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走上演讲台的惟一目的就是竞选“班级元首”——班长。我坚信,凭着我新锐不俗的“官念”,凭着我的勇气和才干,凭着我与大家同舟共济的深厚友情,这次竞选演讲给我带来的必定是下次的就职演说。
我在上个学期当过班长这是一个优势, 因为我深深的知道班长应该是架在老师与同学之间的一座桥梁,因此能及时向老师反映同学们的合理化建议,向同学们准确传达老师的思想和要求。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都能做到“想同学们之所想,急同学们之所急”。当同学之间、师生之间发生误会和矛盾时,我敢于坚持原则,明辨是非。即使有的时候当老师的说法或做法不尽正确时,我也敢于积极为同学们谋求正当的权益。 在做班长的过程中,我一向未有过“高高在上”的体验,对摆“官架子”也看不惯,做不来,更没有“官相官态”,“官腔官气”;我除了有敢做敢为的闯劲外,还特别具有民主作风。因为,我的竞选口号是“做一个彻底的平民班长”。
作为一个班级的核心人物,班长应该具有统领全局的能力,我相信自己是够条件的。首先我对学校和班级情况比较了解,同时具有较高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凭借这一优势,我保证做到将班委成员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使每个班委成员扬长避短,互促互补,形成拳头优势,处理好班级的各种事务。其次,我还具有较强的应变能力,所谓“处变不惊,临乱不慌”,能够处理好各种突发事件,将矛盾和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再次,我相信自己能够为了班级的总体利益牺牲个人的局部利益,必要时,我还能“忍辱负重”。最后,因为本人平时与大家相处融洽,人际关系较好,这样在客观上就减少了工作的阻力。
我的治班纲领是:在以情联谊的同时以“法”治班,最广泛地征求全体同学和老师的意见,在此基础上制订出班委工作的整体规划;然后严格按计划行事,同学们可以推选代表对每个实施过程进行全程监督,责任到人,奖罚分明。我准备在任期内与全体班委一道为大家办四件实事:
1.借助科学的编排方法,减轻个人劳动卫生值日的总长度和强度,提高效率;
2.在得到学校和班主任同意的前提下,组织旨在了解社会,体会周边人们生存状况的参观访问活动;
3.建立班级“代理小组”,做好力所能及的代理工作,为有困难的同学代购物件,代寄邮件,代传讯息等等;
4.设一个班长意见箱,定时开箱,加速信息反馈,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