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关于演讲竞聘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我叫,在人民法庭工作,现任。作为一名法官,我深知自己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都不是最优秀的,也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只希望能够借着这次机会向更多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更好地充实和完善自我。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争做人民满意好法院竞聘演讲稿。
法官,一个神圣而庄严、艰苦而孤独的职业。从穿上法官制服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注定要与责任、与奉献、与牺牲结下不解之缘,在法官光环的背后,更多的是忠实职守,默默奉献。
相信大家都有过这样的经历:阳春三月,当人们在野外踏青时,我们却为了办理案件在跋山涉水;逢年过节,当万家亲人团聚,我们却奔波在外,四处寻找债务人;为了收集证据,我们风餐露宿;为了送达文书,我们熬更守夜。我们长期在案件的重压下,透支着自己的健康,不少同志年方三十就已两鬓斑白,甚至提前迎接了更年期的到来。我们不光要恪守生活的清贫,有时还要顶住各方的压力,甚至是冒着生命的危险去维护法律的尊严。当我们将法律上的公平转化为生活中的正义,将白纸上的黑字变为实实在在的现实时,又有多少人知道我们为此付出的艰辛和汗水。
想想,我们实在是太苦太累。苦在心里,累在身体。苦在社会对法官的偏见和误解,无论我们如何执法,总有当事人说我们徇私枉法;苦在手持正义之剑却生活在世俗的尘雾之中,有些当事人明明输得心服口服,却故意捏造事实说法官办案不公;苦在我们永远不会让所有当事人都满意,因为他们有些请求总是与法背道而驰;苦在我们终日处理别人的矛盾和纠纷,却少有空闲照管自己的子女和家人……
当然,我们也有另外一种体会。当我们将执行的款物交给回家过年的民工手中时,你可曾看到他们满脸的感激和泪水?当我们调解好一起赡养案件踏着夕阳下山时,你疲惫的身躯可曾体会到前所未有的舒畅?当我们完成一份疑难案件的判决文书时,你可曾有过一种巨大的成功的喜悦?还记得有名的《法官寄语》吗?那些为失足孩子写下的一段段贴心的话语,使多少失足少年迷途知返。你知道这座繁华都市的夜色为何如此动人吗?那正是不知疲倦奔走在执法路途上的法官,一直在悄悄点缀着这美丽的夜景。你可曾想过,获得公正审判的当事人会以磕头跪拜这种古老的礼仪来表达他的无限感激吗?你能否够感受到,白发苍苍的老人在瑟瑟寒风中穿着法官披在他身上还带着体温的外套时,心里感到的温暖吗?当我们看到一束束感激的目光和一封封感谢的信函时,心里是多么的自豪,因为我们赢得了老百姓的尊敬和人民的爱戴。这就是法官的光荣,更是法官一生的追求。
当前,我国正处在改革开放的关键时期,各种社会矛盾错综复杂,国家和民族正在经历着严峻的考验。为了经济的繁荣,为了社会的稳定,无数的法官正在超负荷地工作,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辩法析理、胜败皆服的优秀法官宋渔水、长期与病魔做斗争的铁法官谭彦……一位又一位优秀法官,以自己对法院事业的无限忠诚,在老百姓的心中铸就了一座又一座不朽的丰碑。
同志们,让我们荣幸吧,庆幸我们工作在一个光荣的集体里;让我们自豪吧,自豪我们置身于法治事业的大潮中。一件件、一桩桩优秀的事迹时刻鼓舞着我们,激励着我们对公平正义的不懈追求,感动着我们活泼跳跃的生命,坚定着我们对法院事业倾注一腔热血的初衷。也许,我们前进的旅途上仍沼泽遍布;也许我们追求的风景总是山重水复;也许,我们前行的步履总是蹒跚而沉重;也许,我们虔诚的信念会被缠绕上世俗的尘雾……但是,看吧!天平之光中有我们毕生精力的凝聚,它在老百姓的心中必将灼灼闪光,永不熄灭!
让我们牢记自己的神圣使命,手持正义的利剑,心悬评判的天平,把法律的阳光洒向世界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