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我任宗强竞选本班班长,我的竞选口号是“让班级更加团结,让同学更加自由。”
首先,作为上一学期14班的班长,我先回顾下上一学期主要的事情:上一学期,在导员和同学们的支持下,我们主要以班级为单位,举行了迎新杯篮球赛,迎新晚会、记念12·9辩论赛、经管院11级联谊赛等活动,在这些活动中我们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尤其是迎新晚会的“第八套广播体操”中,我班舞蹈队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是我经管14班一举成名,使我经管14班形成了和谐统一的班级。这是我去年做的最为自豪的事情。
上一学期,我一直在思考,为什么上了大学之后,我们的失落感有时候竟会大于欢乐感?看着网上不断涌现的大家对高中对家乡的怀念?我一直在想,这到底是为了什么?我们的大学真的让我们失望了吗?的确,异地求学使我们来到一个几乎完全陌生的环境,积累了十几年的安全感被彻底剥离,无固定教室,无固定座位班级活动如何开展?班级文化如何形成?每周只上几节课,成百人用一间教室,师生之情如何培养?这一切,使我们极不适应,当然,我也一样,我也在怀念我的高中和我的家,只是,我不想仅仅只是说说而已,我希望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去改变一点什么?来增加这个班级的凝聚力和大家对这个班级的归属感。
我一直告诉自己,作为班委、作为班长,我们有责任组织更多的活动来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我们有义务来搭建更多的平台来让同学们有机会展露自己的才华,正如上一学期所言,针对我们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我将致力于让每个同学在班内实践管理学的理论和经验,我一直在致力于建立一种可以帮助大家实现自己梦想的机制,因为是你的梦想,所以你应该更有渴望去实现,因为是你的梦想,所以你应该会更加清楚其细节,也就是说我们将赋予班里任何一个有梦想的人以充分的决策权来调动班里的人力物力资源,来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其他的人,在帮助一个同学实现其梦想的同时,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和乐于帮助他人的精神,现代社会所需要的集体主义、执行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将在这样的良性循环中得到产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