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与其说是演讲,不如说是在如此庄重的场合、郑重地介绍自我、展示自我,让大家重新熟悉一下未加任何修饰和伪装的我。假如说不想被任检察员,那绝对是虚,因为我和大家一样也是凡人,不过,人之常情,还是应当优先考虑工龄长、年龄大、见名利让、有责任扛、人性善、方法活的长者,这样的人上任,既是你我的荣幸,也是领导的福分。好了,还是根据演讲的第一点要求,讲一下我自己的简历吧。
我是89年11月入院,极其幸运地在起诉科学习、锻炼了整整12个春秋,先后任内勤兼书记员、助理检察员兼副科长。忆往昔,比较欣慰的是自己在为人处世方面基本做到了四多四少即:行善多、做恶少;报答多、报复少;帮人多、害人少;坦诚多,狡诈少。
在工作方面亦是四多四少即:看卷认真多,应付少:出庭成绩多,败绩少:对下鼓励多,批评少:对上补台多,拆台少。在下自认为这8多8少基本属实,假如各位认为是张老汉卖瓜--自卖自夸,那还请您多多谅解,那也是由演讲本身的性质所决定的,究竟演讲与只讲错误、缺点的检查是有区别的, 根据演讲的第二点要求,应该讲讲如何做好检察员的工作,我想,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一般干部,无论是助理检察员,还是检察员,首先应当学会的是做人,做人只要"真"字当头,就一定能得到大家的认可,例如:别人的工作太忙你真的帮他干了,没有躲躲闪闪或视而不见;该实事求是讲别人优点的时候你真的讲了,没有背后恶语伤人,挑拨是非;当你听到风言风语的时候你冷静的判定了,没有轻易相信并怨恨他人;该买单时你真的掏票子了,既没有蹭老的,也没有扎小的,只要做到以上几点,你我就会问心无愧,尽管命运不济,偶遇小人编八造没地诋毁你,请记住,行的正,做的端,做的好,是对小人最好的报复手段,其效果远远好于怨恨、责骂。
最后,需要说明的是,据观察那种两面三刀、恶语伤人、惧上欺下、惟利是图的小人,在我们的身边,在西青检察院也没有。 总之,只有做人方面被大家认可,工作才有可能得到大家的支持,而只有得到大家的支持,工作才有可能游刃有余。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