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xx中学的。为竞选班长一职,我站在这里,接受大家的评阅。
刚开学,同学们彼此之间还不是很了解。我要如何获得大家的信任呢?我将真诚地面对大家,客观全面地描述自己。大家尽可以用自己心中的一杆秤,来称一称,看看我究竟是不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
从小学到初中,我当了很多年的班干,相信在座的很多人也是一样。但不瞒你们说,我的大多数职位也只是挂名的了。顶多做做老师分配的任务,很大程度上班级事务还是班主任一肩挑。因为我们年龄小,班主任除了是教师,还得担任父母的角色。而到高中,似乎是从幼稚走向成熟的独木桥,是培养活动能力的黄金时期。从此刻起,大大小小的事都得我们自己拿主意,而这样的机会只有自己争取才有意义。正如很多人竞选班干,不仅是为了服务于班级,也为了更好地提高自己的活动能力。所以我觉得,只要是站在这里的,都是有勇气的、是想要变得更好的。
我的自我评价是一分为二的(开个玩笑,这大概也和我当过政治课代表有关系),我的优点是绝对的认真负责,交给我的事我会一直惦记着,然后尽我最大努力做好。记得初中时宣传委员将布置黑板报的工作交给我,不是夸张,不论忙里闲里,我都想着版怎么排,画找谁画,字谁来写……我也帮点忙,提供一些创意。例如板报的形式可以模仿博客啦,标题可以取得新颖一些啦,几个板块可以用诗词连接啦,等等。
我也是一个踏实稳重的人,做事有条理,不易分心。喜欢把事儿考虑清楚再下手。初中同学对我做事儿给出俩字儿评价:靠谱。恩,以后也会一直“靠谱”下去的。
我还擅长倾听,会换位思考,所以我也善于调解各方面矛盾,是个协调者。
我还有一个特点是谨慎,下决定前总会权衡再三,这或许是优点,也是缺点。优,在于我不易冲动;缺,在于有时我不免优柔寡断。我也十分清楚自己的短处,并在努力克服它。
印象中的能干的人大都是泼辣、果断、风风火火的形象,而我恰恰处在他们的对面。我是一个踏实稳重,做事认真负责,想好了再行动的人,我或许缺乏某些出色品质,但并不阻碍我另成一种风格。每个人的价值观都不同,所以每个参选者心中也都有各自理想的班级,我也有我的。我所希望的理想班级是每个同学都值得为之奋斗的、团结的、上进的、大家的集体。若我当上班长,我将让同学们有充分发挥自己才干的机会,提供共同进步的空间。例如,在班上开设信箱,同学们的各种建议想法都可以投入,进行交流;决定班级事务时不仅班干内部进行讨论也更注重同学们的意见。让每个同学都能发挥在班集体中的作用,让班长不是一个领导者,而更多的是作为一个协调者与合作者而存在。这是我的风格,若你们愿意选择这样的班级、这样的我,请投我一票。
我想你们已经对我有了较充分的了解,而决定权在你们手上。不论是何种选择,我都感谢你们认真的一票。