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想竞选班长这个职位。
我有一个梦想——带领全班走向辉煌。
金色的,炽热的,甚至是遥不可及的。
想法源于“我想”,炽热于勇气。
一方面,我想要尝试。“一班之长”是要带动整个班级的整体风貌的,所以是一个班级的灵魂人物。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突破,我同时也希望撑起自己的是野心,而不是白日梦。从因素上来讲,一个班级的优异与否,也取决于班风的是否良好。而优良的班风,又取决于这个班的发令者的行动。
来自于欲望,思之于火热。
著名视频软件“哔哩哔哩”在招聘时,应聘者多的几乎是踏破了门槛。但面试官只问了一个简单的问题:“你为什么要来应聘?”多数人答曰:“热爱二次元无法自拔!”理所当然的,也是不可思议的,他们都没有成功。面试官揭晓了他心仪的回答:“热爱职业,胜任工作。”
“热爱职业,胜任工作。”但是不是有一位伟人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吗?但是没有胜任,没有责任心,所有热爱皆成空。
得之于热爱,久之于负责。
另一方面,我也希望自己能从中得到提升。众所周知,班长是班级的第一把交椅。没有实力,谁坐着都会心慌。而我嘛,成绩不冒尖得几乎都无人知晓了。如果一直保持着如此惰怠的状态,既无言也无信。
风是知晓自己去处的,如果我能竞选上班长,我也希望能给同学们带来一个不一样的我。
我有一个梦想,炽热的,饱满的。
谢谢大家的聆听,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