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我的朋友们叫我小胖或小新你们也可以这样叫我,我来自今年xx岁还是很年轻的。我喜欢微笑因为微笑是给别人最好的礼物,也是对自己的一种犒赏。今天我站在老师们的“阵地”上不是为了上课,而是为了竞选心理委员。
如果你是一位热爱生活的同学,除了关注我们的学习成绩外,有没有注意到有的同学独立窗前黯然神伤,有的同学在树林里偷偷哭泣呢?如果你是一名大学生,当你失落、迷惘、叹息、焦虑的时候,是否知道这个世界上其实有许多和你处境差不多的人,他们也许就在你的身边,你又是否坚信这一切终将过去,生活每天都会以一个清晰明媚的早晨来迎接你。心理委员的职责是维护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从这个意义上说,心理委员的职责远远大过班级的所有班委。再加上目前大学生整体的心理健康状况不是很乐观,所以,每个心理委员都应有充分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心理委员工作要努力,同时也要有敏锐的眼睛,以便能够及时发现身边同学存在的问题,及时想办法,及时解决。
南宋伟大词人辛弃疾曾说:“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这种观点,对于当今的青年来说,显然是不合适的。青年正处于一个生理、心理上成长的阶段。许多同学感到学习压力过大,学习问题成了一块“心中永远的痛”;许多同学“犹抱琵琶半遮面”,欲语还休,为人际交往问题伤透了脑筋;有的同学因为性心理不成熟,迫不急待地闯入那“隐蔽的城堡”,于是也便有了各种各样的性困惑,这许许多多的问题一方面在困扰着青年;另一方面,如果能够积极正确地对待这些问题,那么它们也许是青年成长征程上最好的老师。成长的道路上,有欢笑,也有泪水,有鲜花,也有荆棘。无论身处何处何时、何境,我们都相信:所有的痛苦于与泪水,都将在雨后变幻成美丽的彩虹,聊慰那曾经多么艰难的成长岁月!成长,有谁听?有你,有我,我们大家都在听!而你所在的这个班级也在静静地倾听着你成长的声音!我愿成为每为同学的倾听者,我愿与每位同学相伴剩下的三年美好大学生活。
我的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