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想竞选班长这个职务。
你们一定在想我为什么想要当班长吧,告诉你们吧,我想给当班长还得从二年级时说起,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老师选了一个班长,那时候我还小,只觉得班长可以管全班同学,可神气啦,还被老师称为小帮手呢,我就很羡慕,也有了当班长的想法。后来我当了班长才知道,当班长不仅仅是为了管别人,如果你自己都做不好的事情,别人又怎么会服气你呢?所以,当班长的前提是先管理好自己,必须是有严格的自律性,有威望的人,别人才会信服于你,听从你的指挥,这对于我自己也是一次很好的挑战。
当我上了三四年级的时候,又要从新选班长了,但老师这次不是单单选了班长这个职务,还给我们明确了当班长的职责,老师是这样说的:“班长的责任很重大,当老师不在班里的时候,班长就是一个小老师,他的职责就是要管好全班同学的学习和行为习惯”。当时,我就想:当班长还可以帮助同学们好好学习,让大家都养成好的习惯,同时也可以更好的锻炼自己,于是我对班长这个职位又有了更强烈的欲望。
班长这个职务,我觉得我还是可以胜任的。因为我的自律性和责任心都很强,可以做到老师让干什么就干什么,即使老师没有指出来的工作,我也能考虑再三,帮老师很好的完成班级管理。另外我上四年级的时候,当过一年的班长,在我当班长的一年里,经常受到老师的好评,说我很负责,干什么都非常积极,我想这也算是有一点管理经验吧。而且我还很大方,很会交朋友,所以我和每个同学的关系也就很好啦,与人为善对于我搞好管理也是很有帮助的。
如果我竞选上了班长的话,我会根据同学们的意见和老师的指导,来更好发扬自身优势,虚心地改正自己的缺点,让我们的班级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