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班长的演讲稿350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你们好!
时间过得很快,仿佛我们还是初中生,还在经历残酷的中考,可是今天却已迈入高中,来到了宁德一中这个新的学校。看到了这么多崭新的面孔,更有幸认识了高一xx班的所有同学。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了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我会好好地珍惜这份同学友谊的。
今天我站在讲台上发言,目的是竞选班长。这里,首先我要感谢老师给我们提供了这次机会,让我有幸参与竞选;同时也要感谢同学们对我的支持与信任!
下面请容许我介绍一下我自己:我叫。初中毕业于x中学。我性格开朗随和,具有强烈的上进心和集体荣誉感。我的爱好是读书、唱歌和参加体育活动。在初中时,还担任过体育委员和文娱委员等班干部,为班级的文化生活增添了力所能及的力量。同时本人也喜欢计算机,在业务时间里还学会了一些编程、软件设计等等。初中的班干部的生涯,让我具备了一定的组织,领导,协调和宣传等方面的能力。同时也使我更加明白了团队合作精神的重要性。正如一座大厦不可能只由一根柱子来支撑。
虽然我以前没有当过班长了,但是我深深明白班长不仅仅是简单的一个职位,更是一种责任。我知道这条路上有许多挑战,但我自信我有能力担起这副担子。如果我当上班长,我将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更加努力学习。我们学生,主要任务是学习。如果做为一班之长,学习不努力,上课不认真,知识掌握不好,就不是一名合的学生,更不用说是班长了。我认为班长应该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我相信自己通过努力,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二是搭好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我一定当好老师的助手,协助老师搞好班里的工作,积极反映同学们的呼声。如果老师有什么安排,告诉了班长,班长及时的传达给同学们,让他们第一时间知道最准确的消息。
三是关心同学,热爱集体。对于成绩较差的同学,努力去帮助他们。对于同学于同学之间有矛盾的,应该凭着自己的能力去化解,让他们再次成为昔日的好友。同时充分了解同学们的特长、兴趣、爱好等,并大胆地发挥同学们的各自特长,让他们实现自己的价值,从而使全班成为一个团结、奋进、向上的集体。
同学们,再多灿烂的话语也只不过是一瞬间的智慧与激情,朴实的行动才是开在成功之路上的鲜花。如果我有幸当选,我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大胆地管理班级事务,使同学们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如果我不能当选,我也不会灰心、气馁,我将在今后努力中提高自己的能力,同时希望我们的班子在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起努力下越来越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