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小学班长竞选演讲稿集锦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直以来,班长都是一个令人向往的职务,因为班长是一班之长,是班里最大的“官”,还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所以,人人都想当上这个“官”。
上周星期五下午,班主任罗老师让我们竞选咱们逸夫小学五(1)班的班长。罗老师先来了几句开场白,之后,候选的同学就开始上台发言竞选了。
这时,班里的气氛显得特别紧张,大家都在期待谁是班长的最终获选者。
在众目睽睽下,首先上场演讲竞选的是数学课代表吴婧玮同学,她一句句深情的话打动了我们。接着上场的是阳天浩同学,他熟练地背着自己的演讲词:“我叫阳天浩,今年11岁……,随后,又上场了好几位同学。每次他们在上台发言后,下面可就炸开锅了,有的支持这个,有的支持那个,七嘴八舌,争论不休。
最后,下课铃响了,议论结束,罗老师决定,先让他们几个班长竞选者轮流“走马上任”几周,看看他们的表现,听听同学们的意见,再做调整。罗老师的这个意见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所有竞选发言的同学也高兴地欢呼了起来。
这件事后,我想,班长是大家的领头雁,既要约束好自己,还要管理好班级,为老师分忧,而且要乐于帮助别人,这样的班长才是好班长。其实我是具备一些能力竞选条件的,但是在某些方面还有差距,表现不够好,下次,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也会把握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