶油更甜美的苏菜,比法式龙虾更鲜美的闽菜,让他们知道,中国的满汉全席才是真正的视觉,味觉,文化大餐,如今除了梦想,我一无所有,可正是因为我有梦想,风雨何畏,战败何忧,坎坷何愁?我相信,只要努力,烹饪我最棒,今天,我们努力的学习烹饪,我们的明天,新东方会为为我们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