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我是来自301班的张静怡,很荣幸能够有机会参加这次十佳优秀团员的竞选,不论成功与否,这都会在我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留下不可磨灭的光彩。青春只有一次,但求面对碧海苍天扪心自问时我能骄傲地说:我拼过,我无悔!而敢于追求,是一份更加绚烂的青春!
生命如歌,或抑扬顿挫,或婉转悠扬。记得有句话说,当你别无选择的时候,也许你唯一可以选择的就是对待工作和生活的态度。因此我热爱学校的生活,更加珍惜在中学的日子,回想这两年多走过的的旅程,忙碌而充实,付出而充满收获。是坚持让我进步,是坚持让我优秀,
在刚刚步入中学的门槛的时候,我怀着一颗炽热的心有幸在初一的时候第一批加入了中国共青团,到现在已经有2年了,作为共青团中的一名,我首先感觉无比的自豪。自加入团组织以来,我深深地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我时刻保持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热爱祖国,坚持正确的思想和政治方向。团组织使我健康成长,使我正确认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也使我明白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该坚持与时俱进,认真履行团员义务,发挥团员模范作用,提高个人思想素质,为以后成为一个社会上优秀的人才而努力,为全面建设学习型社会而奋斗。
如今两年过去了,我已经成为一名初三的学生,我怀着一颗比初一更加炽热的心,多了一份自信面对初三的学习生活。如果说初中是人生的一本教科书。如今我有幸读了这本书,并已进入了书的完结篇,或许也只是一篇的尾声。在这本书中,我学到了很多,而成为一名共青团员,更使我成长了许多。
自从成为共青团员的那一刻起我便意识到了我所肩负的责任与义务,深切的感受到共青团员不止是一个称号,不止是一种光荣,而更是一种使命,一种成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成为思想先进的青年的使命。从这两年的学习生活中,我时刻以优秀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一、在思想上严于律己
端正思想,提高思想觉悟水平。发挥共青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实践,做到学以致用。按时缴纳团费,不拖后腿,争取为团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我乐于积极乐观面对生活的成功与失败。这让我时常怀着一颗“平和,知足”的心去爱他人,并为了我爱所爱人们,把事情做得漂亮,把自己练得更加优秀。
二、在学习上敢于争先
如今我已经是一名初三的毕业生了,中考即将来临,这将是我人生路上的转折点。一个学生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因此在学习上我从来不肯放松一丝一毫,大小考成绩从来没有在年级前100名之后。虽然在莘莘学子中,我并非最好,但我拥有不懈奋斗的意念,愈战愈强的精神和忠实肯干的作风,这才是最重要的。课内学习的内容并不能满足将来社会对我们的要求,我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用更多的时间来阅读书籍来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我不为学习而学习,更不为考试而学习,而是在学习中不断充实自我,丰富头脑,培养自己良好的思考习惯。我有着端正的学习态度,善于向取得好成绩的同学学习,我不曾骄傲自满,而是保持谦逊的态度,继续努力。一旦遭遇挫折,我也不会灰心丧气,自怨自艾,而是总结经验,扬长避短,努力在以后取得更好的成绩。不放弃努力本是我的任务,在现有的基础上争取再争取更是我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