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竞选劳动委员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拿破仑曾经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相比拿破仑,我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布衣之身。但我也想成为班干部的一份子,为班级建设贡献己的力量。
这次我竞选的是劳动委员,大家可能感到莫名其妙:这样又脏又累,天天和垃圾、脏臭打交道的工作,还是个“芝麻官”,我为什么要竞选呢?这就说来话长了。
为班级最好的贡献就是从最困难的工作做起。试想,当同学们轻推教室门,展现在眼前的是窗明几净,纤尘不染,反射出柔和的阳光,桌椅摆放整齐,有一个干净清新的学习环境,心情也会舒畅许多;再试想,同学们进入教室,垃圾横行霸道,同学们行走在垃圾堆中,学习环境差了,成绩也会下降。劳动委员就是保持大家健康,带领大家在卫生评选时次次得优的,且能增强动手能力,磨炼意志增强责任感的职务。为同学服务,为班级争光。
如果我当选劳动委员,我首先会推陈出新,更改劳动制度。比如有些女生心思细腻,可以让她们做细活,保证教室纤尘不染。像一些高个子男生,可以让他们擦灯管,拖楼道楼梯等。我会让每一个人都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其次,和我关系好的同学,我也会分配各自的的活,绝不袒护。我会秉公执法,以身作则。在每月末对各个小组的卫生作出,真正做到公平公正。
请大家投出雪花般宝贵的一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