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明媚的阳光,清新的空气,向阳的花儿,构成了美好的一天。它们为什么这们高兴呢?因为我要登上我盼望已久的讲台,竞选语文学习委员。
大家都知道,我是一个腼腆、不爱说话的女生,虽然平时上课回答问题积极,但总是不敢放开声音说话。这一次我竞选语文学习委员,主要原因是:一是锻炼自己的口才。二是我爱学习语文,想为肖老师减少一些负担。
卡耐基说过:“不要怕推销自己,只要认为自己有这方面的才华,就能胜任这个职务。”我当语文学习委员是有一些优势的,也是能胜任的。一是我语文成绩优秀,我可以给其他同学做榜样,如果有同学弄不懂某一部分题时,我就有能力帮助他们,帮他们把这块知识弄懂。二是我水平高,我的《赶庙会》、《古城西安》等十几,都发表在了《濮阳广播报》上。我也因《生命是朵盛开的花》这在广播电视报社获得“小明星”称号;还有我的《最美不过中秋月》在“红磨坊”杯征文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如果我当了语文学习委员,我会带着大家到户外观察大自然,观察世界,还会不定期地开展有奖征文活动。如果说有人为文烦恼,我会慷慨地把我的秘决告诉他,让他也成为一个高手。三是我酷爱读书。什么《西游记》呀,《我要做好孩子》呀,《家春秋》呀,都是我百读不厌的好书。我的课余时间几乎都在看书,我会被那些美文佳句所吸引。毫不夸张,这些书中的重点段落,我都能背下来。如果我当了语文学习委员,我会与大家畅游书的世界,让大家与书交个朋友。我还会领着大家定期开一个小型阅读交流会,比比谁看的书多,让我们班充满浓厚的书香。相信大家通过海量阅读,语文水平定会芝麻开花——节节高。
如果我竞选不上,我不会灰心丧气,因为我们班是一个藏龙卧虎的班。我落选了,一定在我们班中,有一个比我高的高手,我会暗自努力,改日再与他切磋。
俗话说得好:“人而无信,不知其可。”心动不等于行动,同学们,如果你学得我能当好语文学习委员,就为我投上宝贵的一票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