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班级学习委员竞选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先给大家做一个自我介绍,我叫,之前在xx学校读初中。我这次站上讲台,是想竞选的学习委员的职位,现在大家都还不熟悉,所以我们彼此之间也不太了解。我想先跟大家说一说我竞选学习委员的原因和优势,大家听完之后再考虑要不要选我。
大家都知道,学习委员不一定是学习最好的那一位,但学习一定要好。因为学习委员起到的是一个榜样的作用,给同学们做好一个示范,所以学习态度也必须要好。大家现在对我的学习态度可能不太了解,但我的成绩大家是可以看到的。若是学习态度不好,那学习成绩想必也不会太好。所以这个要求我是非常符合的。若是我当上了学习委员,我一定会和老师、其他班干部一起,给班级创建一个好的学风,让大家能够在一个好的学习环境下学习。
大家都知道学习环境的重要性,如果一个班级的学习风气比较浮躁,除了那些有自制力的同学,其他同学的学习态度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因为一个班级的同学总会不自觉的向学习委员学习,所以学习委员在学风的建设上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我认为我有能力,也有信心把学习委员的工作做好。请同学们给我一个机会,让我证明自己的能力。
我在之前的成绩一直都比较好,虽然我没有担任过学习委员的职位,但我在初中做过我们班的副班长,也有做班干部的经验。我做副班长的这三年,也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在这个过程中,我锻炼了自己的沟通能力。因为学习委员需要在老师和同学们之间做一个沟通的路径,向班主任老师汇报同学们最近的学习情况,向同学们传达老师学习上的通知和安排,以及学校的一些跟学习有关的活动和通知,都需要学习委员来传达。也需要学习委员的语言组织能力很好,用精炼的话语把事情讲清楚。我在担任副班长的时候,这些能力已经得到了锻炼,我认为我可以把学习委员的工作做得很好。当然,学习委员还需要跟其他的班委合作,所以需要有合作精神,这一点要求我认为我很满足。
如果同学们认为我说的不错,也认可我的能力和态度,就请同学们选择我做我们班的学习委员,我一定会好好干的,不辜负同学们的信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