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我今天走上讲台参加竞选初一(1)班的班长职务,我相信凭着新锐不俗的“官念”,凭着我的勇气和才干,凭着我坚强的毅力和勇于拼搏的决心,这次演讲带来的必定是下次的就职演说。
我首先进行一下自我介绍。我叫杨也,在小学当了六年的班长,我是一个“三心二意”的学生,这里的“三心二意”可不是做事不专心,随随便便的意思,它现在有了更新的含义。“三心”是指进取之心、平和之心、宽容之心;“二意”指的是创意和诗意。因为有了“进取”之心,才能使我不断进步、不断完善自我、在保证学习成绩优良的前提下高质高效完成班级工作。有了“平和”之心,才能让我“任凭风浪起,独坐钓鱼台”,一切的一切,无论成功与失败,我都会用一颗平常心来对待。有了“宽容”之心,才使我胸怀宽广、虚怀若谷,接受同学的意见,与他人合作把班内活动处理好。那“二意”呢?增一份创意我们能创造性地开展活动,走出我们初一(1)班独一无二的风采;添一刻诗意我们能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处变不惊,临乱不慌,从容不迫。
对待班内活动,我又将如何做呢?这时我想起了一个英文单词“she”,那么假若我当选,一班会成为这样一个“她”呢?首先,“s”代表scientific,是公正合理、科学有序的意思。我认为,一个好班级必须要做到合理分工,让最合适的人去做他最擅长的事,从而建立一个合理有序的班级体。“h”指的是hormony,就是团结和谐的意思,我会努力做到将班级体团结到一起,互相帮助、征求同学们的意见,增强班队内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加班级工作的透明度。“e”所指的是efficient,是指班级各项工作都有效的进行,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到最好。
当然要做好这一切,就需要班长的统筹安排。因此,假如我能当选,我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制订好工作计划实施方案,保证班级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内顺利步入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